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Ting提到近年來網路謾罵的問題,
我心裡也有些感觸。

最近我認識的很多部落客都遇到了網路謾罵的問題。

其實我對於謾罵向來不是太在意,
可能是比較想得開,
而且很多難聽的話我都聽過了,網路上碰到我根本可以做到不在意。
另外,
大概也是因為我一直都覺得父母生下我、養育我是很值得感謝的事,
如果還嫌東嫌西未免也太過份,
(雖然我年紀小時也曾經為自己的圓滾滾身材自卑過啦~
不過那完全是自己的責任)
也就因為這樣,
所以當有些人毫無建設的批評到我的長相時,
我心裡是十分不以為然的,總覺得我就長這樣啊~哪來那麼多好嫌?
可是另一方面,我又不得不為這件事感到有些困擾,
理由跟Ting還真的是一樣~因為家人,
我妹會看我的網誌,他也能了解現在很多人講話根本不負責任的態度,
問題是我爸媽也會看,
雖然我相信他們能夠理解,但我擔心他們會覺得難過。
理智上能理解,並不代表感情上就能真的包容接受!
沒有任何父母會樂見到自己的孩子被人這樣毫無理由的批評,
尤其是長相遺傳這種事情。
 
對於妝容的建言,我就比較會在意,
因為我覺得有些建議(當然有的建議有的是批評)
其實是提供思考&改進的方向。
我會看ptt的匿名版,心情鬱悶時,也會上去哀號一番,
當然我也就不太有機會錯過別人在上面對我的說法。
以前說我醜,反正匿名嘛,這種批評很常見~

現在比較多是說我的妝沒變化,
這個我其實有點在意耶,
因為之前我就曾經在美妝版被講過這件事,
可是我很仔細思考過啊,
我的工作和身分就是讓我沒辦法三天兩頭用豔麗的色彩,
那我就走我的淡雅氣質路線有什麼不對呢?
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自己的妝沒變化,
至少我的配色、唇妝腮紅的整體搭配我都會重新考量,
說我的妝都一模一樣,到底有沒有仔細看呢?


寫網誌寫久了,
遇到的謾罵和怪異狀況也就多了起來,
說真的,
這篇文也只是想提醒大家重視【網路謾罵】&【網路禮儀】的問題。


有人說我脾氣好,
其實我不是脾氣好,只是有的時候懶得在意而已,
所以我通常都是直接刪掉or隱藏,
不要以為沒登入用路人身份留言就抓不到,還是可以看IP的~
有些事真的不要做得太過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