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855.JPG

能遇見你們,是那麼的不可思議~

有時我會忍不住想:何德何能啊?我竟然能有這樣的朋友。



今天開電腦時,好友棠&魏的MSN登入訊息很碰巧的一起跳出來,
因為正處於冬季虛弱期,
所以忽然想起了朋友對我的體貼和關心,
以前的日記被我賭氣扔掉了,但朋友給我的溫暖,我仍然記得。

1181111540.gif


某次的旅行,因為在寢室玩了很愚蠢的「真心話大冒險」,
我被同寢的女同學講的眼淚當場都要掉下來了,
我沒想到一直聲稱我們是最好的朋友的她會這麼說我,
轉身離開,
一個人躲到樓梯間哭的時候,我的朋友小義和小王很神奇的發現了我,
問了我發生什麼事後,
那個女同學明明是小義當時暗戀已久的女生,
小義仍是認真的告訴我:
「要相信妳自己,妳絕對不是那樣的人,要不然我們怎麼會把妳當好朋友呢?」
小王上樓挖了一堆零食,跑下來分給我,
他們陪著我,三個人就一起在樓梯間吃零食~以證明友情是真的,
喔,不,是陪伴我度過了那個超尷尬的時光。

在我感到受傷的時候,這樣陪伴著我,讓我感動。

小剪刀分隔線.jpg

又是某次的旅行,
看著某位朋友N除了行李外,還帶了一個小紙箱子,
一直以為是什麼零食,
結果到了目的地,大家搭好了帳棚,
朋友N直喚我過去,
等我到的時候,大家正圍著那個箱子,在眾人的目光下N打開了那個箱子,
原來是驚奇箱!
嗯,裡面是一整箱的蘋果,
朋友N說:「這是我奶奶家種的,知道妳愛吃蘋果,露營這幾天的蘋果,我都幫妳準備好了。」

這樣體貼的心意,讓我感動。

小剪刀分隔線.jpg

依舊是某次的旅行,
行程是爬山,我因為體力太爛,所以拖在最後面,
其實很想乾脆在半山腰等大家,
原本爬在第一個,體力好的跟鬼一樣的棠,回頭來找我,
小心的抓著我,怕我滑倒,
告訴我「無論妳在哪裡,我都會陪著妳」

這樣不讓我孤單的心意,讓我感動。

小剪刀分隔線.jpg

某次迷路,
好友棠一條一條巷子找我,
明明是寒流來襲的冬天,跑得出汗,
直到找到我才放心,
一邊ㄉㄞ我的頭,一邊念我:「這麼冷又這麼晚,我敢讓妳一個人回家嗎?」
帶我一起去喝紅豆湯,最後送我回家。

這樣守護我的安危的心意,讓我感動。

小剪刀分隔線.jpg

在我跟棠兩人賭氣冷戰的期間,
魏傾聽我的抱怨和不滿;

當棠的女友來跟我鬧自殺的時候,
魏告訴我那不是我的錯,陪伴當時覺得很孤單疲倦的我,

這樣的安慰,讓我很感動。

小剪刀分隔線.jpg

某次校際比賽,位於小義念的學校的附近,
小義帶了一堆當地的名產來探望,分給我系上的友人,
還主動的協助名勝導覽,問他為什麼要這麼累。
小義白了我一眼:
「因為平常不能在妳身邊,總要幫妳打好關係嘛,這樣妳系上的學長姊才會照顧妳。」

一邊還叨念我實在是無情無義,學校離他們這麼遠。

這樣為我著想的心意,讓我感動。

小剪刀分隔線.jpg

剛交了男朋友,
某位友人藉故跑來我的學校,在我的介紹下,跟Tony互相打了招呼。
彼此掃視對方一番後,表面上風平浪靜。
當天晚上收到簡訊,
「我看不順眼。不過,他對妳好嗎?別被欺負了,妳的幸福最重要。」

能夠尊重我的想法,誠心的祝福我,讓我感動。

小剪刀分隔線.jpg

某次的園遊會,我忙得昏天黑地,
快結束時,我們班上的冰砂賣不完,
我那時已經開始盤算會損失多少錢了,
這時一直站在我們教室門口,
等我有空檔跟他聊天,卻一直沒等到的好友小郎拿出皮夾,開口:「丹,我全部買下。」
再沒有良心,我也不會讓我的朋友吃這種虧,
小郎瞬間召集朋友,一人一杯,說了算他請客。
「反正我們逛了一天也渴了,與其出去買,不如喝你們賣的。」

那瞬間,他那體貼的微笑,讓我感動。

小剪刀分隔線.jpg

某次跟青梅竹馬的小聿他們一家人一起到山上,
那時年紀小,又笨手笨腳的,
結果把我那天的午餐~一碗湯麵打翻了,
當時大家都小,小聿的堂妹尖叫著罵我,還推了我一把,說我這樣就沒午餐吃了。
小聿氣的拍桌子,大罵他的堂妹,差點還動手打人,
說:「我可以分我的給小丹吃,用不著妳擔心。」

這件事後,
小聿的堂妹明白的表示~「小丹是世界上最討人厭的人,因為小丹害我被堂哥討厭了。」
小聿則對自己的堂妹說~「如果妳再對小丹那麼不友善,那以後就不要來我家了。」
雖然那時,我們真的還很小,但我還是對他們的父母很不好意思...

小聿總是保護我,每次有什麼東西都分給我的心意,讓我感動。

小剪刀分隔線.jpg


我們大家常有機會一起去玩,
我一直以來就不太會自己綁頭髮,老是弄得亂七八糟,
小宜是我當時最好的朋友,也像是我的姊姊,
她總會再更早5分鐘起床,
跑到我房間幫我梳頭髮,紮成漂亮的馬尾巴or辮子。
有一次我們在國外旅行,我很倒楣的拉傷腳踝肌腱,
小宜一整晚都沒睡,徹夜幫我換冰敷袋。


小宜總是照顧我,陪伴我,讓我覺得愉快自在,也讓我感動。

小剪刀分隔線.jpg

我以前很討厭我的頭髮有自然捲,
不是很捲得那種,
就是有點彎曲,而且會毛毛的,
還被取笑是毛怪過。

好友棠聽了我的埋怨,對我說:「毛茸茸的,很可愛啊~像小小熊一樣,還滿好摸的
雖然聽到後半句的時候有點想打人,
但,奇異的,我覺得好過多了。

大概是因為我喜歡熊吧!

能夠知道我的喜好,進而安慰我,也讓我感動。

小剪刀分隔線.jpg

每當大家一起吃午飯,
好友們總會盤據教室一個角落,
總會連同我的便當一起拿好,幫我準備好飲料、筷子、湯匙(因為我不太會用筷子吃飯)
連墊在便當下的餐巾紙都弄得好好的,
然後在教室的另一頭大喊:
「丹,妳還在摸什麼?妳的午餐我幫妳拿好了啦。是妳最喜歡的口味。」


讓即使常常弄東西硬是比同學晚5分鐘吃飯的我,
也能吃到自己愛的菜色,當然十分感動。

小剪刀分隔線.jpg

某次發生意外,
我自己嚇到~朋友們也被我嚇得半死。
棠對我說:「發生事情的時候,顧好妳自己就好。妳最重要,我只要妳好好的。」
看我對他的自私不以為然,
他冷冷的,卻非常理所當然的說:「我只要我的朋友好好的。」

那麼理所當然的自私,偷偷的~我感動了。

小剪刀分隔線.jpg



某個冬季,抽到早上掃地的籤,
剛好跟好友J同個區域,
約了早上7:10在掃區碰頭掃地,
第二天,早上我7:10準時抵達掃區,J拿著掃帚得意的微笑,
「我已經掃完了。」
第三天,我決定提早10分鐘到掃區,結果~依舊看到J拿著掃帚得意的微笑,
「我已經掃完了。」
第四天,我決定6:30天稍微亮就去掃,結果~依舊看到J拿著掃帚得意的微笑,
「我已經掃完了。」

我整個無言.................

一整個星期,我都沒真正的掃到那塊地,
雖然拼命追問J他到底是幾點到學校,不過得到的都只有他神秘又得意的微笑...

直到我們終於輪到下一個工作,兩人拆夥,
他才有些懊惱的碎碎念:
丹,妳真的很呆耶!我就是為了讓妳睡晚一點才先去掃啊...怎麼那麼笨!

好吧,我大概真的呆,因為我整個呆掉...

「我每天五點就到學校了啦!」他終於回答。
然後我就繼續無言了。

雖然一直被嫌呆,但好友想讓我多睡一點的心意,我仍然感動。


小剪刀分隔線.jpg

在我跟好友棠冷戰的期間,兩個人看到對方都會別過視線,連招呼都不打,
但有一次我要搬書,東西很重,我搬得有點辛苦。
棠像個背後靈一樣的跟過來,眼神很不友善的把我手上的東西全搶走,
接著跑往我要去的目的地~

抵達目的地後,
我非常不甘願的說謝謝(很幼稚,但因為那時在冷戰嘛!)
某棠馬上:「哼,要不是我幫忙,妳拿的動?」
讓我忍不住回嘴:「真的拿不動我自己會請別人幫忙。」
某棠又想拍桌~
「手不是才剛好?想斷第三次?」
P.S.某棠第二次骨折是因為骨折快癒合時,跟我大吵拍桌子導致二次骨折...

一邊弄手上的東西,一邊口氣很不好跟他說,
「我非常感謝X棠大人的仗義相助,感激不盡,無以回報。」

某棠倒是非常得意,「妳知道感謝就好。」
「東西還不趕快弄一弄,真是笨手笨腳,我等一下就好心一點再幫妳搬回去好了。」

當下我完全無言~覺得頭頂有無數烏鴉飛過,發出阿阿阿的尷尬叫聲。

雖然當時無言,
但現在我大概會忍不住想~「這就是所謂的『傲嬌』嗎?」002.gif

明明在冷戰,也沒好話,
但卻會注意到我搬重物而跑來幫忙,我很感動。


小剪刀分隔線.jpg

有一次我膝蓋受傷,
好友棠一邊擦藥一邊碎念「只有笨手笨腳的人才會搞成這樣。」
很輕巧的幫我上了藥,很笨拙的幫我包紮,一點也沒弄痛我。

好友D連續一個星期每天早上在教室樓下的樓梯口等我,幫我背書包,陪我上樓梯。
一直跟他說「不用麻煩了。」(以為在唱牛仔很忙嗎?)
D說:「誰知道妳會不會滾下樓?」


講話不算非常好聽,但細心的動作,我都感受到了~我真的很感動。
小剪刀分隔線.jpg

考完大學,填完志願~
在送出志願的前一天,小義打了電話來,說要幫我對我的志願有沒有填正確,
我心裡想~有必要嗎?
但小義非常堅持,
結果這一對...還真的,我全部填錯,
因為我填到前一年的代碼。

當場我真的是一身冷汗,馬上重填,小義又重新幫我對一次,
我才沒在這重大事件上出差錯。

好友的細心周到,讓我不僅感動,而且非常感激。

1181111540.gif

朋友讓我感動的事好多,
(雖然我在他們心中實在是笨手笨腳、很沒用的樣子)
我想如果我說實在覺得太感謝了,
朋友們可能會為了我的客套而不開心~
套句小義的話:「妳再說一句謝謝?是不把我當朋友嗎?」

可是我真的覺得好感動喔~
所以就讓我在自己的部落格小小抒發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