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是填AYU版版員的名單的內容:
第一張購買AYU的作品:LOVEppears
目前最喜歡AYU的一張單曲:CAROLS
(好難選,我一直覺得也可能是SURREALMB&D那張)
目前最喜歡AYU的一張專輯:應該是(miss)understood,但我也很愛My Story那張
喜歡AYU的原因:
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事,但我還記得,
我洗碗洗到一半聽到電視播放的歌曲不錯,很吸引我,
馬上從廚房跑出來看,洗完碗就去買CD。
所以一開始我喜歡的是她的曲風與百變風格,
那張美麗的像娃娃的臉,卻又很有生命力,這點真的是世界上沒有人能比擬!
之後發現她的填詞很貼近人心,
再加上她的努力以及追求完美的性格,都讓我很欣賞她,
不過,真的讓我真的很喜愛他應該是I am...在之後。

我認為年輕時期的Ayu吸引人的特質有一部份是「迷惘」,
那時的她年輕、帶一點稚嫩感,
她有讓人覺得:她與我是一樣的那種「迷惘」與「困惑」;
到了I am...Ayu開始有種說不上來的轉變,我想是更有智慧與成熟了吧!
從原本帶有迷惘的感覺走向篤定,
她的作品也開始更具大將之風,我也認同她從偶像派轉為偶像兼實力派。
而到了最近的兩張專輯也就是My Story、(miss)understood
Ayu的作品更趨精緻、有主軸,
我認為這些年來Ayu更有智慧也更能主宰自己的作品,
她很清楚自己要的,也不會輕易的妥協。

她的歌聲在這幾年間也從原本的高亢迷離轉為近年的圓滑,
就我的觀察,應該是發音方式的改變,所以聲音會變的比較紮實,
其實這樣應該對嗓子比較好吧!
完全靠喉嚨聲帶出力唱歌,聲音很快就會報銷了,
當然Ayu實在也太辛苦了一點,還是應該休息一下會比較好。

以我個人的喜好來說,我喜歡他近年的專輯遠勝過去,
LOVEppears還好,A Song for XX那張我很難長時間的聽,覺得太刺耳...
(這是個人喜好喔!)
所以我聽早期的歌,大多都是聽A BEST,偶而會聽整張的LOVEppearsDuty
A Song for XX是擺在架子上好看的...

至於影音作品部分,不論是精美的PV或是熱血的演唱會我也都很愛,
但演唱會的部分我只收了My Story、(miss)understood的DVD,
有時在工作或唸書的同時 用另一台電腦播放演唱會,
很有興奮劑的作用~哈哈。

Ayu是少數我願意花錢買CD、願意花時間聽歌的歌手,
真的很喜歡她喔~

我很愛這張圖喔!不過不知是從哪裡抓來的...
好像在我的電腦幾年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