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事情很多,最主要是研究所迎新的事,
我們所上每年新生進來,
研二要做東請研一、系主任、老師吃飯,
偏偏我們班人少,所以大家要攤的錢就多,
這種事得好好的跟同學解釋清楚,畢竟我喜歡愉快、盡興的聚餐氣氛。

至於邀請老師的事,我身為班代,當然是由我負責,
對於邀請系主任,我並不擔心,
但對老師,
本來我很沒把握的......
其實老師人很nice,學生也都很喜歡他,
但是,
前幾年,我們系上有個白目鬼(我從大一以來就一直覺得這個人很白目)
他上了研究所依舊白目,
說了一些有的沒的,非常非常損人、也極其傷人,
所以後來邀請老師,老師都會婉拒。

上個星期五早上,我已經煩惱了好幾天,
不管怎麼樣都得去邀請老師,而且還抱著一定要拜託老師參加的決心,
沒想到、沒想到,老師一口就答應了,
天哪!那時我還強做鎮定的詢問老師的空閒時間,
其實心裡根本樂壞了~
我想如果是小丸子卡通,背景應該會出現煙火,然後我開心的在地上打滾吧!
如果是小當家,那背景就會出現飛龍巨浪,然後我發出萬丈光芒......
(整個歡樂~這可以解釋為什麼我週末勤勞的寫了兩篇妝文)

最後終於確定時間啦!
現在就剩明天詢問研一參加人數,然後訂位、點菜就OK了,
我一定要讓這次的迎新聚餐賓˙主˙盡˙歡~
這就是我對這次籌辦活動的期許,
不過以我有「恐慌症」的個性,大概非得到聚餐完畢,我心中的大石才會放下。

另外就是工作的事,
我手上的計畫案快要要結案了,
但會計系統不太穩定,總報表出不來,讓人有點煩躁~
不過這應該不算什麼大事,沒有電腦,我用傳統手算依舊做得出來。

忽然想起,以前上一門課,有學弟妹哭喪著臉跟老師說,
寫完作業才存好檔,硬碟忽然掛了,檔案又沒備份~作業沒法兒交。
那時老師曾提到我們依賴電腦,其實已經到了反被電腦牽制的地步,
不知為何,我今天去會計室反應系統問題時,腦子就忽然想到當年老師的表情。

至於我最重要的事~我的學業,
最近讀書,似乎還滿順利的,
除了要用的書找不到,也不知道被誰借走了,
現在很怕星期五的報告出問題外,
整體說起來念得很開心。
讓我重新感受到,我真的是因為很喜歡讀書,才進研究所,
去年不斷的生病,幾乎讓我忘記讀書原來是件這麼快樂又幸福的事。

每當我坐下看書、寫作,邊喝茶邊思考問題時,
那種美好、恬適,又帶有一點焦慮的感覺,是很多事情比不上的。
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父母支持我的喜好,讓我唸書無後顧之憂,
這一點,我想我比很多人都幸運吧!


我也找到了自己寫網誌的節奏,
比重調到適合,感覺起來就好多了,
有時讀書讀到有些煩躁,轉換個心情也很好,
邊化妝、拍照,邊跟小Myu嬉鬧,覺得很有趣、快樂。
人總要有放鬆心情的辦法。


或許是秋天來臨的關係,心情一直處在愉快中,
出門散步、在家喝茶,吹著涼涼的風,
跟家人通電話、聽小野麗莎的歌,
睡前看看書,被小說中的吸血鬼嚇得睡不著,
跟小Myu在家玩鬧,撫摸牠的毛,任牠撒嬌,
跟小樹兒聊天、吃飯,
處理成堆的公事,向老師催稿,
跟老師同學討論問題,刺激思考......
最近想在整理一下房子,找好友來家裡喝茶,
很充實又快樂的生活,但我總還是有著悠閒的情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