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84.JPG  
為什麼非得用「比較」的呢?
如果非得比較,才覺得幸福,那真的是幸福嗎?
如果非得看到別人 發生不幸,才覺得自己幸運,那真的是幸運嗎?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因為快要當阿姨了,
雖然自己的人生規劃中沒有小孩,
但在家中快要有小朋友出現的時候,
有些事就會順理成章的想一想,妹妹分享的文章也會一起看一看。

今天看到一篇文章,
裡面有一段話讓人覺得很莫名其妙~

「沒當媽媽是絕對無法體會。
不結婚不生小孩或許前半段人生很自由很享受人生,
但後半段人生大概會羨慕熱鬧家庭的幸福,母親節、過年格外淒涼。
工作、事業要經營難道婚姻家庭就不需要嗎?
男人有男人的苦!
女人也有女人辛苦的地方,想法決定作法,樂觀一點才會幸福。」


我相信人有的時候樂觀點才會幸福,
什麼叫做大概會羨慕?為什麼母親節和過年會格外淒涼?
在我看來這種推論根本是鬼話~
就算是用來映襯也覺得很詭異。

人不管今天有沒有對象,是否單身,是否有家庭,
都要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
有家庭、有小孩,就會有適應這樣改變的生活方式,

相對的,沒考慮要結婚生子就會有另外一種生活。

當你選擇了自己的一種人生,
你就不會知道另一種人生究竟會如何,
因為沒有人會跟你一模一樣。
(好吧~或許平行時空是有的)


以上那段引號裡的話,
我覺得根本是用來安慰對婚姻、生小孩後悔或覺得辛苦的人,
想要告訴你,如果沒有這樣你就會更可憐,
但是這種非得要看到別人不幸,才覺得自己幸福的隱性想法,
我真心認為:非常要不得!


如果別人沒有不幸還過得很開心,
我們也看到很多單身婦女過得美好又滋潤啊~
高興交男朋友就交,高興買珠寶就買...
那自己要怎麼辦?
難道乾脆去死嗎?

自己選擇了一條有婚姻、有小孩的路,
裡面一定也有吸引你、讓你會這樣選擇的原因,
既然如此,就好好享受那些讓你開心的部分。
用這種方法說,不是很好嗎?

我覺得現在網路上好多這種似是而非的文章,
雖然出發點不見得壞, 但就像我以前常說的,文章會透露一個人的想法與個性。
我認為這種非得透過「比較」才能覺得自己也算幸福的心態, 其實很不健康,
放在「媽媽經」這種網站更是很不恰當,
感覺這種心態的不正確,也會影響未來對小孩的養育。

紫綠藍圓點分隔線.gif  

「比較」是一種「感性文章」常常使用的手法,
或許帶給了很多人安慰,
但是不可否認,
「比較」這件事的本身,其實是一個很有問題的出發點。

很久以前我看過一個日本新聞,
本來有兩個家庭,他們兩家的感情還不錯,也有年齡相同的小孩,
每天都一起上學,兩家的小孩是幼稚園的同班同學,每天都一起玩耍,非常開心,
但好景不長,在媽媽升起了所謂的「比較心」之後,
每天作的美味便當,當然要比囉~你家做小兔子,我就要做拉拉熊,
就這樣,甲家的媽媽什麼都一定要「贏」才覺得自己幸福,
有一天悲劇發生了~
乙家的小朋友抽中了菁英小學的入學許可,但甲家的小朋友沒有抽中,
所以,甲家的媽媽把乙家小朋友,也就是他自己小孩最好的朋友殺掉了!4bde2fe2dbb03.jpg  


為什麼非得用「比較」的呢?
如果非得比較,才覺得幸福,那真的是幸福嗎?
如果非得看到別人 發生不幸,才覺得自己幸運,那真的是幸運嗎?

如果沒有辦法打從心理感受到屬於自己的幸福與幸運,
那一切會不會都是都是空的?
因為一定會有更好的出現啊!

到時候會不會更失落呢?
那不就會變得非常的不幸福嗎?
用比較的心態想獲得幸福感,但最後卻更加不幸福,
這豈不是一件非常弔詭的事?


每天我們都會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文章,
順手按讚真的很容易,
但在看些文章時,或許也要小心的思考,
事情到底是不是這樣?
這樣的想法真的是正確的嗎?
或者說,這種想法真的是健康良好的嗎?

資訊流量如此龐大的時代,有時似乎不得不更加小心啊!




 

Myu手指偶-h60.gif 喜歡我的文章&分享,可以加入我的Face Book專頁喔!牡丹愛心-大-斜      

牡丹小熊&小Myu's 悠閒漫步@FB18號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