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寫這篇文有點晚,但還是寫一下好了。
前天(26日)晚上八點多,
當我正努力的看著討論「階級出身論」的相關文章時,
地震了!
(「階級出身論」後來變成「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反動兒混蛋」那一套)

沒麼特別的形容,就是地震,非常單純~
一開始是輕輕的左右搖晃,我盯著我桌面上的茶杯,
水紋就這樣漸漸的擴大,後來震動家聚,杯中紅茶竟濺出來了!

坐在隔壁椅子上的小Myu也醒了,喵喵的叫,
我立刻站起來,左手抱起牠,右手抓著手機、手電筒,套上球鞋,
披上羽毛衣,蹲在樑柱的下方。
我平常就在我桌子的旁的樑柱下,
放了大瓶的礦泉水、一盒蘇打餅以及手電筒,以備不時之需。

其實我心裡很擔心,
九二一地震時,我人在彰化,當時震央在集集,
而我的舅舅一家住在埔里成了九二一受災戶,
那時災情又相當慘重,
現在只要一地震我就非常擔心我家人。

一會兒,地震就停了,
我開始想,如果等一下又地震我到底要不要跑到樓下去?
於是,我把小Myu的外出籠拿到旁邊,
打開電視開始看看有沒有地震新聞,
同時撥了一通電話回家,
結果第一通電話:全部線路都在講話中
那時心中真是不停大罵,心裡又很急!
第二通電話終於打通了,是媽咪接的,家裡一切安好。
OK!我放下心來,
小Myu又回到牠的座位上睡覺~
我那時覺得牠真是隻勇敢的貓。

沒想到我才掛了電話,又開始搖!
而且這次左右搖完,接著開始上下震,我真的是嚇到了。
九二一就是這種模式!!!
台灣的房子很多都是一棟接著一棟,
且有些大樓的防震設計多是防左右搖的,
左右搖晃的地震只要不至於過度劇烈,一般來說都不會有什麼問題;
但是,上下搖晃的地震就不同,
這樣的搖晃方式,會破壞房屋的結構,很容易造成災情。
(我記得九二一結束後很多節目都是這麼說的)
我馬上抓起小Myu想把牠裝進貓籠,
但牠用前腳抵住籠子門,誓死抵抗的模樣!
在我沒繼續往前推時,牠喵的一聲巴在我胸前,把腳勾在我肩上,
我很緊張,但我想牠也很害怕吧。
我覺得搖晃的程度沒有到需要我逃出家門,
何況我住在公寓大樓中,這種房子連在一起的社區,
逃出去也沒空曠的地方,不見得比躲在家裡安全。
所以我非常乾脆的繼續躲在我旁邊的樑柱下,抱著我的小Myu。
同時開始祈禱,希望我的家人、樹兒、我的老師和朋友都能安好。

等地震停了,新聞很快就發佈震央是在屏東,
也發佈各地的地震大小,
我終於稍微安心了一點。

就這樣,我度過了地震的晚上。
雖然心裡很緊張,但是總不算慌了手腳,
只是小Myu不進貓籠,結果把貓籠放在一旁,感覺有點蠢......
還有,我忘了關瓦斯

昨天上課跟同學聊到地震的事,
果然歷經九二一,大家都非常有防震概念,
我同學在第一次地震時,就已經穿好了鞋,
打開大門蹲在門附近的樑柱下;
我們系上的老師,據說也戴著鋼盔躲在樑柱下,隨時準備逃跑......
(哪來的鋼盔啊?)

晚上跟我爸傳MSN,
他說地震時在看電視,非常鎮定的沒亂跑,
但也沒躲在家具或樑柱旁,
還為大家禱告。
忽然覺得我爸還真鎮定!
不過聽說搖了一段時間後,他也開始害怕就是了。

恆春有古蹟因此損壞,
也有許多人受傷,
不知道我網誌的版友們都還好嗎?
雖然這次感覺還好,但總是有些擔心,
祝福大家一切都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