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seido心機系列的秋冬底妝上市囉~這季出的是我很期待的粉底液。
我對Shiseido MQ系列的底妝印象都還不錯,
像我之前就非常喜歡彈潤的光澤感,因此這一次也格外期待新品上市啊!

+♥+♥+♥+♥+♥+♥+♥+♥+♥+♥+♥+♥+♥+♥+♥+♥+♥+♥+
先來個簡單的介紹

 
●中文名稱:資生堂心機光潤粉蜜
●英文名稱:Shisoedo Maquillage Climax Moisture Liquid
●價格:NT1,100/30ml
●防曬係數:SPF12,PA+
●我的使用色號:OC10(我用63算是自然偏白晰)
●特色:含高保養效果美容液(玻尿酸+甘油)、肌膚光澤油與相稱濕潤油。

 
【MQ光潤粉蜜】的包裝是壓克力罐,開口大小適中,
倒出來後的粉蜜,是稍濃稠但又有很滑順的觸感~
 

+♥+♥+♥+♥+♥+♥+♥+♥+♥+♥+♥+♥+♥+♥+♥+♥+♥+♥+
我的膚質
我是混和偏油肌,T字很容易出油,
鼻子&鼻翼兩側有毛孔粗大的問題,
現在是秋天,
我的皮膚會比較容易缺水,
雖然T字還是容易出油,不過眼週和兩頰會稍乾。
(有時會因為熬夜過度,所以皮膚缺水缺得很嚴重)

這是素顏的局部照,

可以看出我有毛孔問題,膚色有一點點不均,也有黑眼圈。

單上MQ心機光潤粉蜜

 
可以看出擦上後很有光澤感!
具有修飾毛孔的效果,黑眼圈能大致修飾。
+♥+♥+♥+♥+♥+♥+♥+♥+♥+♥+♥+♥+♥+♥+♥+♥+♥+♥+
給個評價

●延展度、好推度:★★★★★
●遮瑕度:★★
●毛孔修飾度:★★★
●保濕度:★★★★
●持妝度:★★★
●控油度:★★★
●暗沈度:0
+♥+♥+♥+♥+♥+♥+♥+♥+♥+♥+♥+♥+♥+♥+♥+♥+♥+♥+
接著就來逐項分析吧!

Ⅰ、延展度
【MQ光潤粉蜜】的延展度相當優,
在肌膚上推開時很滑順,
用指腹輕推很容易就推開了。

Ⅱ、光澤感
【MQ光潤粉蜜】含有高保養效果美容液、肌膚光澤油與相稱濕潤油等成分,
因為這些潤澤保濕成分,在肌膚上會呈現高度光透感,
另外,
它的上妝方式跟心機系列過去的粉蜜不同,
過去的彈潤、輕潤都附有超柔軟舒服的海綿,
但【MQ光潤粉蜜】則要用指腹推開,才能擁有這款粉蜜特有的光透喔!

左:素顏                          右:上完粉底,未用蜜粉前
   

左:壓上蜜粉                           右:畫眉毛、腮紅&唇妝(偷懶沒畫眼妝)
 

光澤感不會因為出油而消失,
長時間維持的透亮光澤,讓膚質看起來相當漂亮~真是個超心機的作法啊!

Ⅲ、保濕度
【MQ光潤粉蜜】保濕效果很不錯,
像我這種混和偏油肌在現在初秋的天氣使用,還有點太潤澤,
不過脫皮改善了不少,可能是裡面含有的高保養效果美容液的關係。
(沒錯,上星期疏於照顧皮膚,在換季時節脫皮了=.=)
天氣再冷一點使用應該會剛剛好,
如果是混和偏乾的皮膚,現在應該就很合用囉!


Ⅳ、持妝力、控油力
或許是因為【MQ光潤粉蜜】畢竟是秋冬粉底液,
它比較強調保濕而非控油,
加上我自己有T字區易出油的問題,
所以T字區還是會出油,但妝沒暗沈,仍舊維持剛上妝透亮的模樣;
這時趕快吸油補粉餅or蜜粉就OK了~

V、遮瑕度
【MQ光潤粉蜜】的遮瑕度算是中上程度,
肌膚顏色不均勻的情況都能修飾得很好,
黑眼圈及毛孔也能大致上修飾,
不過對於一些痘疤凹痕的修飾效果就普普通通。
+♥+♥+♥+♥+♥+♥+♥+♥+♥+♥+♥+♥+♥+♥+♥+♥+♥+♥+
其實我對Shiseido MQ系列的底妝印象都還不錯,
像我之前就非常喜歡彈潤的光澤感,
這次光潤的光澤感更自然漂亮,
而且服貼度提高,保濕效果也都很好!
只是它對痘疤凹痕的修飾效果並不是那麼令我滿意,
覺得這是可以再加強的部分(我實在太依賴粉底的柔焦效果了>"<)

總地來說,
這是一款還不錯的秋冬粉底,
妝效很自然、漂亮,保濕效果也不錯,
挺適合我這種混和肌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靠櫃試試看喔!
最後,很感謝Shiseido&ELLE雜誌提供我試用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