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 (15).JPG  
最近有點迷上鼎泰豐,
尤其工作的時候,聽著魔力紅,
就會莫名其妙的想去鼎泰豐吃小籠包,
想念它清爽又鮮美的滋味!

每次講到鼎泰豐,就會想到一件很有趣的事~
上海有南翔包子店,台灣有鼎泰豐,
很奇怪,人好像總有種捍衛自己國家尊嚴的想法,
在上海南翔,正喝著湯包裡鮮美的湯汁,
看到漂亮的氣質正妹,
就會聽到「我覺得還是南翔正統,鼎泰豐只是有名,實際上不行啊!」
在台灣正夾起絲瓜小籠包,覺得幸福時,
就會聽到隔壁桌「還是鼎泰豐好,南翔只是名氣大,難吃!」
這種捍衛國格的事,我每次聽到都會忍不住覺得有趣!


回到正題,記錄一下我喜愛的鼎泰豐菜色~

彩繪樹葉分隔線.jpg  

吃小籠包前,一定會點個開胃小菜。

鼎泰豐 (2).JPG

我非常喜歡這道,它就叫做「小菜」,
有點惡趣味的感覺!
其實就是涼拌海帶絲、豆芽、粉絲&豆腐皮絲。
每次去都必點的原因是~
它浸泡的軟度很恰當,
醬油和醋的比例也非常剛好,
微酸的味道相當開胃!

牡丹小分隔線.gif

 鼎泰豐 (5).JPG

鼎泰豐 (3).JPG

紹興醉雞這道菜,
我只要進粵菜館、湯包店幾乎都會點,
每家的作法不太一樣,
但鼎泰豐的紹興醉雞的確名不虛傳~
酒泡的恰到好處,香味都進去了,
雞肉Q彈好吃!

每次吃完都想拿湯匙把裡面的酒湯喝光。

 牡丹小分隔線.gif
   
鼎泰豐 (4).JPG

雪菜百頁也是我的愛,
用高湯煨過,味道十足,加上腐皮與毛豆,
是一道非常爽口的開胃菜!



彩繪樹葉分隔線.jpg

鼎泰豐 (6).JPG

原味小籠包不錯,
雖然覺得湯汁好像有點太少,
不過皮薄而韌,
肉的調味也好,
不會有吃了一個就膩口的感覺,
我大概可以吃三個!

小籠包通常都是用豬後腿肉,
脂肪稍微多一點,
能做到肥而不膩,的確不簡單。

牡丹小分隔線.gif

鼎泰豐 (10).JPG

在鼎泰豐,
像我一樣幾乎一點膩味都不能忍受的人,
其實還有更好的選擇~絲瓜蝦仁小籠包!

絲瓜蝦仁小籠包用的肉,應該是脂肪較少的前腿肉,
加上蝦子和絲瓜,
湯汁充足~味道鮮美,一點都不膩,
加上白醋調味的醬汁,
我一個人吃完一籠也不是問題啦!


近看絲瓜蝦仁小籠包,
那個皮多薄透啊~
裡面透出的粉橘&淺綠,一看就討人喜歡。

鼎泰豐 (16).JPG

裡面絲瓜好多,
這樣做出來的真的很好吃~
連原本不是特別喜歡絲瓜的我都迷上了。

鼎泰豐 (17).JPG

牡丹小分隔線.gif

蟹黃小籠包~
一咬開就是濃稠鮮美的蟹黃,
我通常也都不吃太多,
這種濃郁的味道嚐幾個就好。

不過有個很貼心的地方喔!
因為小籠包的種類很多,
怕顧客搞混,
蒸籠裡有一個小小的螃蟹,提醒這是蟹黃湯包!

鼎泰豐 (12).JPG

牡丹小分隔線.gif

喜歡清爽口味的我,
還喜歡這個「鮮魚蒸餃」!
餡料是鯛魚搭配白菜,
佐上芹菜與荸齊!

第一次吃,心裡就猛點頭~
魚類餃子配上芹菜提味又去腥,
再加上小塊的荸齊增添口感,
避免魚肉嚼勁不足的問題,
本來就是絕配!
鼎泰豐 (7).JPG
我挺喜歡這道的~
鼎泰豐 (8).JPG  

彩繪樹葉分隔線.jpg

鼎泰豐的炒麵和炒飯各有支持者,
我個人是覺得改盛醬油炒飯加50元,
其實根本沒什麼好爭的
工序改變、作法改變,
要酌收更高的價格沒什麼不對,
何況也沒人逼著點,
鬧到後來鼎泰豐乾脆不賣醬油炒飯,
真不知道蒸到後來是賺到什麼!
好吧,對於炒飯的眾多爭議暫且不提。

我個人對於鼎泰豐炒飯的八字評價是~
「中規中矩、四平八穩」,
說真的,工是很OK的,
粒粒分明、不沾黏、不乾澀!

連我這個很討厭吃炒飯的人都還是覺得不錯,
只是,有得選的時候,我更支持拌麵一點!

鼎泰豐 (11).JPG
鼎泰豐的雪菜肉絲乾拌麵,
以很簡單的麵條、雪菜&肉絲,
調和出好滋味。
我還滿喜歡的呢!

眾多好友聚餐時,通常會點個炒飯、拌麵當主食,
如果要票選,我一定投乾拌麵一票!

彩繪樹葉分隔線.jpg

鼎泰豐的餐點中,
我也喜歡鮮蝦餛飩湯~
鼎泰豐 (18).JPG
紅粉紅粉的餛飩配著高湯味道好棒,
口感彈牙又鮮美,
我可以一個接一個的吃光一整碗喔!
因為太粉嫩了,
讓我想起了三更的餃子~
不過是真的很好吃!


 鼎泰豐 (20).JPG   

外型粉嫩又胖胖鼓鼓的,
光看就覺得好吃,
吃了絕不會後悔啊!

鼎泰豐 (21).JPG

彩繪樹葉分隔線.jpg

我小時候因為怕膩,
全家都很開心的在吃小籠包的時候,
我通常都只能咬一口,還沒吞下去,
就有種臉色發白快不行的感覺,
沒辦法吃小籠包....真的很可憐,
尤其大家都很愛吃,吃得很愉快,
滿桌都是小籠包的時候。

鼎泰豐的小籠包能做到鮮美濃郁、肥而不膩,
的確不簡單,
真的有它獨特的一套,名不虛傳!


有機會去吃的時候,
別忘了牡丹花花熊的推薦菜色喔!

我現在真想馬上殺到大遠百去吃啊~

彩繪樹葉分隔線.jpg

4916c5ef6de5f.gif  店家資訊❤    

❤ 店名: 鼎泰豐(台中遠百店)
地址:臺灣大道三段251號B2 (大遠百B2)
※排隊無聊可以去逛超市,
但不要B2的美食櫃位亂吃,要不然等會兒就吃不下了...

 

❤ 電話:04-2259-9500 (不接受預約)
❤ 營業時間:1100-2130

 

❤ 官方網站:http://www.dintaifung.com.tw/tw/default.htm

 

❤ 平均消費:太難說了~只吃小籠包大概350~400左右吧!
  

 

 





Myu手指偶-h60.gif 喜歡我的文章&分享,可以加入我的Face Book專頁喔!牡丹愛心-大-斜       





牡丹小熊&小Myu's 悠閒漫步@FB18號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