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喜歡彩妝的人,應該都常有靠櫃試妝,或參加活動的經驗吧!
可是,卻常常遇到櫃姐或彩妝師畫的妝令人不滿意,
覺得不適合自己~
這是為什麼呢?
那是因為自己會比較清楚自己的優缺點啊!

大部分的櫃姐甚至部分的彩妝師,
在你靠櫃試妝時,會以當季的流行、當季的商品來幫你試用,
而那些商品或流行,並不一定適合你。
另外,由於每個人對甜美、自然的定義可能又不太相同,
再加上,櫃姐跟你不熟悉,不清楚你的特質,甚至個性,
所以畫出來的妝,就很有可能不適合你,或不是那麼令你滿意。


我拿自己的例子來說明好了,
我前兩天陸續po了我去植村秀和Shiseido參加活動和試妝的文章,
先不說大家的觀感,
我自己都覺得Shiseido畫的比較好,適合我、又漂亮。

但是依照我常聽到的一般想法,
植村秀是專業彩妝畫出來應該更好才對吧!
其實不是這樣的。

植村秀那次的試妝,
我和那個彩妝師是第一次接觸,
所以,我並不清楚她的專精,她也不瞭解我的喜好和特色,
這樣一來,他對我的觀察就只能從表面的:我的臉型、五官、衣著,
來推知我所適合的妝,
且那天我也是指說了我想要可愛的妝感,就讓彩妝師幫我選顏色,
(我喜歡第一次試妝時讓彩妝師自行發揮
所以,她畫的眼妝我喜歡,但唇妝我不愛,
她講解很OK,但整體妝效不那麼令我滿意,這是可以理解的。

而Shiseido的櫃姐則是跟我認識至少3、4年了吧!
我的保養品也在他那邊買,所以她非常清楚我的膚質、喜好、個性,
畫出來的妝必定適合我,令我滿意。

但良好的溝通,並不一定有很好的效果,
有時也得看運氣,
我也曾遇過某櫃活動的支援櫃姐,看完我的資料後,
也跟我溝通了,
還是幫我打了超厚、又滋潤的粉底,只因為那是新品,
我明明就已經跟她說才10月,不要幫我用秋冬粉底,因為我很容易出油,
結果我還沒等到讓彩妝師幫我化妝,我的整個底妝已經糊成花花的...
那次對我來說,算是一個很可怕的經驗,
連樹兒後來來陪我,看了都猛搖頭...

也曾遇過很強的彩妝師和櫃姐,第一次幫我化妝,
就能非常精準的抓到我要的感覺、凸顯我的優點,遮掩我的缺點,
例如:
東海四季的Shiseido櫃姐宛貞、以前台中Stila的Mina
Kanebo有一年從日本請來的鈴木俊一、Stila的Janine Bird、
另外還有一個也是Shiseido支援老師
我讓她畫了好幾次,但一直沒記住她的名字,
昨天的妝也是她畫的,
有空再去問宛貞吧!
他們不但能畫得好看、適合我,
同時也能讓我學到新的技巧與創意。

遇到這種,真的是非常幸運,如果商品好、服務態度又好,
我一定從此變成忠實顧客。

我化妝4年參加過很多活動也常靠櫃試妝,(我滿愛做這種事的)
其實多半的妝效都是不滿意的,
要避免這樣的情況,我想有時真的得有主見一點吧!
至少
要明確的表達自己喜歡的效果,
講的越清楚越好

甚至自己選色,
才可能真的畫出適合自己的妝,
要不然,試妝真的是碰運氣,
彩妝師或櫃姐,只能依照她的習慣、她對妳的感覺來畫。

例如說,
前年我參加一個彩妝發表會,
我才一坐上椅子,
那個彩妝師就說他覺得我應該是那種會騎著重機,在海邊飆車的女孩,
所以幫我畫了一個超野的妝,
結果當然不適合我,
還是說那個野法不是我的野呢?
(這件事是我自己愛玩,想看他到底會畫成什麼樣子)

所以,如果原po第一次讓某櫃姐試妝,又希望成效滿意,
除了非常完善的溝通、自行挑色,
如果想要看看彩妝師的創意,
那顏色就讓彩妝師挑。前制作業完成後...
剩下來的就是看運氣。


這是我的一些心得啦!(好像寫太多了)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這原本是po在ptt的文啦,不過這種心得我也想讓版友也看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