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5279P.JPG 
前一陣子日本名瓷Noritake推出了新的龍貓骨瓷系列,
看到之後,我就陷入了百般煎熬之中~到底該買哪一個?
我很少猶豫這麼久啊,後來先買了右邊的回家,
忍了一個月後,還是去把左邊的骨瓷杯帶回家囉!

記得第一次看龍貓,是小舅舅放給我看的錄影帶,
這部卡通是宮崎駿卡通理我最喜歡的一部了,

我喜歡這種森林的小精靈、守護神一類的溫馨故事,
也喜歡這種清澈的畫風,
當然,還有非常棒的配樂!
(我很愛這類故事,像Narnia我也很愛)

+♥+♥+♥+♥+♥+♥+♥+♥+♥+♥+♥+♥+♥+♥+♥+♥+♥+♥+

白瓷系列~

這個其實是白瓷杯。
_MG_5243P.JPG
雖然我一向比較愛用骨瓷杯,覺得保溫效果比較好,又比較輕。
但不得不說,這個白瓷杯的質感也太好了吧!
非常輕薄,質地感覺也非常細膩,
我原本來以為是骨瓷咧!買回家後才發現是白瓷...
其實是我自己沒看杯底標示,
雖然覺得骨瓷不該是這個價格,不過我還是相信自己的手感...
但這次手感是錯的,哈


我還非常無聊的拿了溫度計,
測試它和別的骨瓷杯的保溫效果有什麼差異,
結果~其實差不多耶,
我覺得日本的瓷器工藝真的沒話講,
不論是Noritake或我之前比較常看的NARUMI都很有特色,質感也都超棒,
雖然風格不見得每個都很適合自己的喜好,但還是很值得欣賞,
我覺得這可能跟他們的飲食文化很注重食器有關。

只是有時價格不太可愛啦,
我上次看到一個NARUMI埃及風的
骨瓷馬克杯,
因為用了大量的金箔,單一個就要好幾萬....當然我沒買
4bde2fcdc9b5f.gif  


這個龍貓白瓷系列最吸引我的地方是~
它上面的繪畫風格跟電影裡面的感覺較為近似,
而且它的整體感很典雅,又不失可愛。

_MG_5261P.JPG
我好喜歡這個龍貓戴小花帽的圖案喔!

把手&杯子的曲線都很美。
_MG_5264P.JPG

杯口的紋飾相當漂亮,
它的邊緣是有點弧度的波浪狀喔,非常特別,感覺很典雅可愛,
_MG_5269P.JPG
邊緣上的顏色看起來很像金邊,但其實不是,只是上色而已。
為什麼呢?
因為白瓷的密度不如骨瓷那麼高,是可以放在微波爐裡面加熱的啊!
這點對於會用微波爐加熱牛奶的人來說應該超方便。

白瓷系列的商品品項很多,
google一下,就可以看到馬克杯、茶杯、各種大小的盤子,
買一整套使用,感覺應該超棒的吧!

+♥+♥+♥+♥+♥+♥+♥+♥+♥+♥+♥+♥+♥+♥+♥+♥+♥+♥+
骨瓷系列~

買白瓷杯的時候,
其實我有看到另一款的杯型,畫風較為豔麗活潑,我也很喜歡,
忍了一個月後,我去店家看新品,看到它還在架上就決定帶它回家了。
_MG_5272P.JPG
這款是新推出的(應該是這一兩年新推出的吧)季節系列。
這個是秋天的版本,
正面是龍貓車和龍貓,背面是我超愛的小漿果&落葉。
メイ跟龍貓一起趴在落葉上吃漿果,感覺超幸福的!

_MG_5278P.JPG
整個杯型就是基本的馬克杯,
把手看起來比較簡單,但上面也有小龍貓圖案。

_MG_5257P.JPG

杯口內也有龍貓圖案。
_MG_5258P.JPG 
這個系列的畫風比較豔麗,顏色也較為豐富,
在畫風上跟電影的感覺有些差距,
感覺比較像繪本一類的作品。

骨瓷杯的好處在於輕巧、通透、細膩、潔白,強度也比一般瓷器高,
可是,不適合拿來微波~
尤其是那種有滾金邊or銀邊的,絕對不要微波喔!
另外不要拿太硬的菜瓜布清洗,會把上面的釉弄傷的,
市面上有賣專門洗杯子的海綿or較軟的菜瓜布。
+♥+♥+♥+♥+♥+♥+♥+♥+♥+♥+♥+♥+♥+♥+♥+♥+♥+♥+


這兩個杯子真是超可愛的,
龍貓的商品到現在還能不斷推出,也實在是證明了它很有魅力啊!1591476176.jpg 


P.S.:(4/10補)

這兩個杯子的日幣原價是多少我不太清楚,
不過看了網路售價,
白瓷大約落在900左右,
骨瓷落在2000左右。
(比之前看便宜,是因為台幣漲價/日幣跌價嗎?)

我寫小物心得文習慣性不寫價格,
因為畢竟不像美妝商品,小物各家的售價都不一定,
所以習慣性略過,這點請見諒囉^^"

另外,大家問問題就在相關的文章下留言吧!
代買文在代買結束後會關閉,
我就算回留言,也看不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