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網誌不知道又維修到哪裡去了,銀河系嗎?
反正它壞了,我只好先在記事本打網誌,等修好在貼回無名,
我一刻也不能等啊!已經23:50分了~三年前的今天,小Myu來到我的身邊,
為此一定要好好的慶祝我與小Myu相逢的週年!

小Myu,姊姊好愛你喔~

 

 

小Myu剛來到我家時,還很小很小,她好像是八月10~20生日的小獅子,
那時我到送養人朋友打工的店裡,第一次見到了小Myu,
我好小心好小心的把她從紙箱中抱起來,
她喵嗚喵嗚的哭著,靠在我的肩頭,那時我就下定決心要好好的寵愛她,
因為我的認養,讓她離開了他的媽媽,
小Myu是沒有選擇權的,
所以我必須要盡我所能的照顧她。

非常幸運的,小Myu跟我很投緣,
她可愛又頑皮~
她來到我家的第一天,大概因為換了新環境,膽小縮在外出籠裡,
把她抱到貓床上,她一直跑出來,要窩在我旁邊,
好像貼著我就會安心,
我也只好讓她睡在我身邊,
小Myu養成了習慣,總愛蹭蹭我,要我注意她、摸摸她。

一歲之前,她最大的嗜好就是用我的手臂來磨牙,
那時遍布我手臂上的抓痕和咬痕,
可以讓我媽和我的老師以「怵目驚心」來形容。

罪證確鑿的照片一張~

這一年,我跟她建立了深厚的情誼和信任,
小Myu完全不怕洗澡喔!(不過還是很怕吹毛,至今仍無法克服)
然後,也養成了一些怪癖,
最有趣的例子,他開始會挑選喝水的器皿,
如果是塑膠的,就開始喵喵抗議,
非得要用我原裝進口的的MAKOTO杯子~

(她喜歡趴在我的腿上陪我寫作業)

接著,小Myu在10個月大時,一放暑假就被我抓去結紮了,
本來想帶她去結紮後,政逢暑假,能有時間好好在家裡陪他,
沒想到,我的好友芳吟的媽媽過世了,
芳吟是我的老師的專任助理,她要請喪假,便託我去代班,
我還特地打了電話給老師,說明我得帶貓去上班的情況,
於是,暑假一開始,小Myu便跟著我去研究室值班了,
(老師真好,肯答應我帶小貓去研究室)
我的老師早上一進辦公室,還學貓叫想要逗小Myu
天曉得我的老師可是有「剿肉機」、「電鋸」這樣凶猛的封號咧!
不過其實他人很好,只是對學術嚴格了點,
要不然我怎麼可能當他的助理這麼久~
不過小Myu太虛弱,根本沒理他,
下午,老師帶著他家的小朋友來研究室「看貓+寫作業」
大家都對小Myu很好奇,但都只是看她,沒動手騷擾她~

 

 

滿一歲後,小Myu變成一隻愛歷險的貓,他絕對是騎士型而非公主型~
常常趁我打開門時,從我住的套房跑出去,
害我嚇得半死,在後面追,深怕她就這樣不見了~
有一次學校期末考,我要出門去考試時,
小Myu就這麼鑽出去了...,
我從2樓追到4樓,又從4樓追到地下室,
再從地下室追到我房門口,然後看她很跩的坐在那裡,
結果我考試差點遲到,老師已經提前發考卷了,大家都開始寫了啦,
我力拼到最後一秒才寫完考卷~整個驚險!對我和小Myu都是~


她那時有爬液晶螢幕的惡習,常被我打屁股~所幸,後來終於戒掉了。

小Myu也開始學會耍任性,她有一個 60 X 90 X 130大小的貓籠,
用來放她的貓沙盆和她的飼料碗,
不要問我為什麼把這兩個放在附近,因為她就是喜歡這樣,
她也常躺在貓籠上面睡午覺

某一天,房東告訴我整棟房子要消毒,要我注意別讓貓靠近房間門口,
偏偏那個下午我有一堂課,迫不得已,我只好把她關進貓籠,
為了這唯一的一次關她,我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上完課回家,迎接我的是小Myu暴怒的後果,
這隻小壞貓,她把牠的飼料打翻,把乾淨的貓沙扒出來,然後把水杯弄倒,
最後坐到籠子內的架子上等我回來看她的傑作,
我看到時,也沒有辦法了,為了刷整個爛掉還被弄到外面地上的貓沙、飼料,
我整整花了2個多小時,跪在地上刷,
這時的小Myu在幹嘛呢?
她甩著尾巴,仰著頭,發出得意的咆哮~「喵~毛」在我身邊繞來繞去示威,
彷彿在說:「你活該!!!」

他那一陣子還喜歡玩躲貓貓,

 



之後,我們搬家了,搬到了新房子,有較大的空間,
我不知道小Myu有沒有更快樂,
但我知道他有更多地方可以曬太陽、吹風,

小Myu在吹風等太陽(那天下雨),我硬要跟他合照~

也更喜歡在屋子裡衝來衝去,然後,她迷上了玩小老鼠,
小老鼠是一種老鼠形狀的玩具,外面包著兔毛,
我想小Myu可能是需要小老鼠來訓練狩獵技巧吧!
狩獵技巧增加的同時,撒嬌的技巧,似乎也增加了~

她一撒嬌,我就會一直笑,心情變好~覺得他好可愛喔!

她的新歡除了小老鼠玩具,還有貓草,
我在新家的陽台種了許多盆貓草,
我常看到小Myu坐在通往陽台的門前盯著貓草生長,並露出貪吃的神情,
我懷疑她是在嫌貓草長得慢~
每當我打開門,他就會急切的喵喵叫,
還會在地上打滾滾,撒嬌要我拿貓草給她,
他喜歡一整盆的貓草,可以供她粗魯的亂啃~
(之後補照片)

小Myu也喜歡一些靜態的活動,
例如趴在我身邊陪我看書,
當然,這可能跟我看書時間增長有關~

她開始尊貴的像個女王,
有時會有這種很端莊的感覺~


有時又很不優雅,

他對下廚也相當有興趣,當然是我煮飯,他在旁邊喵喵叫的加油!
有時要切洋蔥,趕又趕不走,
然後,就看到他自討苦吃的大哭樣~

看小Myu的淚水~

 

現在的小Myu,在我身後蜷成一團呼呼大睡~
我每天都要親親她,摸摸她,

多麼的幸運,我能有小Myu陪伴~
小Myu,姊姊愛你!

小Myu不喜歡被抱太久,會忍不住反抗~但我就是愛抱他,然後亂親一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