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去換試用品,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好好試用。
我的膚質是混和性,T字部位以及靠鼻翼的兩頰都很容易出油,
我最常用的是Shiseido Proudia的輕絲柔粉蜜#OC-10,
另外MQ心機嫩透粉蜜、真我粉底液,也都是我的愛用品~
(後面附上比較表)

-----
打開小瓶蓋,香味滿重的,
喜歡的人(例如我)化妝起來應該很愉快~

我左右臉用不同的上法,分別嘗試:
用手直接推,很輕易就可以推開,且可推的很薄透,用量也頗省,
之後我又再用乾淨海綿勻過一次;
用海綿沾著推,推起來很快也很自然,不過海綿多少會吃粉底。
我自己比較喜歡後者,很快就能推得很漂亮~)
雖然妝效看起來很自然,但遮瑕力也不錯,
黑眼圈仍舊沒辦法遮住~(我的黑眼圈一定得用遮瑕膏...)

上妝後,未上蜜粉前,
有非常漂亮的透亮光澤!比粉餅的光澤更明顯。
漂亮到讓我很不想上蜜粉,
不過因為是夏天,我實在沒有勇氣這麼做,
我不想墮入聊齋世界變妖怪

我忍痛上了一層很薄的蜜粉,
妝效OK,
因為它的白瓷光澤,整個臉看起來滿乾淨的。

大約兩個小時,就會有出油情況;
大約四個小時後,
就出油到需要補妝的程度了,
這時候也會有一點小暗沈,程度很輕微,並不嚴重。

給的試用品都是統一色號#2,太偏黃、深了~
如果我買應該要買#4。

這一系列的粉底,
感覺上都是看起來還算自然、有白瓷透亮光澤,遮瑕力也不錯,
但控油力不強~

我想我會把它列入秋冬粉底液的考量名單吧!

----------
與另外三款我常用的粉底比較:

 

 

 

MQ美人心機
嫩透粉蜜

Proudia 
 
輕絲柔粉蜜
  

倩碧 
真我粉底液
 

Anna Sui 
瓷娃娃粉底液

狀態

粉蜜狀

很水的粉底液 

粉蜜狀 

濃稠的粉底液

光澤感 

粉嫩透亮感 

霧面透亮感 

細微珠光

白瓷透亮感

出油時間 

2小時 

2.5小時

1.5小時 

2小時

控油力 

自然度

2自然 

1很自然 

3自然

4略有妝感 

遮瑕度 

2普通

3沒什麼遮瑕力 

2普通 

1還不錯 

防曬係數 

SPF20,PA++ 

SPF20PA++ 

 

SPF12PA+ 

容量 

30g

30ml 

30ml 

30ml 

價格 

12501125

12501125 

950 

1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