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是愛買東西的人,難免就會有買到地雷產品的經驗,
對我來說,買到地雷,常是一件慘痛的事,
通常東西不是送人就是丟掉!
不適合的~那就送人;普遍大家都覺得難用的~丟去拍賣or垃圾桶。
有時幸運一點,拿的是試用品,不適合的話,扔進垃圾桶完全不心疼,
有時倒楣一點,皮膚很勇健的撐完試用期,
我也開心的買了正品,然後......發生悲劇......
-------------------
仔細算算,其實我用過的地雷產品還滿多的,
這可能跟我挑剔的個性也有關係啦!
先說在前面,
我的地雷產品可能是很多人喜愛的好物,
每個人使用的心得、感覺、狀況都不一定相同,
所以還是要自己去試試看喔!

(先說一下我的膚質是混和肌,T字部位容易出油)
以下排序方式:專櫃商品→開架商品
順便附加地雷指數,最高五顆★,一炸就慘兮兮~
------------------
地雷卸妝產品:
1、植村秀卸妝油:★★★★
  
總是聽說它的好評價,趁著去年週年慶,我買了大瓶的櫻花潔顏油,
  一開始我真的用得很開心~我喜歡它的香味,也喜歡它漂漂亮亮的粉紅色
  (在這方面我很外貿協會的
  
一個月後,我的臉開始冒痘痘,而且是紅紅的會痛的那一種
  一開始我還想說是自己的作息不正常,
  後來疑神疑鬼的個性發作,就先暫時停掉這瓶~停了一個月,
  痘痘的情況似乎有好轉,
  但,我笨啊~我不信邪,再試一次,
  又再度長了一些痘痘......,然後,剩下的半瓶就被我拿來洗手了!

2、KOSE清肌晶卸妝油★★★★
 
我很喜歡KOSE家的保養品&彩妝,所以清肌晶卸妝油一出來,
  專櫃小姐馬上拿了一包試用品給我,用起來還挺不錯的~
  但總覺得有點不容易洗乾淨,害我洗好久...所以我沒買。
  不久後,KOSE的滿額贈中有33ml的小瓶裝,我又拿來用,
  用了一個星期,我開始冒痘痘了,
  因此,它的下場也是被拿來洗手上的彩妝。
 
3、Tiss卸妝油★★★★★(使用心得:真是太可怕了!!!)
  
好像是前年吧,這瓶卸妝油當紅,我媽就買了一罐,
  偏偏我回家時發現我丟在家中的卸妝霜用完了,
  就想說順便嘗試一下新品~
  結果......這款卸妝油一碰到我的臉,我的臉就開始有點不舒服,
  不是也不是刺痛或養,就是覺得很悶,
  然後...我接觸到卸妝油的皮膚紅起來了
  我馬上乳化、用水沖乾淨,出門去7-11買卸妝棉
  第二天,
接觸的肌膚冒痘痘
 
  不過
,凱莉那個乾肌人就覺得這瓶還OK。

 
我的皮膚向來勇健的很,沒什麼過敏問題,
  所以如果產品一碰到皮膚就開始不舒服,
  那一定馬上判他出局

4、旁氏卸妝油★★★
  我是用家裡面的(大概是媽or妹買的)
  我不是很喜歡它的質地,感覺沖不太乾淨、有點悶...
  用了一星期後冒粉刺,與前面幾個相較算是還好,
  但我不會想再用~
 
5、za的卸妝蜜 :
★★★
 
大家都說好用又便宜,但我覺得它太乾了
  用完皮膚繃到會痛,我心裡一直想,它是要連我的皮一起卸下來嗎?
  (恐怖片看太多了?)那到底算是洗淨力還是侵蝕力啊?
  有時卸完妝會有局部小片的肌膚紅起來...
  而且,我用到快一條後去做膚測,發現我的皮膚嚴重缺水,也有點缺油,
  大概是把皮膚油脂都洗掉了,造成水分容易流失,
  而我的保養維持原樣,便不夠保濕了~
  所以雖然它的卸妝力非常好,但我不會想再買第二條。

6、Fasio兩用卸妝蜜★★
 
它的洗淨力還OK,我當時是用來當作中午休息時的卸妝用品,
  是滿便宜的啦~但是我覺得洗完臉繃得好緊~太乾了
  情況較ZA卸妝蜜好一點,但我還是不喜歡~

7、Fasio卸妝油★★★★★
 
它與KOSE清肌晶卸妝油一樣,都會讓我長痘痘和粉刺
  味道我也不愛,
  幸好我用的是小包裝的贈品...
 

8、蜜妮卸妝油:★★★★
  我完全被她可以在洗澡時使用的廣告吸引住了,
  但是,用了會冒痘痘和粉刺
  我想我還是放棄它吧!

9、蜜妮卸妝棉:★★
 
清潔力太強了,用了臉會有點痛~
  我除非懶到不行or外出臨時要用,否則我是不會用它的。
  我曾經把卸妝棉放在桌子上忘了拿去丟掉,
  第二天早上...桌子的漆褪色了......很可怕吧>"<
  我敢用完全是仗著自己的皮膚勇!
  但怕太常用會破功...

10、
蜜妮卸妝蜜:★★★
  它的洗淨力是OK,但是洗完臉好繃喔!
  我覺得太乾了,不喜歡~

11、Maybelline(粉紅瓶蓋)卸眼唇液★★★★★(被炸爛了)
 
這是我生平用過最難用的卸眼唇液,
  非常油不說, 卸妝力又弱,
 
連自家的睫毛膏都卸不乾淨,用起來油膩不舒服,
  完全沒有購買價值。


--------------
地雷底妝方面
我對底妝比較嚴苛,總覺得底妝不好,整個妝就髒髒醜醜...
所以我挑粉餅通常很有耐心,
試一塊粉餅or粉底,我願意花三個小時到處晃看妝效。

1、RMK粉底液:★★★★★
  RMK的粉底對我來說既不控油,又有點...
  剛上妝很漂亮,但那短暫的美麗維持不到半小時,
  我就因為它的暗沈,彷彿變成鬼怪~

2、Kanebo全系列粉底液、粉餅:★★★★★
 
Kanebo的粉盒真的很美,所以每次出新的粉餅我都會去試妝,
 但是對我來說,
 一樣是剛上妝時很美麗,粉又細、又貼
 但半小時後
暗沈出油
 
每當上演〈妖怪現形記〉,就讓我很有看《聊齋》的感覺,
 只不過是自己當主角罷了~


3、MAC光纖粉底液:★★★★★
  跟朋友分裝一點來試用,用完就開始狂冒粉刺...
  我很慶幸沒買。

4、Red Earth粉餅:★★★★
 
粉粗,不貼妝,容易像戴面具~

5、Shiseido Proudia 冰沁粉霜:★★★★
 
冬天用算不錯,但我覺得它不容易推得很漂亮
 妝感太重,不夠自然服貼。

6、Anna Sui全系列的粉餅:★★★★★
  因為喜歡它家的商品,所以我試過他全系列的底妝,
  共通的毛病是暗沈+粉質粗、不夠細緻。
  完全沒辦法給它機會。

7、media小圓罐:★★★★★
  我覺得它的遮瑕力很好,喜歡的人應該會很愛吧!
  但對我來說,它太悶、太厚重,最重要的是它害我長粉刺...
  不喜歡它。

8、ZA粉餅:★★★★
  每次ZA的粉餅上市,大家總會推崇,我也就會跑去試妝,
  但我真的不愛它。
  對我來說,它的粉質太粗、妝感不夠自然,
  同時它根本不控油...
  這大概是典型的高期待、高失望吧!

9、It bes粉餅:★★★★★
 
我曾想過,如果它的妝效不會暗沈,
  那我就去買Kanebo粉盒,讓它住漂亮的房子~
  但是,它的粉質太粗,也沒什麼控油效果,而且它也容易暗沈+脫妝

 
暗沈難道是Kanebo集團的宿命嗎?
  總覺得完全是一個聊齋的世界。

----------
地雷蜜粉方面
我對蜜粉沒什麼特殊要求,且會自己調色、混和,
所以地雷不多。
1、Stila波光潤感水蜜粉:★★★★★
  
很多人都說我是Stila控,我也不否認,但是我還是要說Stila也有商品是地雷,
  波光潤感水蜜粉就是其中之一,
  它標榜的清涼水感,根本就會讓我這種混和肌的人
更容易脫妝
 
我從來沒在上妝10分鐘後脫妝耶!
  而且它的粉質根本不貼,一刷上去,妝感超厚

  害我很有塗牆感,  我哪敢買呀?

2、Anna Sui的蜜粉:★★
 
以它的價格,雖然有香味,但是粉太粗、控油力弱
  除非混色,否則算是我的地雷商品。
  (我之前買了一盒,後來都拿來混色~)
  *特別要說它的粉撲,為什麼質感這麼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