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這個時節,科博館植物園會有牡丹、芍藥特展,
花是從杉林溪的溫室移過來展覽的~




今年與去年相較,天氣比較熱,
(雖然今天下雨,我去年看牡丹是晴天)
不過據說今年的牡丹開的不太好~送來植物園的數量也較去年少很多
像是去年有一些抓破美人臉的漂亮花種,今年都沒什麼看到!
另外,今年的展覽比較沒有紫、紅色的品種, 以粉、白為主。

這是今年少數的深色花朵↑↑↑

至於我很愛的豔紅色牡丹~今年一朵都沒有!
幸好白、粉色系的我也愛★
雖然牡丹是我最愛的花只可惜在台灣除了斥資蓋花房培養,
否則是沒辦法種牡丹的,
要不然我一定在家裡種幾株~
想想,
看書、喝茶時,旁邊有個牡丹點綴,小貓嬉戲於其間,光是想像就很美好!
(雖然說,現實往往比較沒那麼完美,不過想一下我也開心>///<)


合照一下,

在溫室裡拍照好難喔!光線好難抓,有點過度曝光的感覺~

最後,
植物園門口的睡蓮,在下過雨後顯得很乾淨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