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有時,當我們得到一樣東西,
當下可能會很開心,因此覺得它真的很美好,帶來了無限的可能,
或許,它就是自己最想要的,最符合自己期望的那一個~

過了一段時間,「新到手」的興奮感過去,
就會開始挑剔它的毛病,把不合自己期望的部分一點一點的挑出來放大檢視,
不再只看它的優點,反而是只去關注它的缺點了~

再過一陣子,
如果又看到了有趣的新玩意兒,就把舊有的扔到一邊,
重新跳進新的迴旋裡。

而舊有的東西,可能被關進了抽屜、角落裡,
若有一天想到,就拿出來把玩一會兒,或許又想起它的好~
若是打從心底挑剔了,缺點成為心中無法忽視的問題,也只好捨棄!


我不知道別人怎麼想,
但我發現,這並不完全是所謂的「喜新厭舊」,
其實有時我並不討厭舊有的,甚至大多數的時候還是喜愛的,
只是,我總覺得這個世界上,
應該會有符合我夢想的那一個吧~

我不論對人or對事、物,通常都有這樣的心理,
學業、人生、化妝品......,任何我做的選擇,
我在每一次的選擇中似乎總是這樣,從無例外。



沒錯,執著於去追求我夢想中的那一個,
這可能是一種偏執傾向吧(笑)
+♥+♥+♥+♥+♥+♥+♥+♥+♥+♥+♥+♥+♥+♥+♥+♥+♥+♥+

胃痛~心情不太好,
希望我不是得到腸胃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