2015冬_3506.jpg 

 

這是屬於小Myu的故事,也是屬於我的故事。

 

我一直相信,當你誠心的許了願,上天一定會回應你的願望。

 

2003年的暑假,我準備要從大學二年級升上三年級,被老師找進他的研究室當工讀生。據說是因為我在二年級時,以唯一一個非四年級生的身份修習了老師傳說中很硬的課程,而且表現優良,順利過關。關於這點,其實無非是剛好興趣而已。
 

不過,一份還算穩定的打工,加上三年級一開學就順利申請上了教學助理的獎學金資格,讓我的經濟稍微寬裕了一點。
 

升上了三年級,系上主要的必修課大多都結束了,我選的課都是自己愛的,研究、閱讀、上課、打工……每一樣都令我開心,愛情與生活也令我愉快,但我就是覺得還需要點什麼。某一天,靈光一線,我知道了——我想要養一隻貓!
 

我想要一隻貓。
 

我想要一隻貓。
 

我想要一隻貓——我真的很想要一隻貓。
 

這個念頭在腦子裡盤旋,徘徊不去。
 

我一直沒說出口,但心裡一直期盼著可以養一隻屬於我的貓。
 

***
 

九月底的某日,我窩在藤椅上看書,Tony在旁邊上BBS,忽然他轉頭,開口:「有人要送養貓耶,你看,有一隻橘的、一隻黑的。好想養貓喔!」
 

我一直沒說出口的心願竟然被人搶先說了,讓我忍不住看了一下電腦螢幕。那是一個網路相簿還不是那麼普及的年份,貓版的這篇文章也不過寥寥數行,述說著某人家裡的母貓在八月中旬生了兩隻小貓,一隻橘的、一隻黑的,求認養。
 

我一直相信,當你誠心的許了願,上天一定會回應你的願望。
 

是的。
 

上天回應我,給了我一個養貓的機會。
 

我立刻說:「快回信,看他的貓還有沒有剩?有的話,我們就養吧!」
 

母貓的飼主也很快的回信,兩隻小貓都還沒有人認領,並約了到附近的DVD出租店看小貓的照片。
 

事後回想,一定是奇妙的緣分,一直以來都想著要養隻黑貓的我,在那一瞬間,忽然覺得照片裡的橘子貓好軟、好可愛,就請Tony向母貓飼主訂下了橘子貓。約好了至少讓母貓餵母乳一個半月,我們再去把牠接回家。
 

於是我們跟送養人約好了,在我家附近,他朋友工作的DVD影片出租店見面,我們打算抱了小貓,先去一趟動物醫院做檢查,打預防針,再把小貓回家。
 

送養人特別提醒了我們,要帶一包糖給他。
 

據說在很久以前,要迎一隻小貓回家,就必須給飼養人一包糖,作為答謝對方給予一隻如此有用、會抓老鼠的寵物的答謝。
 

那時的我根本搞不清楚,我聽到一包糖,想著對方這麼好,願意把小貓送給我們,於是我特別去了趟百貨公司,買了日本MARY’S巧克力禮盒,帶了過去。既然要答謝對方,我就應該盡到我的誠意,哪知其實傳統習俗要的就是一包紅糖。
 

***
 

於是,在2003年10月3日這一天,我第一次見到了牠。
 

這個在我心中無比重要,陪伴我度過到目前為止超過三分之一生命的重要伙伴。
 

我的小Myu 。


 



 

Myu手指偶-h60.gif 喜歡我的文章&分享,可以加入我的Face Book專頁喔!牡丹愛心-大-斜       





牡丹小熊&小Myu's 悠閒漫步@FB18號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