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35.JPG
11月的【閒聊&瞎扯】中提到過,
樹兒送給我
Phiten的RAKUWA液化鈦手環,後來我又自己買了項圈。
到目前也戴了將近一個月,也有好幾個版友寫e-mail來問我後續的使用心得,
所以我想就寫篇文章給大家參考看看好了。
1173445215.gif

整件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
原本樹兒買去自己的項鍊,
後來想想,說我這個人壓力太大,應該也戴個一條試試,
結果就說要買手環送我,
我怕累贅,就挑了很簡單的運動型矽膠手環!
DSC00037.JPG
先說說觸感,
像是麥當勞or運動品牌不是也會推出塑膠手環嗎?
以前樹兒是運動男孩,也常會買這種東西給我,
我就覺得帶起來很不舒服,尤其碰到水後沾黏又悶的感覺讓人不悅,
所以後來直接叫他不准送這類東西!
215592.gif

但這款矽膠手環完全沒有這種問題,
它的材質很軟,做得夠細緻,
因此不會刮手,碰到水後也完全不會不舒服,
跟一般的塑膠手環完全不同,
感覺還滿特別的,

我在店裡試戴時就覺得還不錯,挺滿意的4914110c7bbd2.gif因此才選它!
*店裡都可以試戴,有各種材質&長度的可以試。

其實這種矽膠手環,店裡有好幾種,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跟SANRIO公司合作的Hello Kitty款,
出的都是矽膠材質的手環和項鍊,有白、粉藍、粉紅三種顏色,很多女生都喜歡 002.gif
我本來也想挑那個,不過因為我的手腕圍太小,戴起來略嫌太鬆,
再加上我有待其他飾品的習慣,所以最後挑一個比較貼皮膚的「超薄款」。


後來我又去SOGO 13樓的Phiten專櫃買項圈(本來在9樓,現在搬到13樓了
我第一件事就是開始找有沒有紅色的,
結果...紅色的只有X30系列才有,也就是30倍濃度的液化鈦。
當然我為了要紅色,所以就買了
是很豔麗的美麗鮮紅色,而且是限量版,
(是的,就是這樣,我的這一條很多地方都經沒貨了,所以不好找)
我一直覺得我超適合紅色配件,只是好看的紅不容易找。
DSC02344.JPG
我的項圈材質是布面的,
如果弄髒,可以用中性洗劑搓洗,還滿容易清理的,
另外也有矽膠材質的可以選擇,
如果是常常戴著運動的人或許挑矽膠款的會更舒服一些吧!

布面項圈上又有兩種不同的選擇,
一種是彈性繩,
一種是有扣環的(我的就是)
考慮到我可能會常常拿下來,而且扣環的才能編繩結,
所以我挑的是扣環的款式。

扣還是長這個樣子~不用按著,只要稍微施力就可以打開,
DSC02367.JPG DSC02366.JPG 

接下來就是我的使用心得囉!

之前看了網路上的相關資料,

是說這種鈦項圈可以調節身體的電流、消除肌肉緊繃、增加血液循環,
真的是這樣嗎?
1281160249.jpg

其實我一直很存疑,
事實上,我一開始帶X1的手環時,
戴了一個星期後,我依舊維持我長時間工作的惡習,肌肉酸痛似乎沒太大的改善,
但同樣帶的X1的樹兒卻一直跟我說他覺得他的睡眠品質變好了,
而且比較不容易感到疲勞。


這令我更加疑惑~
究竟是因為我的身體本來就太差了,所以需要更多的時間才能達到效果?
還是這是樹兒的心理作用?

本著好奇的精神,當然一方面也是想,「如果真的能改善就太美好啦」的心態,
我才又去買了項圈,而且挑的是X30系列,也就是30倍濃度的液化鈦項圈,

我買了馬上戴,結果立刻頭暈,
我覺得是因為我肚子餓血糖偏低的關係,
但樹兒認為是我的身體太糟了,一下戴濃度又偏高,
不管,反正去吃完晚餐後回家,
我一直到回家後頭暈的狀況漸漸改善,
這時我非常驚奇的發現一件事~我的手是溫的耶...平時明明就很冰...
連戴兩天,雖然惡習依舊,但肌肉酸痛的症狀減輕了一點點,
我那時對後者還是很懷疑是不是心理作用,但手變暖這件事實在太驚奇了!
不過正如我的預料,我的睡眠品質沒變好...還是一樣爛。
反正這是一個神奇又令人存疑的情況!

所以我繼續戴~又過了一個星期,
我發現我肌肉酸痛的情況似乎有改善,血液循環有變好,手腳比較不容易冰冷,
這兩點讓我覺得很驚嘆,
不過,我的睡眠品質沒有改善喔!
應該說,血液循環好,讓我比較容易入睡,
但我那個睡睡醒醒的問題一直都沒獲得改善。

到了最近這一個星期,
我也嘗試了通通不要戴...又開始累積肌肉酸痛&血液循環變差,
經過一番考量之後,
現在我只有坐在電腦前才戴著項圈,
要不然平時都只戴手環而已!

在我沒戴的時候,我也把項圈借給樹兒戴看看,
不過他覺得X1X30並沒有差別。

hoshi001-001.gif
hoshi001-001.gif
th_bambi_013.gif

我自己仍是抱著存疑心態,
不過,這種液態化手環or項圈,
在我身上的確能帶來加速放鬆的效果,改善肌肉痠痛問題,
樹兒也說他天天戴,肌肉痠痛獲得大改善,
但如果我超時過度工作也是一點用都沒有,
依照一般的工作&休息方式,的確是舒緩的比較快,
我最近比較沒有肌肉痠痛的問題了。

在我身上,很神奇的會促進血液循環,
不過連續兩、三個小時坐在椅子上看書,
沒起來走動的話,手腳還是會冰冷~
(我看暮光之城時就是這樣)

至於很多人好奇的對睡眠品質有沒有幫助,
對樹兒來說,他認為有用,
對我來說就不太有用了,
或許因為血液循環好可以比較容易入睡,但品質並沒有改善。

現代人的壓力比較大,
像我自己在某些部分又有點完美主意的偏執,
因為壓力的關係,肌肉很容易緊繃,而且會痠到非常痛~
有空的時候當然可以拉筋做伸展運動,
但沒空又懶的時候,
這種東西或許可以發揮一點「輔助功效」(說不定是撫慰心靈的功效)讓我舒服一點,
也挺不錯的啦!

對我來說,
是不是真的有實質作用~我也不知道,
所以也不會為它掛保證,
但有心靈撫慰功效(笑)
加上能跟朋友一起戴,就當作是幸運飾品~
感覺也滿不錯的!

不過真的不舒服還是要去看醫生,
不能只依賴這種東西,
如果這種東西全能,那醫生不就要失業了,
有機會多休息、運動,少亂吃東西,才是健康的根本之道喔!
1651741204.jpg



最後附註一下,買當勞的運動手環多半都是為了義賣才出的,
其實如果不喜歡那個手環的人(例如我)
可以直接捐款喔~櫃臺旁邊都會有捐款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