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地雷很多,
一方面是自己挑剔的性格;一方面是我喜歡嘗鮮。
使用過的東西愈多,踩到地雷的機會就愈大...
再次說明,
我的地雷產品可能是很多人喜愛的好物,
每個人使用的心得、感覺、狀況都不一定相同,
所以還是要自己去試試看喔!


眼妝和唇妝產品,
大多碰上的問題在挑色,
扣除色彩,很少會有完全不合用的問題,
這裡提的是質地的問題,色彩暫不討論,
所以這篇是短短的小文章。

(先說一下我的膚質是混和肌,T字部位容易出油
以下排序方式:專櫃商品→開架商品
順便附加地雷指數,
最高五顆★,代表大地雷,一炸就慘兮兮~


先寫眼妝的部分
------------------
地雷霜狀眼影:
霜狀眼影的其實就是眼皮出油後積線...會醜醜的~
其次,就是會不會掉色的問題
1、MJ霜狀眼影:★★★
 
一開始,我想MJ也是Shiseido集團的,
  那它的東西也一定像Shiseido炫耀眼采一樣好用吧~這完全是我的幻想
  試用後發現,它好容易積線
  我用ShiseidoPN的可以撐10個小時以上不會積線,
  MJ撐不到4小時.....
2、Maybelline霜狀眼影:★★★★
 
之前拿凱莉的來用,凱莉是乾肌沒聽他說過有什麼問題,
  我用不只會積線,而且掉色掉得很快,3~4個小時就掉得差不多了,
  然後留一條醜醜的線在那裡!

其他的霜狀眼影我用過Shiseido PN、BB、BEAUTE de KOSE、Stila...
算是比較沒問題的~品質也還不錯
*我覺得霜狀眼影真的是專櫃和開架有差的產品,
  可能是成分不同吧,我也不知道~

--------------
評粉狀眼影:
這裡因為不想雞蛋挑骨頭,所以用表示吧!
愈多,代表愈推薦~
我把我最常用的幾個的粉狀眼影都拿來做評比好了,討論個別的優缺點。

--------------

粉狀眼影的評比項目主要是顯色度、持久度、眼影粉的細緻度。
眼影不持久、不顯色,對我來說真的很雷,又不是國王的新衣...
1、Shu uemura植村秀的眼影
 
不愧是專業彩妝出身,
  它的粉狀眼影粉質細、持久度好,顯色度加,色系也很齊,
  我愛它家的眼影~小遺憾與MAC相同,不能濕擦。

2、Stila的眼影
 
我用的很順,沒什麼不滿的,不論顯色度or持久度都不錯,色系又多
  而且它可以濕擦,大大的符合我的需求!
  硬要挑剔的話,我覺得它有的眼影盤粉壓太鬆了!

3、MAC的眼影
 
我也沒什麼不滿的,不論顯色度or持久度都不錯,色系又多
  唯一的小遺憾是它不能濕擦~

4、Bobbi Brown的眼影
 
實用性質很高,適合乾淨的裸妝...新手用感覺也不會出錯,
  粉質細緻、持久度、顯色度都OK,
  跟MAC、Stila雖不同調性,但我覺得也滿好的,
  我比較喜歡繽紛的色彩,可我還是滿推它家的眼影。


5、Estee Lauder的眼影
 
就是貴婦感啊~我好喜歡它家的眼影包裝,但真的好貴...
  它家的眼影不錯喔,不論顯色度or持久度都很好,  
  走時尚氣質路線吧~我也很喜歡

6、Shiseido的眼影
 
大致上來說我滿喜歡的,走氣質路線~
  但它的眼影有的系列不顯色(不同季的狀況不同~)
  大只上來說,也沒有Stila、MAC持久,
  但考量現實狀況,我也不會每天撐著同一個妝超過10小時,
  所以至少能撐6小時的Shiseido也算不錯了~

7、KOSE的眼影
  日系彩妝讓我無奈的共通點就在於過季就換商品~
  KOSE的眼妝產品算是日系專櫃中不錯的了,
  粉質細、持妝、顯色,又可以濕擦。
  但它侷限在OL氣質風格,沒什麼變化~喜歡求變的人很容易膩

8、CD的眼影
 
它的單色眼影可選擇的不多,
  但限量眼影盤設計得很漂亮,很有時尚感。
  它的粉狀眼影粉質細、持久度還不錯,顯色度也OK,
  可惜的是,我的眼影真的太多了,對於它家的眼影盤組合總覺得有類似色~
  而且,我真的覺得用它家的眼影盤,技巧要好,否則很容易變得俗豔...

9、Chanel
 
一樣是時尚品牌,我就沒那麼愛Chanel了,
  它的粉狀眼影粉質細、持久度還不錯,顯色度也OK,
  有幾組眼影盤也的確漂亮實用。
  但我覺得它每年夏天的眼影盤了無新意...(純個人觀感)
  它的設計也常是「只能遠觀不能褻玩」,
  例如:用了就會變爛丸子的眼影盤、面有美麗的亮粉紋路的彩妝盤,
  所以我覺得它家的眼影觀賞性遠大於實用性~賣的是設計啊!
  我受不了它一年漲好幾次價

10、Anna Sui的眼影
 
我覺得它的粉質不夠細緻,很容易在上色時掉到眼睛,
  另外,之前的限量眼影,很喜歡把三個顏色擠在小小的圓盒中,
  帶出去是方便啦~但是平常要用真的很麻煩耶!~純個人不滿的抱怨
  不過顯色度、持久度還OK

11、Kanebo的眼影
 
不論它的眼影盤or單色眼影,普遍都有不持久的情況,
  眼影粉的細緻度也比不上日系的其他品牌,
  用刷子上色很容易有眼影粉掉到眼睛,
  我真的很怕變小兔子,眼睛好痛
  優點大概是不貴吧~
  但同樣是走優雅路線,我寧可選Shiseido
 (我記得他們的單色眼影同樣價錢)

專櫃先寫到這裡,下面是開架
(不過我用過的種類實在不多)
1、FF的眼影
 
它應該是我用過的開架眼影中評價最好的吧!
  粉質細緻又持久,眼影盤中的中間色和深色也都夠顯色,
  我覺得以它的價格真的是很划算,
  美中不足的是常缺貨&色系比較少。
  另外,它的霜狀眼影都會積線!!!
2、MJ的眼影
 
淺色的眼影不顯色,眼影不持久,細緻度不如Shiseido,
  容量有點太小,覺得不是很划算~不過開架中我覺得它算還不錯的眼影了

3、Fasio的眼影:
 
粉質不夠細緻,但滿顯色的,持久度尚可,可以濕擦~
  缺點是色系少,選擇不多。

4、KATE的眼影
 
不是很顯色,所以要疊好幾層,粉質也不算非常細,有點不持久~
  但也還算OK啦!

5、Maybelline粉狀眼影:
 
不是很顯色,且不持久~
------------------
眼線部分,我碰過的唯一地雷是
Stila一般款的點睛盅★★★★(大雷)
我第一個眼線膠就是Stila的點睛盅,
買了沒多久,我就發現不太好畫,原本以為是刷子的問題,
後來用了新刷子畫BB的眼線膠,明明很好畫啊~
這時才恍然大悟,
難畫是因為它以非常不可思議的速度乾、硬化,
完全失去眼線膠好畫的優點,使用起來很容易斑斑駁駁,
這點實在差BB和MAC太多了,
要不是能用眼影霜混用救回來,我一定給它破表的黑星星數
2006春季限量款的點睛盅就沒有這方面的問題
它以便宜的價格與良好滑順的質地,獲得
顏色也滿漂亮的~我很喜歡,
大家如果要購買,要先問清楚喔~


睫毛膏方面沒有什麼地雷~硬要說的話,
Maybelline的睫毛膏會暈,但用睫毛雨衣可以解決。也稱不上是地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