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93  
前幾天無聊在往上亂逛時看到有個文章討論串,
原PO在抱怨自己的朋友參加自己的婚禮時,打扮的太過美艷突出,
說是對方穿的裙子太短,又露了乳溝,
雖然沒有規定dress code,但就是跟其他穿針織衫&A字裙的朋友們很不搭,

導致男方友人都來探聽這個女生,又紛紛找這個女生拍照,
新娘覺得被搶了風采,非常不開心。
然後推文就是「是否爭了新娘風采,與爭過新娘風采很不應該」的討論。

說真的,婚禮到底該穿什麼?
什麼叫做「爭過新娘風采」?
除非規定了dress code,大家會穿什麼根本就不知道,
每個人標準不一樣,
到底會不會惹新娘不快,有時也很難說,
當然我也明白~所有的新娘都希望結婚的那天自己是萬眾矚目的美麗!

這件事讓我想到去年6月牡丹妹結婚的時候,

牡丹妹的智慧作法,讓我不得不佩服她,
不是老王自賣自誇啦~但我妹真的超聰明的,
這個作法倒是可以說出來讓大家參考一下。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牡丹妹是個很有自信的女孩,
對婚禮有著高標準的要求(這點是我說的....但大家都這麼認為)
她在結婚前就給了近親好友重點指示~努力打扮,每個人都要非常美!


這個準備過程讓我覺得很有趣,
除了牡丹妹的朋友們都選了很美的小洋裝、小禮服,
鞋子、配件和包包,
每個人把工作清單再看一遍,
接著結婚當天早上全部的朋友到她家集合,
化妝打扮,接著包車把朋友送去做頭髮,再全部接到婚禮會場。

  

身為姊姊的我,
本想著我穿小洋裝就可以了,
但牡丹妹很認真的幫我挑伴娘禮服,
因為我那陣子忙,
牡丹妹還親自去婚紗公司幫我挑了看了兩次,
最後才約了個時間去試穿。

當時牡丹妹幫我挑了帶灰的粉紅、還有白色的長禮服,

對,全部都是長禮服,
這讓我有點小擔心~
有人說白色是新娘的顏色,有禮貌的人就不該穿白的!
雖然別人說就去說,但我怕我妹會心裡不舒服

但我妹很乾脆的在我試穿後去掉了粉紅的選項,
她說「那個顏色害你看起來很黯淡還髒髒的!刪掉~」
跟他說了,
結果牡丹妹一副你真是個笨蛋的樣子看著我。
「你覺得新娘的風采和氣場是隨便就可以搶過的嗎?」
雖然說我是這麼覺得啦,但我妹這樣說完我才終於放心。


接著我妹還叮嚀我要先約髮型師,
一定要去把頭髮做漂亮的編髮、盤起來,
絕對不准隨便綁個公主頭就出門。
還陪我去挑高跟鞋,
千叮嚀萬交代不准穿醜鞋出席。


最後還跟我說幫我訂製了鮮花做成的手腕花~
戴起來整個超華麗又誇張的!

DSC01261   

因為我妹的嚴格要求(到前一天晚上還傳訊來提醒)
我在牡丹妹的婚禮當天,真的就遇到質疑的語氣~
「又不是你要結婚,還穿白色長禮服、弄頭髮咧!」
但我因為牡丹妹的關係,對別人的話充耳不聞,
這種事~牡丹妹開心就好。


DSC01080   DSC01087     


等到了花園婚禮會場,
一字排開我妹那大群美麗又動人的女朋友們,
每個都各有特色與美感,

害我一直很想用繁花似錦來形容,
真的超壯觀的!
整個花園婚禮都是正妹。

舉凡參加的親戚,沒有一個不說真是太誇張了,

連見識多廣的婚禮攝影,都忍不住讚嘆~
你妹的婚禮,真是我拍過最多正妹、氣氛又好的一場了! 


這樣做有什麼好處呢?
因為全部都太美了,
所以沒有那種奇怪的拔尖突出焦點。

牡丹妹的禮服、髮妝、首飾,
身為新娘的氣場當然是完全壓過全場啊~
絕對不會有人忽略她身為新娘的風采,
在眾多正妹的簇擁下,她就是全場最美的焦點,
無庸置疑是全場的重心。

DSC01265
她的白紗超美!但我那時候在整理紅包,沒看到她進場的時候,真是太可惜了!

DSC01294  

沒人被壓抑了自己的特色與美麗,
在有自信的人面前,
不需要特別去犧牲別人人來成就自己。
新娘璀璨的禮服,
在新秘巧妙妝點下完美的打扮,
就像牡丹妹說的「怎麼可能有人爭得過新娘的風采? 」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牡丹妹的作法說明了三大重點
1.gif
如果你覺得你的朋友會出狀況,
或者你就是擔心你的朋友會穿了超出你預期的衣服
那不如在一開始你就陪同參與選擇
那些親近的朋友都會擔任工作人員、伴娘一類的,
陪同他們做選擇也算是新娘可以付出的心意之一吧!

2.gif   
做人要有自信~
「新娘的氣場與風采無人可及!」
來,跟我唸10遍,
有人會讚美你的朋友超正,來找你探聽,
甚至想找你的朋友合照,
你應該要感到開心,而不是覺得被奪走了風采。
我們換個角度來想,
如果男的來探聽的對象是你,
那不是很瞎嗎?
沒有人會在別人的婚宴毛遂自薦要當小狼狗吧?
有的話,難道要說「恨不相逢未嫁時」嗎?

3.gif
收起自己不必要的比較心態,拿出心胸欣賞別人~
我有時會很受不了有些人愛比較的心理,
朋友一群人是相互影響的。
我一直認為絲毫不顧慮自己好友心情的人,
通常他的朋友也會有類似的特質。

真正的好朋友之間,其實是可以彼此共榮的,
女生之間,是可以存在很真實的友情。
會來參加婚禮的,都是自己的朋友,
與其做這種無謂的嫉妒,
不如放開心胸欣賞朋友的美。

不需要壓抑別人、貶低別人,
就可以各自展現自己的美麗與特色,
沒有兩個人會完全一樣,
所以沒有人需要委屈。
更何況,擁有出色的朋友,
不也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嗎?

site_014.gif  延伸閱讀:
【牡丹的嘰哩咕嚕】如果非得比較,才覺得幸福,那真的是幸福嗎?
http://rosephoenix.pixnet.net/blog/post/39015061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我每次都說我真的超愛牡丹妹,
她溫柔、美麗、善良、聰明又有自信,
而且心胸寬大~
在她的婚禮上,
我看到了一個美麗快樂的新娘,
誠心祝福她、愛她,也被她所愛的朋友。

然後,他這群朋友好多人都在今年生了小baby唷,
超可愛又好玩的~
我想到我的小外甥女出生時,
牡丹妹偷偷跟我說「她有頭髮耶,不會像河童。」
就覺得超好笑!
我的妹妹真是太可愛了~1743614897.jpg 1743614896.jpg 1743614890.jpg  

10474538_816808968329431_184275341_n.jpg
我們就以可愛的小Sophie照片作結吧! 




Myu手指偶-h60.gif 喜歡我的文章&分享,可以加入我的Face Book專頁喔!牡丹愛心-大-斜       

 

 

 

牡丹小熊&小Myu's 悠閒漫步@FB18號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