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ngma (1).JPG
記得一開始愛上喝茶,最愛的就是大吉嶺,
雖然因為喜歡嘗鮮的個性,有機會我也會嘗試不同的茶,喜好也很廣泛~
不過最愛的還是一些單一莊園的
大吉嶺,尤其是味道醇美的夏摘茶,
依照排名分別是:Puttabong、Castleton、Margaret's Hope、Sungma、
Jungpana...
這篇就先介紹我很喜愛的【DarjeelingSungma】~215587.gif

+♥+♥+♥+♥+♥+♥+♥+♥+♥+♥+♥+♥+♥+♥+♥+♥+♥+♥+

我現在手上的Sungma是2008年的夏摘茶(Second Flush),
購自綠碧茶園,售價NT620/50g。
Sungma.JPG
*綠碧的茶葉罐可以選擇上面的貼紙,有些是限量的~例如上面拍到的就是牛年的限量罐貼。
  (其實我覺得那隻小紅牛的可愛之處在於~牠像小豬)

看看茶葉的樣子
balloon_104.gif

Sungma (3).JPG

聞起來的香氣,是清淺的果香味,和順飽滿的圓潤中又帶著輕盈感。

近看,有許多黃白色的尖細白毫balloon_104.gif
Sungma (2).JPG

+♥+♥+♥+♥+♥+♥+♥+♥+♥+♥+♥+♥+♥+♥+♥+♥+♥+♥+
我的沖泡法~
茶葉量:一匙,大約3g x 500㏄的水
水溫:97℃左右(沸騰的熱水倒進去就差不多了)
燜的時間:大約2分30秒~2分40秒
*一定要先熱茶壺,否則水溫會降低太快,味道會沒那麼好。

SUNGMA在我喜愛的大吉嶺中,算是香味與口味較輕淡的一款,
它具有大吉嶺夏摘特有的
清新香氣,飽滿圓潤的口感,
香調偏向甜蜜的果香,但又帶有淡淡的花香,
喉韻順而回甘,整體的調性比較淡雅,也比較薄透,
總之就是一種輕盈跳躍的感覺!


茶湯的顏色是很漂亮的清透琥珀色。
Sungma (4).JPG

SUNGMA的夏摘大吉嶺,不論是冷是熱都很好喝,
不過熱的時候香味比較明顯,
因為我特別喜歡紅茶的香氣,
所以我幾乎都是熱的喝。
(夏天喝冷茶幾乎都是泡綠茶,不過我機會很少,我大多喝熱茶th_cup_002.gif

在我愛喝的幾種大吉嶺之間相較,
SUNGMA的夏摘大吉嶺是比較清淡的一款,
雖然不是我的最愛,
但它有它獨樹一幟的
活潑、明亮,
我也很喜歡這款茶喔! 001.gif


+♥+♥+♥+♥+♥+♥+♥+♥+♥+♥+♥+♥+♥+♥+♥+♥+♥+♥+
我覺得同樣是大吉嶺夏茶,因為不同的產區,味道其實差別很大,
算是很有個性的茶吧!
有機會再寫其他的~site_01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