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伴讀音樂?  顧名思義,就是讀書、看書時候聽的音樂,
我的伴讀重要音樂~愈是用功,聽它的頻率就愈高。
前一陣子都在讀書,聽的都是這些!
*何謂伴讀,我的老師戲言:「陪公主讀書的人或物。」
  當時指的是樹兒~002.gif 害我狂笑


1181111540.gif

最近的作業忙到一個段落,
趁著這兩天休息的時間,我又投入整理我的音樂資料庫的工作。
依照幾年前養成的習慣,
我入手的CD都會被我做成mp3放在電腦裡,
主要是為了方便查詢、整理&攜帶在身邊的音樂可以隨時更新。

可是前幾天寫作業寫到水深火熱時,我卻發現了一個問題,
我之前做的一批mp3因為位元傳輸率設定太低(128kbps),
音效沒有我最近弄的320kbps的好;

而且,我之前沒注意iTunes的設定,
結果這兩三年買的CD都是被轉成AAC檔,
AAC檔只能用iTunes播放,也只能用iPod等蘋果系列商品,
導致筆電沒灌iTunes&用其他的mp3隨身聽就不能聽了~

在用功時發現這種事簡直要命,
基本上,我是一個急性子的人,碰到這種事沒辦法馬上抽時間解決,便覺得很難過,
所以這兩天一空下來,
雖然沒辦法一口氣處理我這幾年買的所有CD,
也不可能把以前所有的CD拿來重做,(全部弄完我真不知道要多久...)
只好兩件事同時進行~先挑我最愛的音樂來弄。

1181111540.gif

第一張是Florent Pagny的【Savour Aimer】,
這張是1997年出版的專輯,應該也是台灣唯一發行的一張。
【Savour Aimer】這張專輯很精彩,但在台灣似乎賣不好,
我還記得當年我是意外試聽到這張,覺得很棒,馬上決定購買,
拿去結帳時,店員還跟我說:「呃...這張真的有人買喔...」
後來我也的確沒在台灣看過他的其他專輯了。
一直覺得很可惜,這麼棒的音樂、這麼棒的歌聲,怎麼會不紅呢?
有點蒼涼的歌聲,加上那樣的音樂&歌詞,
竟然淪為一片歌手,因此也更加寶貝這片CD,怕壞掉買不到~

結果呢,
10年後我發現這真是一個天大笑話,
Florent Pagny在法國紅的咧~Savour Aimer這首歌更是被譽為經典!49143fb85b1ba.jpg 

那這種情況,我到底應該是說我的眼光很好,還是嫌自己不多關注非英美國家的音樂呢?

Florent Pagny的【Savour Aimer】,
除了最重要的主打歌Savour Aimer之外,
我最喜歡的大概是Sierra Cuadrada、Loin De Toi和Mourir Les Yeux Ouverts,
不過說起來,Savour Aimer這首的歌詞真的很棒啊!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聽看看。


1181111540.gif

接著處理的,就是Alessandro Safina的專輯,
我非常、非常愛Safina的歌聲,
嘹亮、飽滿、渾厚,充滿穿透力又非常圓融,不令人感到煩躁,
(一般來說,高音不夠圓滑會讓我覺得刺耳,很討厭那種聲音)
他最精彩的專輯是第一張【Insieme A Te】,
那首Luna有讓人聽一次就決定買CD的感染力,
整張CD選曲上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整張聽下來非常舒服,
是我最重要的伴讀CD!

第二張專輯【Musica Di Te】也很棒,但是唱片公司幾乎沒有宣傳。
我那時也是狂抱怨怎麼會沒有新專輯,
後來是因為不死心,只要想到就上網搜尋看看,才發現這張CD。
裡面我最喜愛的一首歌就是~Incanto,
上次查詢Safina時,在anoli的網誌上看到這個Youtube連結,
balloon_102-1.gif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igNP8rG7K8
是將Safina的Incanto這首歌,
搭配Angelina Jolie & Antonio Banderas所演的【Original Sin】(枕邊陷阱),
感覺這段影片搭上這首歌真的是好完美>///<


Safina的第三張專輯就讓我比較無言了,
不是不好聽,而是我覺得選歌選的不夠好,氣勢不夠磅礡,
裡面我最愛的一首"Annie's Song"~還是一首翻唱的情歌,
(除了"Hoy Quisiera Cantarte"、"Sognami"我覺得其他太普通)
總覺得有些可惜,
自己專輯的歌曲反而不如收錄在其他人專輯的合唱,
收在莎拉布萊曼【真愛傳奇維也納現場版】CD裡的"
Canto Della Terra"多好聽!

1181111540.gif

以上就是我最近最常聽的歌~
都很不錯,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