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五四點多接到小蔚的來電,找樹兒去打球,
打完球後,我們三人一起去吃鼎王~
「吃鼎王喔!」小蔚一副特別因此找我們的語調。
我當時看書看得聚精會神,根本沒想到要定位,
今天算是因此得到了教訓!

六點,兩個大男生打完了球,
小蔚直接殺去公益店,樹兒來我家接我。
我和樹兒政要出門,又接到小蔚的電話:「人很多耶...換別家啦!」
我這個明天才生日的壽星,一聽到這不幸的消息,
也哀嚎了起來:「可是...我想要吃鼎王!」
樹兒轉述:「我們家牡丹說生日前夕要吃鼎王。」
OK,大家到鼎王門口一起等........

才到鼎王,黑鴉鴉的一片,人還真不是普通的多啊~
奇怪,怎麼沒看到小蔚?
忽然眼睛瞄到遠方一個奇怪的人,疑似小蔚...
他把帽T的帽子戴上,看起來像個草菇......
那個奇怪的傢伙開口叫我:「牡丹!」
(這裡先用暱稱代替我的名字吧!他當然是叫我的名字)
呃...是小蔚!
然後,他告訴我們已經訂位了,但至少要等40分鐘。

今天天氣很冷,
在鼎王門口吹著冷風等40分鐘,真不是人幹的事!
偏偏,我麻辣癮發作,否決掉其他改吃別的的提議,
甚至不願意去吃旁邊的小肥羊(小肥羊也是很棒的火鍋店,但我就是想鼎王的鴨血)
對於吃鼎王這件事萬分堅持,
40分鐘,等就等!
「我們現在刻苦的等,待會吃麻辣鍋就會比較好吃。」
當我說完這句話,我似乎看見兩個大男人在寒風刺骨的冬夜裡猛流冷汗!
「還刻苦咧!」小蔚比我們多等了20分鐘,快凍僵的模樣。

「牡丹,外帶好像比較快耶!我們外帶回去吃好不好?」
「不要,那樣鴨血會不夠吃。」
我萬分堅決,後來被風吹到受不了,拉著他們跑到鼎王裡面看還要等多久...
「你們看,快到我們了。」想到待會兒就可以坐下來吃鼎王,我就樂的很。

想的美啊~
誰都知道,這已經不只40分鐘了。
我們等了一個半小時,才終於聽到「X先生,三位。」
哈哈~終於輪到我們囉!
位子在二樓。

才一坐到位子上,我還沒來得及看菜單,兩位熟練的點菜大將已經開口了。
小蔚:「鴛鴦鍋,小辣、小酸;白肉片、梅花豬。」
樹兒轉過來問我:「妳要蟹堡嗎?」
「嗯,蟹堡一份。」我點頭,「中辣好嗎?」
兩個大男人今晚第一次提出否決意見。
「會不會太辣?」小蔚不是那麼愛吃辣。
樹兒簡單明瞭,「我等到胃痛了。」
OK我放棄,小辣就小辣~
接下來,我就安靜的坐在旁邊看他們兩人點菜,
麻辣鍋鴨血先多加一些,酸白菜鍋不要太多酸白菜......
即使三人認識那麼多年,不知一起吃過幾次飯,
他們兩個的默契,還有對細節的詳盡交代,永遠都令我覺得很有意思,
不過希望我沒有忍不住露出種感覺。

鍋上來之前,我們三個人就已經開始分工合作,
樹兒、小蔚負責盛飯、裝醬料;我負責幫大家倒熱茶。
等鍋上來後,
小蔚負責把肉片下鍋,
樹兒倒烏梅汁,還有幫我盛鴨血,
我的工作最輕鬆,我只要在旁邊~我要吃這個、這個和這個。
然後睜著亮晶晶的眼,坐在那裡等就可以了。
(因為麻辣鍋的湯匙被搶走了,我沒杓子可用)

吃了鴨血、蟹堡還有一堆肉和酸白菜,
還吃了一道新菜色,小蔚點的,好像叫:上海海鮮水煮小籠包吧!
我也不太確定。
不過,放酸菜鍋還真好吃啊~
真覺得之前吹了一個半小時的冷風,完全是值得的。

和家人、朋友開心的吃飯,看到大家都平安、健康、快樂,
其實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比什麼都好,都幸福。

唔~今天真的好冷,我要抱著溫溫暖暖的小Myu,
還有樹兒去年聖誕送我的小電毯去睡覺啦!
祝我有個好夢,明天生日快樂,
還有,明天去捐血OK。
arrow
arrow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