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2218_869644066380064_3713185347317137923_n.jpg  

人生總有著許多的意外,
出乎意料、突如其來,
或者讓人充滿驚喜,或者讓人手足無措...


前些天,接到朋友的訊息,
無比喜悅的說著男友在散步時,
以恐龍模型為見證的情況下,突然的跟她求婚了,

過程無比的浪漫,
浪漫的點在於男方的用心、真正的瞭解對她來說重要的回憶,
並試圖製造一個浪漫的小驚喜給自己的女友,
而且挑了一枚超美的鑽戒!

這多不容易!!!
我總覺得能清楚的抓準你的喜好的人,
必定對你用了十足的真心。

群組聊天中的三個女生都哭了~
愛情總是令人心動欣喜,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然而在另一面,卻也令人心碎,
遇到的會是什麼樣的人,
除了眼光,或許也帶了一部份的運氣,
我們無法在一開始確知,
所以只能在每次的一開始勇敢邁向華麗的冒險。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然後也是前些日子,
行政院公佈元旦可以連休四天假,但12/27要補班。
意外之喜!
我馬上翻行事曆想安排一個小小的休憩活動,
或許約朋友吃吃飯or走一走,
或許在家訓練貓兒們跳火圈、走鋼索。
總之是個開心無比的消息~

但這個消息對我朋友來說大概是個噩耗.....
要結婚的好友哀嚎著12/27竟然變成要上班了,
那她的婚宴怎麼辦?
啊~那的確是個大問題,
我只能安慰她,即使請假我也會到,
除此之外好像也沒辦法。

如此的意外,究竟是驚喜或是驚嚇,似乎對每個人來說也不盡相同,
在此祝福我這個心愛的朋友,
一切都會順利、暨美又華麗的驚艷全場,
當然,會獲得所有人的祝福~
還有幸福美滿的婚姻。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然而,有時的意外,不是太快樂的事~


接著,今天早上忙碌時,
收到傳訊某個曾經好幾次鼓勵我、人很nice又風趣的學長的消息,
他因為生病的關係,時間所剩不多,
學嫂說再不見他,以後就沒機會了。


我一直知道學長應該是有什麼事情,
所以這一段時間沒有出現,
但是還是覺得消息很突然。

腦海中忽然想起~
學長是個很有魅力的人,

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照片就這麼覺得,
然後真的見到本尊的時候,
哇~我第一次看到男生可以笑的那麼...
怎麼說,讓人有種春光明媚的感覺!
而且學長人很nice。

很多年以前,
某次跟學長在圖書館偶遇,
當時我正面臨著學業小挫敗,
學長鼓勵我不要心急、慢慢來,
其實我真的是相隔很遠的小學妹而已,

但學長就是會很溫柔又和善的解答我的問題;

很多年很多年以前,
某次的系友會,
大家酒後閒聊著酒對研究的重要性、
我還記得老師當時還搭著他的肩膀說「不要隨便迷上他啊!人家名草有主了!」
然後學長靦腆的笑了,說已經分開一段時間。
某次與老師討論論文時,
我家師兄還用一種欽佩嚮往的語氣說~
你知道嗎?我們大家一起出去,
所有的女生都圍著他耶!
真的不愧是X大第一帥。

是啊~我們大家都說學長長的超俊美,
學姊們總是說:他真的很帥,「可是」會養蛇之類的小動物....


還有很多年很多年很多年以前,
學長講到了他的寵物,如何開始,
眼神發亮、神彩飛揚的,
還教我如何餵食稀有寵物的事情。
我到現在還記得他當時比劃的手勢~抓住小老鼠尾巴,甩甩甩~



年初還在開心以後大家距離近了,
老師還說:「真好~看到自己的學弟妹回來服務真好,牡丹和XX都回來了!」

然而今天的消息就像泡泡一樣,
趴咑一聲就破掉了~

我想起了千利休的一期一會,

即使現在是太平盛世,
還是應該要珍惜身邊的人。
你永遠不知道今天說了再見,
下次是否還有在相見的機會。

真希望奇蹟能出現,
我仍舊當著我的球經,能看著他們打球!

P.S.
10/30早晨,
學長走了~
最終奇蹟還是沒有發生,
最終我還是沒有辦法再看到他們打球。
以後,
再也沒有那個會講到寵物蛇就神彩飛揚,
一笑就整片空間亮起來,可以被稱為暨大第一帥的學長了。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明明10月底,好像該開開心心的等著過萬聖夜,
裝扮成小妖怪討糖果or盡情搗蛋,
桌子上還放了自己畫的超可愛的應景南瓜,
(講這種話一點都不會臉紅)
一邊製作喜愛的新手鍊、新髮簪,

這些本來總能讓我開心不已,
此時,大概也解決不了這種悶悶的心情。

難得有心情起伏如此大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