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鍊向來是春夏季的重點配件,
因為天氣熱穿短袖,再加上因為熱容易流汗的關係,很多人戴項鍊會不舒服,
因此,手鍊可以說是春夏季各飾品品牌的主打重點呢!

那為什麼要提到手鍊搭配呢?
呃~這其實跟我個人的偏執有關,
就是它,一切都為了它!
我有一個相當心愛的銀手環,
不戴著它我就覺得難過、不舒服(這就是偏執)
因此一定要找能跟它搭配的飾品。
所幸,它的款式相當簡單,
因此拿來搭配所謂的半寶石手鍊,效果還不錯喔!

我一直很喜歡半寶石類的設計,
大方、亮眼,很有古文明、民俗風的調調,
而且幾乎不太有什麼流行問題,
也不太會有年齡的侷限,因此算是很值得研究&購買的配件。


不要被「半寶石」名稱嚇到,
這只是珠寶界的一種習慣稱呼,
泛指除了紅寶石、鑽石、藍寶石、金綠貓眼以外的其他寶石。


+♥+♥+♥+♥+♥+♥+♥+♥+♥+♥+♥+♥+♥+♥+♥+♥+♥+♥+

1)藍瑪瑙x白貓眼

單戴一條,其實就亮眼~

選飾品一定要試戴,有的顏色能襯托膚色,讓膚色變的更加明亮白晰,
而且春夏和秋冬的皮膚顏色看起來其實會不太一樣。
舉例來說,
我因為皮膚薄,血管會比較明顯,
尤其冬天的時候,看起來簡直可被稱做「藍血人」~
如果我冬天戴藍瑪瑙,他會讓我的皮膚看起來更病態,凸顯青藍色的血管。

但天氣轉暖後便不同,
我的血管看起來會變得比較沒那麼藍、那麼明顯,
此時配戴藍瑪瑙,看起來就能襯得皮膚感覺較明亮。

藍瑪瑙配銀飾感覺很清涼,總能讓人聯想到夏日海洋的感覺!
我另外再搭上銀鈴手鍊,增加整體的輕快感。

2)東陵玉x白貓眼墜子

東陵玉大多是很漂亮的綠色,
不過我這塊是橘色的~據說會有帶來快樂、好心情的功能!
對我來說,我總覺得單戴一條,略嫌單調。

加個銀手環&小銀鈴手鍊,看起來豐富多了~
 

因為我平常的服裝比較休閒,所以略微繁複的裝飾品反而比較能凸顯個性,
相較於穿多層次的衣服壓垮我的身高(本來就不高了)
多層次的手鍊算是簡單又不容易出錯的搭配。


貓眼石的垂墜,讓整體感覺更加可愛了吧!


想要更繁複的人,其實可以再加手鍊~
只要風格能搭配的上,都OK,
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搭配皮飾類的手環,
感覺會更有個性喔!


3)海竹x粉晶

粉水晶嘛~
據說有招桃花的功能,加上又是粉粉嫩嫩的顏色,因此深受許多女孩的喜愛,
因為這條手鍊的金屬是銅金色的,因此搭黃金會比較漂亮!

現在的黃金飾品設計比以前好很多,設計的款式比較簡潔漂亮,
不過最近黃金價格高到一個我真的買不下手的高點,
手上戴的都是以前媽咪送的禮物。

如果款式都很簡單,又搭有不同色彩的飾品,
一隻手同時配戴黃金&白銀並不奇怪喔!
可以看看下面三個例子~

4)非洲綠松石

愛看我的妝文的讀者,或許都已經看過這張照片了吧~
就是它啊!我非常喜愛的非洲綠松石>///<

非洲綠松跟中國的綠松石最大的不同,我記得是上面的班點分佈,
我喜歡非洲綠松的細碎斑點~覺得很有特色,
而且這是我的誕生石,
綠松石號稱超級幸運石,感覺就是會帶來無限好運似的。

5)虎眼石x黑瑪瑙

它的設計兩邊是不對襯的,單搭一條黃金手鍊其實就很漂亮。
不過我因為偏執,還是戴了我的手環=.=,
我很喜歡這種有小垂墜的手鍊,覺得這樣搖晃相當可愛。
但在搭配這樣的飾品時,其它的單品最好服貼一些,效果比較好。



6)虎眼石x蘇打石

這條手鍊很簡單的就是兩顆主要的石頭,然後做了垂墜流蘇的設計,
因此看起來相當有個性。
我好幾個男性朋友都想要這樣的手鍊,但不要流蘇~(笑)

虎眼石其實非常襯東方人的膚色,能讓皮膚看起來更明亮,
加上藍色的蘇打石,效果更好。

呃~我會想帶虎眼時還有一個原因啦!
據說虎眼石能增加決心和勇氣,
這兩個我都很需要,哈

7)紅瑪瑙
紅瑪瑙看起來溫婉又貴氣,我也還滿喜歡的。


不過這條紅瑪瑙手鍊是我的手鍊中,少數不太能搭我的銀手環的飾品,
應該也不是說不能搭~
而是搭起來不若搭黃金來的出色、亮眼。
看看上面兩張圖,
以單戴一條的情況來說,搭金手鍊感覺就是比較亮。

如果要搭銀飾,就得再加手鍊,讓整體感覺比較豐富,
以另一條手鍊的顏色去提升整體亮度以及活潑感,


所基本上來說,戴這條手鍊時,我多半只搭金手鍊,
銀手環戴到另一手去

+♥+♥+♥+♥+♥+♥+♥+♥+♥+♥+♥+♥+♥+♥+♥+♥+♥+♥+

這就是我最近常戴的半寶石手鍊們,
石頭究竟能不能帶來附加的好處,我是不知道,也不是十分相信,
但石頭在光線下折射出的光彩,是塑膠壓克力製品遠遠比不上的。

良好的設計&搭配得宜,
半寶石商品也能看起來相當有質感且特別,
像我平時的穿著比較休閒,
配上這樣的飾品就比較能夠顯示出個人特色。
平時穿著請見http://blog.pixnet.net/rosephoenix/post/16639315

平時穿著偏愛民族風or簡單個性派的女孩兒們不妨也試試看,
說不定也會喜歡呢



這篇文章拖了好久終於寫出來了,
希望大家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