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髮束~印象中是我國小時前曾經流行過的東西,
不料,今年春夏大腸髮束竟然在日雜上出現,
捲土重來成為新一季的流行必備小物,
讓人不知道該不該說「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

我其實滿喜歡大腸髮束的,
雖然之前不知道它的名字(真是知道不如不知道啊),
不過覺得很好用~騎車時隨手把長髮紮成馬尾真是太方便了。
但我想那種隨手綁起來的低馬尾,大概就是大家所說一定會很老氣的造型吧~
我如果是要單獨綁,一定是綁高馬尾的。

這季因為流行的關係,
不但市面上買得到大腸髮束,雜誌上也都示範了很多新的綁法,
有一些簡單到連我這個笨手笨腳的都覺得可以實行。
我從小到大會自己綁的髮型只有馬尾、兔耳朵、公主頭&辮子,
而且都是大學才會的,
以前頭髮都靠我家人和朋友,
我的幾個異性好友對髮型都比我專精咧~連幫我綁的馬尾都比我自己綁的漂亮


先來看看我的大腸髮束們,再來看我怎麼綁好了。

第一種,是最普通的款

這種絨布旁邊黏珠珠的,真的是最普遍見到的吧~
是連不流行的時候都買得到的東西!
我有一次急著把頭髮綁起來時隨手買的。

接著是我自己做的

粉紅小花布款,好像是去年做的吧,
那塊布料我很喜歡,還拿來做過帽子~


再者是前陣子在專賣日貨的商店購買的,

很簡單的黑底水玉緞面,感覺上還滿好搭的~


我非常愛的蕾絲款,在新光三越Vivianna挑的~


同時買的還有這個雪紡紗款的髮束


我挑髮飾類的東西原則上一定先挑藍色的,
這是因為我愛穿牛仔褲,覺得顏色上怎麼樣都搭~

大腸髮束對我來說至少有兩個特點
1)綁頭髮後不太會留痕跡且不咬頭髮
2)很大、很有存在感,具有裝飾性

第一個原因讓大腸髮束深得我的喜愛,
前面說過,我最常在騎車時隨便把頭髮綁起來,
所以不留痕跡、不咬頭髮很重要!

第二個原因讓我覺得它很好找(笑)
綁在頭上時很有裝飾性,兼具綁&裝飾的功能。

前面也說過,我不太會綁頭髮,
不嫌棄再繼續向下看吧!

在不是為了方便,所以隨便綁的情況下,
我很少會在直髮的時候用大腸髮束。
除了兩種綁法~側馬尾&高馬尾。


不過說真的,
連我自己都不覺得在斜瀏海、直髮的情況下,用大腸髮束綁側馬尾很好看~

因為,相較之下,髮尾弄捲效果好得多,

整體感覺比較活潑有變化~

另外,綁成高高側綁的公主頭也很可愛


我自己會用的方式大概就這樣,
總之,弄在捲髮上比較好看,也比較不會有什麼老氣的問題,
最糟的大概就是像我騎車的時候那樣,
隨便綁成低馬尾,頭髮又是直的,連自己都沒辦法昧著良心說好看,
不過我戴全罩安全帽,所以都安慰自己沒關係。
(事實上是除了這樣的髮型,其他都塞不進去~我的頭很大啊!)


關於大腸髮束,
西喜&Ting都有寫文喔,
他們對髮型比較有研究,有需要的人去可以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