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三越號稱三越體系最賺錢的一間,
每年週年慶,我都會找個空到那裡去「參觀」,
這算是我奇怪的小嗜好吧!我很喜歡觀察群眾的行為~
去年小樹兒被我拖著在週年慶第一天去「看熱鬧」,
站在2樓觀賞,場面頗為壯觀,
但他說如果我沒買東西,那他再也不想去了~覺得太擠、太恐怖,
因此,今年我只好避開人潮最洶湧的第一天
(我長得矮小,怕被人潮沖倒)
所以我就選定今天進行我的參觀旅程+買東西。

其實我討厭在週年慶慢慢逛,因為太擠了,購物環境很差,
早早就列好了需購買、考慮的清單。

前往第一站MAC,
我想買夜宴,但新光好像沒有~於是預計去看華漾琉璃冷色盤,
沒想到...有耶!它有賣流光夜宴煙燻色系,我馬上拋棄華漾琉璃。
還看了四個顏色的眼線膠,
Stila第一代的點睛盅有些實在乾的太厲害了(第二代比較好用)
我迅速決定我需要的顏色,
櫃姐幫我找貨時,
我旁邊的女生問我:「你怎麼這麼快就知道你要哪些東西?這麼快就能決定?
(她好像考慮了很久要帶什麼)
我:「因為我列了清單。
我不知道我回的答案是不是她要的,
但我覺得如果只買自己缺的,或看定的目標,其實真的很快就能決定

MAC的服務和態度都算不錯,大家別把他們家想的太可怕了。

之後前往第二站:植村秀
我從四月開始覬覦他們家的假睫毛,硬是忍了半年,終於可以買了,
植村秀在週年慶的頭幾天會有滿100送20,相當於打八折,
之後又可以換禮券,相當划算,
就是在這個時候,他們家的櫃姐對我的眼妝誇讚了一番,
我有點小錯愕,因為我以為週年慶太忙,櫃姐應該不會去注意我的妝,
但很開心!(這方面我好像有點虛榮~哈哈)                                

我的購物行動到此告一段落,乘手扶梯到二樓看看,
可能是因為我去的時間是接近晚餐時間,新光三越人還滿多的,
(當然跟去年我週年慶第一天去差很多)
但我覺得今年還不錯,像MAC他們有報帳的工讀生,
整個購物的流程都很順利,一去就可以很快找到服務的櫃姐,
雖是如此,
其實我今天弄錯一件事,
我一到MAC時,我沒分清楚誰是工讀生誰是櫃姐,
所以我直接問了一個「工作人員」有沒有流光夜宴,請他借我看試用品,
結果,他其實是工讀生,他也只好去問櫃姐,
但是那個櫃姐其實正在服務一位客人,讓她考慮眼彩盤(就是問我問題的女孩)
櫃姐就先幫我找東西,
櫃姐也很客氣的向另一個客人說不好意思,拿一下東西馬上就好,
我那時還腦子放空在想清單,
等我意識到,我打斷別人時,我馬上向那位顧客道歉。
其實我覺得那個櫃姐的態度還不錯,至少她有先向顧客說明一下,
中斷服務(幫我拿東西)的時間前後絕不會超過2分鐘,
再加上我們考慮的試用品是同一個,但我只是瞄一眼就決定購買,
我想應該不至於讓那位顧客感到不尊重吧!
只是這件事還是讓我有點抱歉就是了。

植村秀的服務也滿好的,
他們櫃這兩年的服務比起之前改進許多,實在是值得鼓勵。
我去的這兩櫃結帳都很快,
感覺上今年新光三越的結帳臨時櫃比較有效率,或者是變多了?
因此我都很快就能結完帳,前往下一站,
換禮券我沒有排很久,態度整體來說都還不錯,
我想新光三越今年應該有好好的規範並要求員工吧!
人是互相的,不要吝惜給服務人員一個微笑喔!

今天我去新光三越時,一樓人最多的櫃大概是Anna Sui吧,
整個就是爆滿,
我沒有要買的東西,根本就不想靠近,太可怕了。
B1的熱門櫃,應該是美體小舖,滿滿都是人。

每年週年慶都會去參觀,
我真的覺得,
買東西真的要先列清單,因為人很多,櫃姐很難慢慢的等你考慮,幫你服務,
如果要買的東西很多,就先去預購吧!
一般來說,如果是比較熟的顧客,或是VIP,
櫃姐都能幫你先結完帳、換好禮券,人只要之後去拿貨就OK了。
(我只要買稍微多都會這樣做)
但要快速的先決條件其實是付現,包括預購時付現,
只要付現就能解決掉很多麻煩的問題,也不用等。

另外,來說說今天看到的怪現象吧!

新光三越今年好像是集點送雨傘,還是來店裡是雨傘,
有一些家長完全不約束自家的小鬼,
結果我搭乘電梯時,被雨傘又K又戳了好幾下,
要出電梯還被那位白目死小孩拿雨傘絆我,害我差點摔倒,
真想好好教訓他!可惡~我真是跟小孩子犯衝。

我晃到Chanel旁的手扶梯時,
(我經過這裡都會很小心,我曾在這裡遭到白目小鬼的攻擊)
忽然有一個男的,推著娃娃手推車飛奔過來,差點撞到我,幸好我閃的快,
我那時腦子理想到的是真三四中甘寧呼啦呼啦的爆衝,
玩過的人請自行想像畫面。
我本來還想,這是把娃娃推車當作購物推車使用嗎?
真是個有趣的點子。
不過,我錯了,
上面是真的放了一個小孩,
而且那個小孩還一直呈現快要摔下車的恐怖模樣。



週年慶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最後補上流光夜宴煙燻盤的照片:
外表~

打開~


近照,幾乎無色差~


植村秀的假睫毛~

我已經拿出來把玩了一會兒,我很喜歡左邊那一副,
另外,還有一副橙色的孔雀假睫毛(其實我覺得是小雀鳥假睫毛吧!),
讓我好猶豫到底要不要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