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陽光過敏,不擦防曬就曬太陽可不只是曬黑而已, 根本是自討苦吃,
防曬非常重要,除了隨身攜帶外套,防曬商品的選擇也變成每年的重要課題,
身體防曬部分,我習慣用Shiseido豔陽夏,臉部防曬就比較多變了,

今年的新歡是Dior雪晶靈極淨嫩白防護隔離霜&EL極致晶燦光亮白隔離霜 

其實這兩款美白系列的臉部防曬產品,我都相當喜愛,
它們各有各的優點,但也有各自的缺點,
這篇文就將它們做個比較囉!

+♥+♥+♥+♥+♥+♥+♥+♥+♥+♥+♥+♥+♥+♥+♥+♥+♥+♥+

【EL極致晶燦光亮白隔離霜】之前曾經寫過心得
 http://rosephoenix.pixnet.net/blog/post/13598242

這裡就不再多說,等一下直接看表格也OK

以下是【Dior 雪晶靈極淨嫩白防護隔離霜】的簡介
 
●中文全名:迪奧雪晶靈極淨嫩白防護隔離霜SPF50–PA+++ 升級版
●英文全名:DIORSNOW Sublissime UV Translucent
●價格:NT$1580/30ml
●特點:
  除高防曬係數之外,
  讓肌膚在日曬後自動開啟「黑色素訊息阻斷科技」,
  從源頭阻斷黑色素,進而達到美白功效。

  它的質地是細緻的白色乳霜狀

對我來說,隔離霜的重點在於「防曬」&「之後好上妝」,這兩點都很令我滿意。
【Dior 雪晶靈極淨嫩白防護隔離霜】防曬效果很不錯,
但不確定到底能不能美白,
這款隔離霜的質地比較潤澤,很輕易推開,
也因為它潤澤的質地,之後上妝不會因為底妝太乾而跑出小細紋,
我覺得跟一些因為強調控油而較乾的隔離霜相比,這款用起來舒服得多。

我之前靠櫃買東西,櫃姊送過我珠光款試用品,
但我自己還是比較愛透明款,用完一條週年慶又買了一條,
透明款沒有潤色效果,但擦上後皮膚會有透亮感,
之後上妝也很服貼、持妝,我覺得它應該有修飾皮膚紋理的功能,
但珠光款在出油後小細紋感覺會變明顯。

另外,珠光款的珠光很細緻但珠光很多,所以推開後真的就是珍珠色的薄霧感,
這種細緻的珠光薄霧能有效的修飾毛孔,
也有光潔白晰的潤色效果,能讓妝效看起來漂亮完美,
可是出油看起來會髒掉~需要補妝。

雖然這款隔離霜較為潤澤,
在擦上後需稍等一會兒,才能上粉狀底妝產品,
但是它的控油效果也很不錯,
我覺得用了它之後還滿持妝的,出油狀況也還OK,
並不會因為防曬係數高或質地較潤澤,而容易出油。

+♥+♥+♥+♥+♥+♥+♥+♥+♥+♥+♥+♥+♥+♥+♥+♥+♥+♥+

看完了【Dior 雪晶靈極淨嫩白防護隔離霜】之後,接著進行EL和Dior的比較

*兩個的名稱都太長啦,以下使用品牌名簡稱*
 (我是混合偏油的膚質,T字區容易出油,兩頰秋冬會偏乾)

*防曬係數
兩款的防曬係數都是SPF50,也就是說可以防曬效果是49/50=98%,
當然先決條件是份量要擦的夠而且要補防曬,
不過因為會化妝的關係,補防曬是一件頗艱鉅的任務,
所以我的補妝粉餅也會挑有防曬係數的。
嗯,這是題外話
回到正題,EL和Dior的防曬係數差別在於PA質,
EL硬生生少了一個+,對UVA的防護效果沒那麼好。

我當時試用EL時是冬天,
本來沒特別注意這個問題,只是覺得少了一個+有點可惜,
但當我4月底去台北玩時,
下午1點多坐著好友的機車在太陽下曬了20分鐘,我……出現快要過敏的泛紅。
明明冬天連曬3、4個小時都沒什麼事,
可見當太陽太大的時候,EL的防曬力略嫌不夠力,
因此我到了4月底之後就換用Dior度過夏季。
(不過一般人如果不是對陽光很敏感,倒是不至於需要擔心就是了)

*珠光or潤色效果

EL只有一種無珠光透明款,Dior則分為透明款和珍珠白兩款,
透明款都沒有潤色效果,只會覺得皮膚較為透亮,完全沒有泛白問題;
Dior珍珠白的珠光很細緻但量很多,所以推開後真的就是珍珠色的薄霧感,
這種細緻的珠光薄霧能有效的修飾毛孔,也有光潔白晰的潤色效果,
能讓妝效看起來漂亮完美,
可是在炎熱的夏天有著致命缺陷~一旦出油看起來會髒掉!需要補妝。

另外,
兩者的透明款對於皮膚紋理似乎都有修飾功能,
之後上妝都很持妝,
但珠光款在出油後小細紋感覺會變明顯。

*質地&好推度
EL和Dior都是白色乳狀略帶霜狀的質地,
兩個都很好推,
不過EL潤澤度比較高,延展性比Dior好。

*潤澤度、控油度
以潤澤度來說,EL>Dior,
EL較為保濕,也較好推,
若是肌膚狀況不佳、缺水,
EL仍可以輕易推開且使用後仍有潤澤感,Dior就會顯得較乾了。

以控油力來說Dior>EL,
不過這裡有一個問題,
如果是夏天,使用珠光款的Dior出油情況會比用EL來的明顯許多。

*香味
兩者的香味都是各自美白系列擁有的香味,
都是聞起來舒服又令人心情愉悅的味道。
Dior的香味大概就是那樣很經典,
EL的比較不同,極致晶燦光系列帶有如同香水般的香味層次,
Top Notes是蘋果&多枝的杏樹香氛,
Heart Notes是鳶尾花、玫瑰和山谷百合,
Base Notes則檀香木、苔蘚&麝香調。
雖然兩者我都喜歡,不過EL真的是略勝一籌啊!

*價格
以前Dior是50ml裝,所以感覺還好,
但現在Dior的是30ml裝,平均下來就滿不得了的,
EL每ml是36元,Dior則是52.7元,
即以單價論,Dior每ml比EL貴16.7元。
+♥+♥+♥+♥+♥+♥+♥+♥+♥+♥+♥+♥+♥+♥+♥+♥+♥+♥+
基於以上的比較結果,
EL較適合秋冬,Dior較適合春夏,
我手上的【EL極致晶燦光亮白隔離霜】用完後,勢必要再去買一瓶,
大約使用到4月中,台灣天氣較熱後在換回【Dior 雪晶靈極淨嫩白防護隔離霜】,
這樣才能適合不同的季節,也可以省下不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