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約我去看的電影,
還不錯~算是舒服的小品。

看到一半才發現這女主角不是我很喜歡的
Marion Cotillard嗎?我真是後知後覺~
------------------------
先來段簡介:(從yahoo電影抓來的)

多金自信又英俊的倫敦投資專家麥斯史金(羅素克洛飾演),意外接獲過世的亨利叔叔遺贈在普羅旺斯,名為席荷La Siroque的葡萄酒園。亨利叔叔是麥斯最親的家人,但就在處理繼承的法律程序時,因為一筆可疑的投資交易調查,麥斯遭公司停職。在莊園酒農杜夫的熱情招呼下,麥斯半不情願地留在酒莊,直到好友查理告知,這樣小而美的酒莊現在正是搶手貨,可以帶來幾百萬美金的收益,不管是精品店或高級餐廳酒吧,最喜歡的就是來自這裡的酒。生活正青黃不接的麥斯,打算好好利用這個機會翻身。

眼前未來一片烏雲,浸淫在童年暑假回憶的麥斯,卻有了全新感受。也在這個時候,一名來自加州年約二十歲的女孩克莉勞勃,宣稱自己是亨利叔叔未登記的女兒,依照法國法律,她才是席荷莊園的法定繼承人,只是麥斯不相信眼前的這位堂妹,麥斯詳細地問著克莉酒莊的事,意外發現酒窖裡一款名為「失落的角落」的名酒。當地咖啡店女老闆說,這款酒價值連城,是當地黑市遍尋不獲的寶物。

這酒到底從哪裡來,為什麼杜夫堅持守在席荷莊園從不離開?這片葡萄園或者克莉還藏著什麼秘密?麥斯重溫深埋在記憶深處的時光,強烈的情緒和感受洶湧而來,他已經多年不曾再想到或感覺到這一切,也徹底體會到亨利叔叔曾教給他的人生哲學。「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地方能像普羅旺斯,人們可以不須忙碌,儘情地享受生活」。席荷酒莊是麥斯從亨利叔叔手中獲得的遺產。他沒想到卻因此為他的人生開啟了新的章節,讓一向生活在忙碌與浮華的他認知到生命可以有另一片美麗風景。

【美好的一年】是影帝羅素克洛與名導雷利史考特,繼金獎代表作【神鬼戰士】後再度合作新片。改編暢銷作家彼得梅爾小說,書名中譯為《戀戀酒鄉》。這也是羅素克洛年度代表作,影片並找來【永不妥協】亞伯芬尼,【終極殺陣】法國女星瑪莉柯提拉,和【我行我愛】年輕澳洲影后艾比柯妮許。【美好的一年】將改變當代都會人士心靈和價值觀,被視為明年問鼎奧斯卡感動鉅片。【美好的一年】台灣與美國同步於11月10日週五晚場起上映。

官方網站:
http://www.agoodyear.com/ 
--------------------------------------------------------
看完簡介,大概就可以清楚的瞭解到這部電影要表達的東西了,
人生的幸福快樂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
人努力工作賺錢是為了享受更美好的人生,
但當人汲汲於名利而迷失,忘卻享受生活,
這樣是否本末倒置了呢?
有時我又想,
淪為工作狂,到底是因為工作吸引人,亦或是生命中沒有更令人想要的東西呢?

忘了是那個廣告,曾說:「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Max是一個自私自利的工作狂,
而他願意停下腳步,
是因為他發現了生命中有更具價值的、更值得「浪費」的人事物嗎?
我想是的,
他問他的上司,
「你曾好好欣賞這幅畫的真品嗎?什麼時候?半夜到保險庫裡看嗎?」
最終,他選擇了「享受生命」。


整部電影的步調讓人很舒服,
Max與他的Uncle Henry之間的互動與回憶並不濃烈,
而是淡淡的,點點滴滴偶而浮現眼前,
這樣的表達更貼近「真正的回憶」,
漸漸的想起、漸漸的才感傷,
或許也像葡萄酒一樣。
而他一開始對堂妹Christie的敵意也來自於這種回憶的累積,
不願意見到屬於自己的Uncle Henry回憶被分享~

看完電影,忽然很希望能再有機會去法國走走。
我滿推薦這部電影的,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最後補充一點,
我覺得法國美女之所以迷人不僅止於外表的美貌,
是那種帶有強烈個人風格的感覺,
因為有個性,所以美的鮮明。

(下面的有很小的雷喔!)

























Max趕到法國繼承遺產時,他的秘書幫他租了一輛smart,
因為smart這輛德國車~遭遇的情形讓我覺得很好笑!
不只是車子「口吃」的法文attention,
讓我想起之前學法文時被方向搞到快瘋掉,看到Max的處境心有戚戚;
「德法之仇」也表現在女主角Fanny罵它「侏儒車」那一段,
當然我想Max害Fanny「犁田」才是重點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