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672.JPG
從2011年開始,我已經歷經3個不同的感冒,
現在正處在最痛苦的第3個。


site_014.gif 2/2

前一個感冒,到了除夕那天早上已經完全遠離我,讓我開心不已。
畢竟沒人想在大過年回家還讓家人擔心嘛,
除夕吃年夜飯,超愉快~
能跟家人和平安靜共享豐盛的餐點,絕對是一件幸福至極的事,

site_014.gif 2/3
初一,跟妹妹&她的男友出門踏青,
簡而言之...當人家小情侶的電燈泡(誤)
其實我是去充當「正義の味方」(日劇:我姊是惡魔),裡面的妹妹熊子,
在人家約會的時候努力拍照,幫人家留下美好回憶。


(在家打扮都好隨性...我是過年特懶型)

SAM_0687.JPG
初二,陪媽媽去廟裡走了走,還去老街廝殺一番~
當然還玩了我妹的小狗。
SAM_0691.JPG

整個就是幸福愉快啊!
而且還帶了羽毛被回東海,好暖好舒服。


site_014.gif 2/5
結果初三這天早上醒來,一切天旋地轉,
是真的天旋地轉!
我覺得喉嚨痛痛的,而且很暈,
摸到電腦前做事做到一半就開始飆淚,眼睛很痠又痛,
而且一直覺得很冷........
於是到了下午,我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發燒了。
是有沒有那麼後知後覺?而且我竟然忘了補充電解質!那時是腦袋燒成笨蛋嗎?

吃了退燒藥又跑去睡,
我一直在猜測到底是新感冒?還是三天前的感冒還沒好?
不過...心裡已經有了很壞的預感~八成,是新的。

Tony找我出去玩,不過我沒辦法...
因為全身都很痛,於是像攤爛泥一樣的窩在床上,叫他自己去玩。


site_014.gif 2/7

果然哪......被這個感冒折磨的好悽慘!
星期一才到醫院,就看到診所爆滿,一堆感冒病患。

感覺盛況可比週年慶

site_014.gif 2/9

咳得很厲害,但還是回老家看來訪的親戚~
結果聽我妹說她初三也發燒,不過她燒退後就痊癒了,
親戚們也說這樣...
那我咧...
為什麼我還是咳不停啊?
其實我也知道啦,我從1月開始連三個感冒幾乎沒中斷,整個都虛掉了。
(感冒期間沒辦法吃什麼補,所以如果不間斷的感冒,那就會很慘...)

site_014.gif 2/10
因為實在咳得亂七八糟,腹肌拉傷了,心情一直很差。
不過總算有發生一些好事啦!
我之前訂的黑潔明的《小肥肥的猛男日記》已經寄到了,而且我有訂《可菲的日記》,
所以臥病在床,正事做不下去的時候,至少可以看小說。
尤其看到言小版大家哀嚎國際書展很早去排隊還是沒買到限量500本的日記時,
我真的是慶幸萬分、萬分慶幸~幸好我有預購,要不然真的會哭。

而且我找了很久的水晶項鍊、青金石項鍊&很奇妙的摩根石也都寄來了耶。

*跟我一樣喜歡黑潔明的出來喊一下啦!

因為太嚴重了~
Tony帶我去之前我比較信賴的醫生那裡看感冒,
問診完,醫生說:「討厭擦喉嚨的藥,對不對?」
我楞了一下,很勉為其難的同意擦藥,
醫生還鼓勵:「看嘛!妳很行的啊!」

但接著....
醫生說:「絕對不喝咳嗽藥水?」
我還來不及臉紅,Tony就在旁邊爆笑 。
哼,我就是討厭喝咳嗽藥水嘛!

結果Tony先生認為
醫生根本就有在病歷裡面記錄了~~1.討厭擦喉嚨藥 2.絕對不喝咳嗽藥水 3.難搞的病人
 

我想前兩點醫生是有寫啦,
可是...我才不是難搞的病人呢!1591476172.jpg
(據說,說這句話的人可能就是真的很難搞的傢伙)

site_014.gif 2/11
咳咳咳
微血管破了!


site_014.gif 2/12
咳咳咳
微血管又破了!

site_014.gif 2/13
咳咳咳
微血管還是破了!


site_014.gif 2/14
咳咳咳
微血管破了!而且破太大了吧!
但是,這天是情人節,所以我還是帶著口罩,找Tony去吃大漁...
失策啊~應該吃壽喜燒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大漁似乎不如我的預期,
除了海膽軍艦壽司很有滿足感外,其他我都不是很熱愛,
所以一整餐吃下來,竟然還覺得有點空蕩蕩的,
立即要求Tony陪我殺去超市,買了一堆食材。

情人節晚餐是~蕃茄臘腸義大利麵!
蕃茄糊是自己熬的,整個超香甜,
我想這樣很營養的食物對我的感冒也會有幫助吧...
呃...至少補血一下(笑)

site_014.gif 2/15
咳咳咳
微血管持續破裂中!

晚上還是跟朋友約了見面,
葉子拿Lunasol這次的海景給我看#02讓我看的有些心動,
可是我最近真的很少畫眼妝呢~有也只是刷一下睫毛而已。


site_014.gif 2/16
止咳的藥對我真的不是很有用,
每次咳都有血,看到感覺就很差。
醫生囑咐我絕對不能碰炸、辣、甜,
所以我可以的話就自己煮,至少可以吃我愛的食物。

另外,我屈服了,我還是帶了咳嗽藥水回家,喝起來像毒藥一樣...噁....4bde2fd6774cc.jpg
可是已經咳到根本沒辦法睡,而且腹肌拉傷真的很痛,
還四肢輪流抽筋,我看還是勉強喝一下好了。


晚上忽然想到要吃烤橘子~
過年以來拿到好多茂谷柑,
我愛橙類的水果,不過冬天吃起來好冷,
於是洗乾淨挖個洞,塞了鹽後,用鋁箔紙包起來扔進烤箱烤。
嗯,果然熱呼呼的也非常好吃。

*有鑑於「笨蛋是不會感冒的」這句話,反面可以推論為~我不是笨蛋!


site_014.gif 2/17
難得晚上沒有咳醒3次以上,真是可喜可賀。

才吃完豐富的早餐,馬上開始燉鵝肉蔬菜湯。

感冒藥頂多能緩解症狀,
真的要痊癒還是要有足夠的體力和底子啊,馬上採取食補法。
明天早上想吃鵝肉湯熬的稀飯。

*我確信我真的很貪吃!明明咳的半死,但還是想吃東西。4bde2fe37aad6.jpg

site_014.gif 2/18
結果我真的早起熬粥吃了~感覺好很多呢,
果然還是要多補充元氣才行!


早餐吃了鵝肉南瓜蕃茄粥
這道的食材根據我查到的資料,
都很有利於感冒的恢復&強健身體~
作法我已經寫好了,有需要的可以看一下。
http://rosephoenix.pixnet.net/blog/post/28413193


DSC09862P.JPG

中午吃了同樣高湯做的冬粉煲,
所以晚餐就吃海鮮燉飯啦!


DSC09865P.jpg
寫完食譜,
發現這種形象好像太貪吃了~不過沒辦法,我就是一個很貪吃的人哪!
而且,自從我會自己熬高湯煮粥後,我就極少吃外面的粥了。
到底哪裡有美味的粥呢?我還是想去嚐鮮一下啊!


site_014.gif 2/22

還是再咳,而且咳到肋骨很痛,
晚上經過新光三越附近,
地上坑洞超大~痛到快哭出來了,只好決定第二天去看醫生。

我不知道一般人覺得如何,
但我真的覺得台中的路路況很糟,
坑洞很多、整體看起來根本不是平的,
我其實很不能理解,
為什麼一條路老是這樣挖了又挖、挖了又挖、挖了又挖......(以下無限迴旋),
而且每次補都沒有補平?
照理來說鋪路不是應該要開那種滾筒車子出來壓嗎?為什麼都沒有?
我真的覺得這種做事態度&方法很不對耶!



site_014.gif 2/23

幸好肋骨沒有斷,只是肌肉拉傷而已!
不過醫生囑咐我一段時間不要一直去大動作的動它。

昨天因為太痛還打電話跟爸爸撒嬌,
害爸爸擔心了!4bde2fd126481.jpg


site_014.gif 2/25

好友來訪,一起去吃了皮耶小館,我竟然沒帶相機~哈哈。

兩人已經認識10年了耶!光陰似箭啊...
感謝你那麼照顧我啦,學長4bde2fe2484bd.jpg



site_014.gif 2/27

被Tony拖著一起參加美食團活動,
(本來擔心感冒後期的狀況,不太想出門)
結果...一中街的養雞場還滿好吃的耶~

養雞場 (2).JPG  養雞場 (7).JPG

我希望我能抽空寫食記~希望啦!
最近在閉關,也沒什麼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