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埔櫻花+彩虹瀑布 (10).JPG 
四天連假就這麼過去了,也下了四天的雨,
因為某T先生生病之故,我這個假期哪兒也沒去玩,
在家看新聞時,發現這次連假大家為了賞櫻,往南投的路上整個變成停車場了,
不禁慶幸,至少上個星期,我就很有先見之明的約了牡丹爸和Tony去賞櫻。4906724432676.gif

春季的遊玩行程中,賞花應該是絕對不可錯過的一環,
彩虹瀑布這邊有健行步道,走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吃力,
雖然不像九族、新社這種專門設計的賞花景點,櫻花一叢一叢連成一片,
但山景&水景整片看起來,
會有一種遼闊的感覺,心情都變得開闊了呢!


看到了很美的淺粉紅吉野櫻,
應該是吉野櫻啦!
IMG_9828_調整大小.JPG


一整樹的璀璨粉紅!

IMG_9829_調整大小.JPG 

  IMG_9835.JPG  


東埔櫻花+彩虹瀑布 (8).JPG

 

步道的起點,
看到我很喜歡的八重櫻,
後面又有彎曲的小徑,所以硬是先拍一張。

東埔櫻花+彩虹瀑布 (12).JPG

邊聊邊散步,
走到一半我爸忽然說前面有一株淺粉色的櫻花他很喜歡,不知是什麼品種,
我馬上表現孝順拿手機出來查詢,
好像是吉野櫻!
淺粉的花朵,一整大棵在深色的山櫻花的襯托下,顯得嬌貴又漂亮!


東埔很多八重櫻,
雖然本上來說,總覺得淺粉色比較獨特、比較美,
(其實根本是一種物以稀為貴的心態)
但跟同樣是深粉紅的山櫻花相比,
我覺得我更愛八重櫻那那種似乎整樹的燦爛粉紅都要壓落在身上的感覺!


東埔櫻花+彩虹瀑布 (11).JPG   
Tony拍到了我在跟我爸說哪棵櫻花是什麼品種。

櫻花像淺粉的雲朵~

  IMG_9815.JPG

IMG_9826.JPG 

IMG_9806_調整大小.JPG

深粉紅的也很漂亮,有一種豔麗的風采。
東埔櫻花+彩虹瀑布 (10).JPG

IMG_9865_調整大小.JPG


IMG_9869_調整大小.JPG



IMG_9870_調整大小.JPG  

不過,說真的,怎麼可能只有賞櫻而已~
除了櫻花以外,
我當然也看看有沒有梅花...
然後發現梅花都凋謝了,都結梅子了呢!
青色的梅子嫩綠嫩綠的色調好可愛。

東埔櫻花+彩虹瀑布 (3).JPG 
害我一直想到〈長干行〉裡面的那句~
「郎騎竹馬來,繞床弄青梅,同居長干里,兩小無嫌猜。」
青梅竹馬的小玩伴是童年時代美好的記憶呢!



我喜歡的桃花倒是開得非常茂盛,
桃花真是典型的春花代表啊!

東埔櫻花+彩虹瀑布 (4).JPG

東埔櫻花+彩虹瀑布 (5).JPG

東埔櫻花+彩虹瀑布 (6).JPG

東埔櫻花+彩虹瀑布 (7).JPG  

當然也要跟桃花樹一起合照!
這裡的桃樹很多都被接枝,準備種成甜桃,甜桃價高~

IMG_9888.JPG  


走到半途還依舊悠閒的拍照玩樂,還可以停下拿保溫杯喝個熱茶。

通常爬山這種事...一開始都會覺得自己很悠閒、很厲害,
但體力好不好,平常有沒有運動,
大概爬了一段時間才會知道。

回首牡丹的爬山血淚史,
從來就沒有什麼體力很好迅速攻頂這類的事,
牡丹爸挑這條步道,就是考慮到女兒不擅爬山,
有這種步道可以悠閒的散步、聊天&賞花。

 東埔櫻花+彩虹瀑布 (2).JPG
 

另一邊就是山崖,
可以看到玉山的入山口喔!
(好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爬玉山喔...)

IMG_9876.JPG  
小烏鴉在附近叫啊叫,應該是會帶來幸運吧~

牡丹爸馬上聊到「枯藤老樹昏鴉」寫得很有意境,
文學上的用字,有時真的很有意思!


牡丹爸選的路段果然好,
我順利的走到彩虹瀑布了~

東埔櫻花+彩虹瀑布 (1).jpg

走的好熱喔!
毛衣、圍巾都脫下來了。

可惜天氣似乎不是非常好,所以沒看到彩虹,
聽說水氣和陽光配合的剛剛好的時候,彩虹瀑布真的會出現彩虹呢!
既然沒有彩虹,那就拿後面牆上的彩虹隨便充數一下。

下山的時候看到的蕨類植物,
很奇妙的直立著,到了末端才展開,好像小樹,
牡丹爸還在說,對小動物來講,說不定這就像小森林一樣吧!
唔...我想到14隻老鼠&森林家族。

東埔櫻花+彩虹瀑布 (14).JPG

分隔線-紅.jpg 

途中經過信義鄉,
牡丹爸真是熟知女兒的喜好,
我們還去農會看有啥好吃好買的。  1204077187.gif  

梅子糖、梅子牛輒糖、梅子酒、各式各樣的梅子,
還有梅子霜淇淋耶!
明明那天也有點冷,但我還是猶豫好久,超想吃,
要不是怕感冒,我一定會買來吃啦。

另外,還有很特別的梅子酥,
我們也買了梅子牛輒糖&梅子酥給牡丹媽當禮物喔!1449983847.jpg
因為梅子酥很好吃,又很特別,我要單獨寫介紹。
「加油,花花熊!你不能再偷懶了!」今天就以吶喊模式作為結束吧!1651741204.jpg




牡丹小熊&小Myu's 悠閒漫步@FB18號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