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te_014.gif 11/28 想訂的小說都絕版了!

大概是因為長期的失眠已經成了習慣,
所以我也養成了睡不著就翻翻小說等睡意上門~
基本上我傾向在床上就該看些「柔軟的書」(其實也是醫生的建議啦)
千萬不要亂聽建議拿學術論文上床...
根據我的經驗,
一旦要那樣做,接下來床上就變成了戰場~一個充滿論文、筆記、N次貼的世界。

昨天晚上寫完年度十大後,還是睡不太著,
想說黑潔明的新書今天應該就可以拿到了,便拿了前傳的《月光》開始看,
外睡著時心裡依舊在怨嘆~
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抓緊機會買下《密碼》&《海洋》,
結果現在絕版了,當然買不到。

定期的失血讓我整個人很虛弱,
今天硬是睡到中午,去7-11拿了黑潔明的新書&《紅樓夢》。
(博客來有活動,聯經的《紅樓夢》有不錯的折扣)

因為新書內容很搞笑,
所以繼續怨嘆買不到絕版前傳的事。

這樣我怎麼把【猛男日記】湊齊!!!




site_014.gif11/26 盜文搞到被刪部落格,活該!我一點都不同情

我的噗浪~
每日一詞:【蔚為風尚】意指一件事成為流行,引起大家跟隨、仿效的狀態。
造句:近期盜文、盜圖蔚為風尚,令人防不勝防。

很好笑吧!
但這卻是很多部落客最近遇到的問題,盜文的情況相當猖獗。
我到今天下午前,工作的空檔都在寫檢舉信,
因為勸告後,對方根本理會,只能用檢舉的方式處理~真的很煩!


Tony打球時因為撞到鼻子流鼻血,加上我最近覺得自己需要補充蛋白質,
所以我去拿了之前訂的Dayan限量杯子後,找Tony去吃鼎王。

回家後,發現~
我檢舉的幾個部落格都被他們的平台刪除囉!
這幾個被刪的部落格都是大量盜用的類型,
不只偷我的,還偷Fino、yuki、雪姬、Peach...只要能偷的全都偷
過份到極點!

這樣的結果真是太令人振奮與開心啦~img89287e7dzikbzj.gif
希望今天檢舉的那些盜文,明天他們的平台也會幫忙刪文&處理。
盜文搞到被刪部落格,活該!
我絕對不會同情。


盜文的事情引響了我今天本來想寫文的計畫,
因為時間都拿去寫檢舉信了,
明天再來寫新的文&回留言吧!




site_014.gif 11/25 買到心愛的東西&被盜文了

大概是溫差的關係,搞的我的老毛病都發作了,
因為出乎意料,連自己都嚇 了一大跳呢~只好乖乖窩在床上休息。

不過~在接到電話通知我PUTTABONG夏摘大吉嶺到貨後,
我就覺得非出門不可啊...
於是晚上去了趟新光三越,
到綠碧帶回了我最愛的PUTTABONG夏摘大吉嶺,
這款茶總讓我有喝了之後一整天都會甜蜜幸福、順利幸運的感覺呢!

又繞到4樓,把斷掉的項鍊拿去修,
不料,在BLOOM看到了好可愛的小東西,
很精緻小巧,每個上面都還鑲有鋯石,
剛好拿來當作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其實我的生日根本是在下個月)

不過回家後,上網找BLOOM的資料,竟然發現我的文章被盜用了!
說真的,自從去年年初那個很誇張但後來和解的盜用事件落幕後,
我就很少碰到這種事,
結果這次不查還好,一查就發現我的飾品文被盜的一塌糊塗,
全都是整篇文章、正個資料夾的盜走。

大怒三分鐘後,我馬上開始寫檢舉信~

基本上,我習慣性的不會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加上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因為太快了,所以也不見得會被發現,
可是,真的踩到底線,我還是會生氣。

我不介意同好引用我的文章,
是指合法的放上連結,並非指我願意借圖、借文,甚至願意幫忙背書。
這次的事情我的確滿不高興的,
看到我的噗浪河道上一整片大家都在討論文章被盜,卻一點辦法都沒有的噗,
讓我更加生氣!



site_014.gif 11/19 (補)氣胸好可怕!015.gif


本來要去看2012~結果到了Tiger City,發現超擁擠啊!!!
根本都像沙丁魚罐頭,
所以我買了31冰淇淋吃,跟Tony班傑明&小小宅在一樓閒聊,
這時~手機響了。

好友Way軟軟的聲調在電話另一頭響起,
看看時間,應該不是喝醉,那八成是約一起晚飯,再不然就是約喝酒,
結果,Way的語調竟然愈來愈軟~(我必須說這傢伙很會撒嬌)
接著很可憐很可憐的說:「丹,妳趕快來榮總急診陪我好不好?」

我自然是大吃一驚,
連忙問他是發生什麼事,
得到的答案是~好像又氣胸了!

身邊好友有氣胸病史的就兩個,氣胸有這麼容易發生嗎?

總之,我和Tony後來真的就去醫院陪Way了。
Way的情況是呼吸很痛,而且呼吸困難,需要帶幫助呼吸的氧氣管子,
但竟然 還能裝小牛、小鹿、鯰魚逗我們,也太妙了吧~


後來,等了幾個小時後,
又再拍一張X光,沒有明顯氣胸狀況,所以拿了藥大家就回家了。



site_014.gif 11/19 異常的滿足感

早上6點起床後,收拾了東西、把衣服扔進洗衣機,接著將冬季衣物拿出來換季,
弄完後,順手整理我放在桌上小盤子裡的手鍊們,
昨天買的兩條手鍊真是好看,用來搭我心愛的紅瑪瑙手鍊,都超讚!

話說前幾天早上,看了自己戴著紅瑪瑙手鍊的手,
都忍不住很自戀的讚嘆一下自己的手很美!
不過,人是不能太自戀的~
因為我當天晚上手腕就拉傷腫起來了~變豬蹄~好囧啊!

收拾著我的手鍊,忽然有種異樣的滿足感,
我對這類東西,很難有「夠了」的感覺,
有人說女人的衣服永遠少一件,
我的確有一點這樣的傾向~不過就在今天早上,我忽然覺得「嗯,夠了」。

我想,這大概可以讓我有一小段時間感到滿足吧!(笑)

site_014.gif 11/18 晚餐竟然沒付一毛錢

今天Tony生日,
自從上次他在小剎的Blog踩到100萬,獲得金典酒店12樓亞歐餐廳的餐卷x1後,
他就一直希望生日能到亞歐吃飯。

下午我結束學校的工作後,繞到手作挑手鍊,
終於下了決定買下【拉長石x南洋貝寶珠】以及讓我一見鍾情的【紅綠沁印度瑪瑙】手鍊,
接著就回家換裝打扮~準備跟Tony去吃飯。

餐廳普普通通,
結帳時,小姐說:「一共7XX」(要加一成的服務費)」,
我錢都拿出去了,這時Tony忽然開口問壽星有沒有優惠,
於是~那張1000元被退了回來,
因為壽星免費,加上我們有一張餐卷,
於是,我一毛錢都沒花到啊!
真是太幸運了。

總之,祝Tony生日快樂! 49143fa06b8a2.gif 



site_014.gif 11/13 有活動,但又悠閒一天

昨晚利用FaceBook跟失聯已久的好友聯絡上了,
其實兩人沒說什麼,就只是傳個訊息、打聲招呼。
忽然讓我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我這個迷人風趣的同學,曾迷倒許多少女,
我遇過許多朋友的追求者或暗戀者上門找麻煩,
而這位朋友的暗戀者特別的兇狠,甩巴掌、在我面前割腕樣樣都來,
讓我當年的人生過的十分戲劇性,
現在想起來,不復當年的訝異,倒是在回憶的過程中多了一點興味。

早上醒來,外頭正在下雨,
為這個13號星期五增添了一點詩意,
發呆,又寫了點東西,
喝了咖啡,稍做整理,我便搭Tony的便車去勤美誠品走走,預備參加下午倩碧的聚會。

勤美誠品在台中好像也開了一年多了吧,
我卻沒真的去逛過。
門口的花店竟然有單支的芍藥,豔麗婉轉,讓人非常想帶它回家~1743614897.jpg

倩碧的聚會我早到了快半小時,
純粹是因為不想碰到下雨抓不準時間,
索性早一點抵達,想先在咖啡廳坐坐、看看帶來的詩集,順便等時間到,
不過倩碧的公關已經到咖啡廳了~讓我有些不好意思。


倩碧的公關在一旁百東西的時候,我就坐在沙發上看詩,
其實,我一直覺得詩是一種很有韻味的文體,有著無限的遐想空間,
今天帶的詩集是席慕蓉的《七里香》,
裡面最有名的是〈一棵開花的樹〉,
但我喜歡的是〈夏日午後〉&〈茉莉〉,或是〈生別離〉,又或是〈回首〉,
下雨天的確很適合念詩,
因為心情格外柔軟。

倩碧的活動辦得很有趣,介紹的商品完全吸引我的注意,
價格不算高,但表現非常優秀,
我非常喜歡,星期日希望有時間能把文章寫一寫,介紹一下這支深得我心的新唇蜜。

不過最後填資料時,我說了一句話,現在想想似乎有點太強烈~
沒錯,我的確不想因為暱稱同樣是「花」,同樣與動物連結,而被人勿認,
我也的確不認同那位部落客的行為,
我的確想做出明確的切割,所以連部落格名稱都改掉了,
但,我覺得我不該那麼反感,
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經營方式、理念,
除了因為匿名版的關鍵字造成某些人的誤解,她並沒有真的干擾到我,
實在也沒必要為此不開心。

散會後,
本來Tony要來接我,
但溝通了一下,我還是自己散步去,
從大業路慢慢晃到新光三越,再坐公車回家,
路上還繞去手作拿我的東西。


這是個有約,但又非常悠閒,放自己假的一天。


site_014.gif 11/6 又吃太撐

所幸,找不到當年的計畫書也無所謂,
只要重新做表格把計畫書畫成表格就OK了,
其他細碎的東西我這裡都有檔案,
寫成表格還挺容易的,
太好了~

晚上和Tony去 momo paradise吃壽喜燒,
太貪心的還加點了辣味增鍋,根本吃不完...
而且因為我很久沒一口氣吃那麼多東西了,
暴飲暴食的下場就是~
回家後胃超痛。

難道每年11月,我都得為貪吃付出一次胃痛的代價嗎?



site_014.gif 11/5 情侶裝

DSC09974.jpg
因為要評鑑的關係,
我最進一直在找之前的資料,
不過有些多年前的資料還真的不知道被扔到哪裡去了。

去買了跟Tony一樣的襯衫,
格子衫當外套很舒服~
但重點是,兩個人能穿情侶裝啦!哈哈002.gif 




site_014.gif 11/4 穿耳骨實在太痛了

我又去穿了耳洞&新嘗試~打了耳骨,
算是終於完成了我自小的預定計畫,
左右耳各3個耳洞,加上穿一邊的耳骨。

不過...到底是誰騙我說穿耳骨不會很痛的?
我覺得穿耳垂很OK,穿耳骨爆痛,
明明我的耳骨很薄,據說薄到還透光,怎麼會痛成這樣啊...
大概是我特別怕痛吧。

順便去買Tony的生日禮物~
DSC09929.JPG

黃色那條我自己好喜歡~
DSC099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