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我接觸了兩塊新上市的粉餅,分別是
【Dior光柔高效毛孔緊緻粉餅(X4)】和【Lancome輕透紗無瑕UV粉餅升級版】~這篇就來比較一下這兩塊的特性吧!


先說我自己的皮膚特性~
我是混和偏油肌,T字部位容易出油,
且有局部毛孔粗大的
問題,膚色有一點點的不均。
+♥+♥+♥+♥+♥+♥+♥+♥+♥+♥+♥+♥+♥+♥+♥+♥+♥+♥+

另外,
單篇心得可以看這裡~
【Dior光柔高效毛孔緊緻粉餅(X4)】
http://blog.pixnet.net/rosephoenix/post/18636218

【Lancome輕透紗無瑕UV粉餅升級版
http://blog.pixnet.net/rosephoenix/post/19273104
+♥+♥+♥+♥+♥+♥+♥+♥+♥+♥+♥+♥+♥+♥+♥+♥+♥+♥+
以價格來說,
Dior和Lancome粉盒加上粉餅一組都是NT$1,750,
不過單買粉餅,Dior比Lancome便宜。

以粉盒包裝來說,
Dior的是上下雙層式的粉盒,Lancome則沒有分層,
厚度當然是Dior厚。

防曬係數一樣,都是SPF20,PA++。

粉質都很細,但Dior略勝一籌,
它的粉細到上兩三層也看不太出來,
如果都是厚粉的情況,Lancome會比較明顯,
不過事實上粉餅一定都是薄薄一層,妝感都很細膩自然。

毛孔修飾的部分,Dior大勝,這沒什麼好說的,看圖就知道!

Dior(BeforeAfter)



Lancome(Before  After)


兩者的粉體都有柔焦功能,可是皮膚看起來更白淨無瑕,
其實兩款效果都不錯,但硬要相比,Dior勝!

兩者的妝效感覺不太一樣,
Dior比較透亮精緻,但又不失自然;
Lancome則是比較偏粉霧,感覺較自然。

流汗後,若用面紙按乾,
Lancome的妝效能維持的較好,比Dior更耐汗水。

以控油效果來說,
兩者其實都不錯了,出油後也不會暗沈,都能維持光澤肌的感覺,
但若真的相比,Lancome的控油持妝效果較佳!

看圖片比較妝效~
Dior的妝效比較偏透亮感


Lancome的妝效比較偏粉霧感

+♥+♥+♥+♥+♥+♥+♥+♥+♥+♥+♥+♥+♥+♥+♥+♥+♥+♥+

較清楚的比較表如下:

(我不太會用Blog畫表格,乾脆寫在Word再拍起來貼上)
+♥+♥+♥+♥+♥+♥+♥+♥+♥+♥+♥+♥+♥+♥+♥+♥+♥+♥+

對我來說,其實我比較喜歡Dior X4,
理由很簡單,我有毛孔粗大的困擾,
很需要X4的毛孔緊緻功能!

而且,除非去運動,否則我幾乎不流汗,
如果只是流一點點汗,那用面紙、手帕按乾,不論用那個都不太會脫妝,
所以對我而言,防水防汗並不是那麼重要。

大概就是這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