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收集飾品,
自從妝文中開始分享一些飾品心得,進而開始寫飾品文之後,
有許多人問我飾品收納的相關問題~
既然這樣,乾脆寫一篇文章來說一下我收納飾品的心得吧!

+♥+♥+♥+♥+♥+♥+♥+♥+♥+♥+♥+♥+♥+♥+♥+♥+♥+♥+
先來說耳環~

我用的是用來裝手工材料的透明塑膠盒,
這種盒子一個有48個小格,
劃分為一隔一隔的,一副放一格就很整齊,可以放滿多副的。

我自己有好幾個這種盒子用來放耳環,
還可以分門別類放~看是要依照特色或是材質收納。

我因為耳環多,所以特別喜歡這樣透明的盒子,
要找耳環時相當方便、快速,一目了然~



如果可以,我都會儘量把品牌標籤留下來~
價格我不認為一定要記,但品牌很重要,
因為以後如果還要找類似風格的商品,比較容易搜尋。


也有比較大的盒子,格數也是48格,
所以格子比較大,有些體積比較大的耳環可以用這種收納~

如果再更大,例如有些大圈圈耳環,
那我就會用夾鍊袋收起來集中到一個盒子裡。
+♥+♥+♥+♥+♥+♥+♥+♥+♥+♥+♥+♥+♥+♥+♥+♥+♥+♥+

項鍊的收納,夾鍊袋是必備品!

夾鍊袋有很多大小可以選,就依照需要選擇吧~

為什麼項鍊要裝在夾鍊袋呢?
1)
項鍊比較長~不好好收納,會容易打結,
裝在夾鍊袋中至少可以確保是自己一條打結,拆結也比較容易。
2)
跟打結相關的是有些項鍊上面會有許多小綴飾,
如果不分開放,很容易這個勾那個,結果就勾壞啦!
3)
減緩氧化問題,
純銀飾品有時都避不開氧化問題,
其他就更不用說了~
我一定收納前一定先用眼鏡布擦乾淨,在放進夾鍊袋隔絕空氣,
對於皮革類的繩子可能還需要小包的乾燥劑,避免發霉。

通通裝到收納袋後,再看是要收進抽屜還是要放進盒子裡。


不過,如果是常戴的銀項鍊倒是不必特別放收納袋,
人體會會分泌油脂和汗水,所以銀飾沒那麼容易氧化,
只要在拿下來時,擦乾淨放分隔小盒子收好即可。

另外,對於長項鍊,我會特別注意,用紙卡固定住,
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打結。

+♥+♥+♥+♥+♥+♥+♥+♥+♥+♥+♥+♥+♥+♥+♥+♥+♥+♥+
最後說的是手鍊~
我自己有兩種收法,
一種是找可愛的盒子全放在一起。

例如,我的半寶石手鍊都放在綠碧茶園的這個限量盒子裡,


全放在一起只要不拿起來用力搖晃或摔,其實也不會有所損傷~
手鍊很短,也不會有打結的問題。

而且綠碧茶園的盒子可以疊起來,收納也算方便可愛。

不過對於都是金屬鍊子的手鍊,
或是收起來體積比較小的,
我還是喜歡用透明的手工材料收納盒~

理由當然還是比較容易找囉~
+♥+♥+♥+♥+♥+♥+♥+♥+♥+♥+♥+♥+♥+♥+♥+♥+♥+♥+

大致上就是這樣,
大家都是怎麼收納飾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