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冬天,最棒的事大概就是吃火鍋吧~
我超愛吃火鍋,從鼎王麻辣鍋、鼎王酸菜白肉、薑母鴨、麻油雞到一般高湯火鍋都是我的最愛,
(我對麻辣鍋很挑剔,只吃鼎王)
其中麻油雞、薑母鴨應該算是冬令進補常出現的菜色,
吃完以後全身熱呼呼的~
這兩天天氣雖有點回暖,但聽說明天又要變冷了,
從小就怕冷的我,
馬上決定煮麻油雞幫自己補一下。


做法很簡單~

食材:
①棒棒腿3支
②玉米筍20根
③高麗菜半個
④金針菇2小袋

⑤麻油1碗
⑥老薑1支
⑦鹽、冰糖、高湯(隨自己喜好)
⑧米酒頭1碗

我是用瓦斯爐和電鍋煮
----------做法部分我會寫詳細一點----------
前製作業:
①把老薑切片拍開
②棒棒腿用熱水川燙過,去腥
------
正式開始煮囉!
①開中火,先熱鍋,等鍋熱後先不要放油,把薑片放到鍋中先乾炒
  (薑的辣味和薑性才會出來),把薑先盛到小碗備用;
②麻油倒進乾的鍋子裡加熱,很快油就熱了~味道會出來
③把剛才的薑倒進鍋子爆香,拿鍋蓋蓋住~大概等個一兩分鐘吧
④把川燙好的棒棒腿放進油鍋裡~這個步驟很容易嗶嗶啵啵的噴油,一定要小心
  我都會先把鍋蓋蓋起來,等要翻面時再打開來翻,情況會比較好一點。
  大概炒2~3分鐘
⑤加入高湯or水、冰糖和鹽,煮到滾~這是為了讓調味料先拌勻
 (一般而言我都會在這裡先放兩碗水,冰糖是用來蓋米酒的苦味,千萬別加太多!)

-----這裡開始要用電鍋喔!這樣棒棒腿比較容易熟~而且不浪費瓦斯

⑥把炒鍋中的麻油雞湯倒進電鍋的內鍋裡,
  把喜歡吃的玉米筍、高麗菜、金針菇都丟進去,加一碗米酒頭;
  外鍋大約一碗水,開始燉吧!

*其實如果不用棒棒腿而是用切成塊狀的雞腿那可以變成:
⑥把瓦斯爐關成小火,加入米酒頭和蔬菜,以小火慢燉。

我自己是因為常利用電鍋燉菜的同時做別的事,用電鍋比較安全,
再加上棒棒腿比較不容易熟透~如果用瓦斯爐煮太耗瓦斯,
所以我比較偏好後半段使用電鍋。

就這樣啦!超簡單吧~成品可是好吃得不得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