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好友芳吟最近要搬家,
新家離我家是「新家→你家:小駕*1分鐘」,
三月初她已拿到了新家鑰匙,開始為這個即將入住的居所規畫一番~
因此,就在3/4的中午,我接到芳吟的電話,去她家當大掃除女工。

我非常有先見之明的,帶了我最好用的3M手套;
也非常蠢笨的,穿著牛仔褲+球鞋去打掃。
一到她的新房子,我就知道我慘了,
地板髒髒黏黏的,
我趕快把牛仔褲捲成七分褲,以免弄到地上不知名的詭異黏黏物,
這個房子的前任房客真的很髒,我懷疑他們可能從來不打掃,
他們過年前搬走,連廢棄物都沒拿去扔。

芳吟在打電話給我前已經先刷過這裡的浴室與廁所,不過,才刷了七、八成而已,
她的男友得逞先生正苦命的在刷我目視所及最髒的地方——抽油煙機,
我分配到的任務,暫時不需要戴手套,
只要拿著刮刀處理冰箱門面上貼的到處都是的貼紙,
該怎麼說呢?亂無章法、毫無美感,就是我能給這前任房客小孩的評語,
貼紙到處亂貼也就罷了,貼紙與貼紙之間,尚有一堆綠綠紫紫的彩色筆塗鴉,
我看完後,先對前任房客放縱小孩以及環境髒亂的事跡抱怨個兩句,
接著拿起刮刀認命的開始剷。
芳吟聽到我的說法,步出浴室,
從我後面的廢棄物堆拿出一個東西,那是一根約30公分長的鋼筋!
這是什麼鬼?一個正常家庭中不該有這種東西吧!

極力奮戰一陣,貼紙依舊頑強,上頭的小土人睜個醜醜的眼對著我,
樹兒看不下去了,判斷需要吹風機才能處理這種東西,
所以樹兒又幫到我家拿吹風機、神奇海綿、清潔用酵素...,順便幫我們買飲料。
在這段等待的時間中,我和芳吟注意到了那張三人座的米白色皮沙發,
照理說,一張米白色皮沙發應該是要能很柔美的配合環境,
但當上面有小孩拿著原子筆亂畫的痕跡,只會有讓人更難忍受的感覺而已,
看起來乾淨的東西,只要有一點髒,就會格外令人難以忍受,
我和芳吟決定要把沙發擦過,至少休息時能有個位置坐,
才這麼想著,我們稍稍搬開座椅與座椅間的縫隙,再次證明髒亂的無所不在,
我們合作夾出了裡頭的花生殼、瓜子殼、衛生紙團、髮夾、一支筷子、筆……,
還有假的雙色五十元硬幣。
他們是把這裡當寶庫嗎?

在樹兒送來吹風機後,貼紙的確好撕的多,
他與我一同弄完那堆小土人貼紙後,便先去打球,預備等晚餐時間再與我們會合。
他對灰塵、清潔劑類的東西會過敏,沒必要硬來幫忙,搞的自己和旁人都難過
  ——他過敏痛苦、我看了覺得心疼、朋友看了覺得內疚。
刮完了大大小小的貼紙後,我拿著神奇海綿開始擦上面的鋸齒形塗鴉,
然後,我發現,這個塗鴉的小孩大概是個沒耐心的傢伙,
這冰箱上的紫子綠綠哪裡是彩色筆造成的,
它們根本是小叮噹卡通連續印章到處蓋的下場,
小朋友不等乾就用手亂糊,才會整個髒成一片!
經過我耐心十足的狂刷一陣,冰箱的外表終於乾淨了。

接著我轉戰廚房牆壁、地板與流理台的接觸面,交接觸一堆蜘蛛網,
這都算好,雖然髒,但不至於需要花費蠻力清理,
就是用清潔記刷罷了。
終於把冰箱的位置清了出來,準備把冰箱內不處理乾淨消毒過後,放到那個位置上,
當芳吟把冰箱中的架子們拆下,預備拿去刷洗時,
我們兩個女生微楞了一下,「芳吟,那…[是霉菌吧!」
沒錯,滿滿的整個架子覆蓋地方全是黑色的霉菌,且為數眾多,
我心裡雖然不斷慶幸自己有戴著手套,
然而那時,我心裡一直想到恐怖大師伊藤潤二的漫畫,
但我覺得如果我說出口,芳吟可能會抓狂~或許芳吟當時想的跟我一樣。

芳吟到了浴室放了半缸的水,
倒了可能是過多的漂白水,把那堆架子全放進浴缸裡先消毒;
我身上的穿著讓我不想靠近漂白水,所以我自告奮勇處理那堆霉菌,
同時再次感謝我戴了手套,喔,對了,還有清潔用酵素。
奮力刷著冰箱,我一邊聽芳吟大叫覺得自己彷彿置身游泳池邊,全是消毒水的味道,
我真怕她消毒水使用過量,發生中毒事件。
我反覆刷洗了三次這個恐怖的冰箱後,又拿了水沖洗,還拿掃把將髒水推到排水孔,
沒想到我的作為造成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效果!

「芳吟,客廳的地板是白色的耶!」
那個地板,我們都一直以為它是米黃色的,沒想到它是雪白的,可見之前有多髒。

就在芳吟刷完恐怖的架子,我洗完了恐怖的冰箱,得逞先生獨立清洗房間的地板,
我接著又開始刷客廳的地板,
不過後來實在沒體力了,
我跟芳吟像兩個懶洋洋的小樹獺,頗沒坐相的坐在沙發上喝飲料,
讓得逞先生一個人繼續刷地板。
就在樹兒前來找我們的前5分鐘左右,我開始不舒服了,消毒水味太重~
把門打開讓空氣對流,然後我依舊沒坐相的坐在沙發上!

雖然大掃除很辛苦,不過能把房子從黃黃黑黑的變成白色,也算是值得啦!
不過,我打掃完後,我挺感謝我父母的,他們沒讓我住在這樣一個髒亂的環境,
一直以來,我家都會收拾的整整齊齊,這點,真的要感謝我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