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小熊的佈告欄

【牡丹的佈告欄】

★關於美妝、飾品、紅茶、半寶石、美食...等生活分享

★e-mail:rosephoenix1218@gmail.com

★不接受醫美合作/所有合作不接受改稿

★本Blog圖文請勿盜用、改作

20150126 678.JPG  
前陣子,
我很喜歡的網路小說《何以笙簫默》拍成連續劇了,
剛好最近比較有空,
一鼓作氣的看完~

我到現在還記得,
當時看到這本小說的時候是在網路上,
好看到完全沒有辦法停下來,
幸好篇幅不長,我一個晚上就看完了。

這是一個關於愛、等待與執著的故事,
在網路小說的世界中,
難得有這樣一本喜劇結尾的小說,
可以如此的觸動人心,
讓人難以忘記。

很奇怪的,
人就是這樣的一種動物,
通常喜劇結尾的小說,
看的時候很開心,
但一段時間後也就忘了。
可是如果是悲劇,
因為看的時候有感情投入啊~
難免惆悵感嘆。

舉例來說,
如果桐華《步步驚心》最後四爺和若曦就合好了,
那還會這麼好看嗎?
他們兩個的個性就是會讓事情變成後來那樣,
導致兩個人錯過,
傷心遺憾才對嘛!

但很有趣的是,
《何以笙簫默》完全打破了這樣的一個概念,
網路上有一個說法~
百年修得王小賤,千年修得李大仁,
萬年修得陸勵成,億年修得何以琛。」

王小賤和李大仁都是讓人覺得溫暖的男主角代表,對吧?

陸勵成是極品男也不用多說,
那何以琛呢?
我個人覺得啦~是極品中的極品啊!

這裡先說一下,
我最喜愛的小說男主角是《飄》裡面的白瑞德,
(從來沒換過人的第一名)
為了給何以琛留擠出一個位置,
只好說他是「我最愛的網路小說男主角」。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何以笙簫默》的故事講述的是一對學生時代的情侶,
因為家庭因素與誤會而分開,
經過七年的等待,
因為執著,放下心中的恨,重新在一起的故事。


男主角非常的吸引人,
而且鍾漢良演得超棒的,
非常符合我心中的何以琛的形象。
那句:
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過,
其他人都會變成將就!
我不願意將就。
大概算是網路小說經典名句了。

其他角色,我也覺得選角選得相當不錯,
女主角趙默笙是唐嫣演的,
纖細精緻的好可愛,
我心中的趙默笙就應該是這樣,陽光燦爛又可愛。

女配何以玫管韌姿,就是個氣質型美人,
我真心覺得她跟某部落客長得好像,
電視劇裡面小手段比小說多了一點。

男配角應暉在電視劇裡整個黑化啊!
是因為這樣才要找譚凱來演嗎?
話說譚凱真是演過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配角啊~
徐克《七劍下天山》裡面的風火連城、
《來不及說我愛你》裡面的許建璋。
亦正亦邪的角色他超擅長的!
他跟鍾漢良合作過滿多片子,都不錯看。

小說的篇幅不長,
為了能拍成連續劇,
理所當然的加入或強化了一些有趣的配角,
我覺得這些部分都還不錯。

拍攝的地點在上海,

可以看到一些上海的風景,
之前才去玩過,所以很有感。

校園場景用的是上海師範大學的景,
不過小說中真正的長華大學原型,
應該是上海復旦大學喔!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唯二詬病的問題:

一是我覺得配樂很不順,
可能我是那種對電影配樂本來就很要求的人吧,
不是說不好聽還是選擇不當,
但在剪接的時候好歹留意一下~
那種中斷、中斷又中斷的感覺其實不是很好。

二是至入性行銷真的太誇張了,
不過這大概是所有大陸現代具的通病吧,
至入性行銷有點刻意。
特別是感冒藥、調酒和珠寶,
已經誇張到我真的很想翻白眼了。

其他的話嘛,
不論是小說還是電視劇,
後半段都是甜滋滋的讓人看了會很開心的劇情。



推薦給大家囉!





Myu手指偶-h60.gif 喜歡我的文章&分享,可以加入我的Face Book專頁喔!牡丹愛心-大-斜       

 

 

 

牡丹小熊&小Myu's 悠閒漫步@FB18號步道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棠幽
  • 我也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把電視劇看完

    完全愛上鍾漢良呀!!

    雖然很多人批評唐嫣沒演技

    但是我覺得她纖細的外型還滿適合這角色

    聽說電影版是楊冪和黃曉明

    我不喜歡楊冪呀唉
  • 我看到楊冪的造型了...
    還是比較喜歡唐嫣的,
    她也的確比較符合我心目中趙默笙的形象!
    (是說其實我挺喜歡楊冪,只是覺得好像有點違和XD
    到時候再看看吧,也快上映了)
    兩個男主角都不錯,哈哈哈,
    因為鍾漢良和黃曉明我都很愛啊!>///<

    Rosephoenix牡丹 於 2015/04/20 21: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