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情小說?     我很喜歡看啊
但是.......我曾看過一些言情小說,
讓人看了以後,想把書丟掉、燒掉...一股怨
氣積在心中,超級難過!
怎麼會這樣呢???
--------------------------
我很喜歡看小說,範圍也看的廣,
武俠、恐怖、推理......只要覺得有興趣的都看,
當然,我也非常喜歡言情小說,
國內有許多不錯的言情小說作家,他們的書甚至讓我願意買回家收藏。
像是于晴、蘭京、綠痕、凌玉等。

當然看書看的多,就會踩到地雷,
每個言情小說的讀者,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自己的地雷,
踩到,不是覺得丟掉18元那麼簡單,
那是一種怒火中燒,巴不得撕書洩恨,
需要馬上找尋管道發洩、排解怒氣的情況。x無限

很多人都以為瓊瑤式的軟黏黏愛情,最令我受不了,
其實不會,
瓊瑤有許多作品我還滿喜歡的,
像是:一簾幽夢、梅花烙、煙雨濛濛、雪珂、鬼丈夫......等等。
我也很喜歡她曾說過的一段話,
詳細內容我忘了,但大意是:
每個言情小說的讀者都有過對愛情的憧憬,
所以可以沈醉或是說享受在言情小說中,
但當你完全走出來,徹底的捨棄這種憧憬時,
就再也回不去那一個世界了。

言情小說大概就是這樣吧!
----------------------------
言歸正傳,

我覺得自己滿能包容的,
對於大多數的劇情,我都能接受,
因為我都覺得:反正是小說,儘管幻想沒關係,我能忍受。
頂多對有些劇情有點小小的討厭,
例如:
我討厭古靈小說中的天才兒童,覺得實際上很多是沒家教
(其實我還算喜歡古靈的書,只是剛好想這個例子);
我討厭太過白目或沒水準的男女主角...
但我也還是能繼續看下去啦!

--------受不了的分隔線---------

但我完全無法忍一種情節,
我沒辦法接受明明不喜歡卻突然的滾在一起,
滾在一起後或被霸王硬上弓後,就忽然發現愛上對方了>"<
這是什麼鬼啊~~~我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這種。
我特別討厭幾種劇情,
上述是排名第一的討厭!!
我要怎麼樣才能表達我的厭惡呢?

其次,我也很討厭把一些奇怪的用語用在古代小說中的情況,
像是Orz這樣的符號文字,也不適合出現在小說中,
我認為作家應該自我要求,好歹也要有點文學素養,
要寫古代小說的作家,多思考一下、多查點資料,
應該能寫出比較好的作品,
不完全符合史實沒關係,又不是叫她去寫史書,
但也不要太離譜,讓人笑話吧!
舉例來說:
宋代的男主要出門前,告訴女主角說:「我一個禮拜就回家。」
最好那時是用「禮拜」來計算時間啦,
看到差點吐血。

再者,
我不能忍受一個角色只能靠暴力手段贏得愛情,
其中含有暴力的手段,
我認為反正是小說,沒有什麼關係(現實中當然不行)
若一個角色的描寫,
只能由作者一直說:XXX多聰明、多能幹、多英俊......
但卻沒有辦法讓讀者自己看出來,
基本上這個角色就有點失敗了,
這種失敗的角色,
要是還只能依靠強暴女主角,然後由於我最痛恨的第一點,
兩個人從此相愛一生,
會讓我懷疑那真的是愛嗎?
..............喔~大概是虐待狂與被虐狂的故事吧!..........
沒說服力的小說,讓人看不下去。

最後,我痛恨一種情況:自己不喜歡就亂介紹或推給別人,
把別人的愛情當垃圾啊?你這個角色在想什麼鬼???
這種例子不多,
但如果書裡重要配角是這種人,我會覺得很厭惡。
---------------------------------------------------
大家能想像,以上這些情況,
全部出現在一本小說中,會變成什麼樣子嗎?
我看過,那真是我痛苦的回憶~
我現在要開始講那本可怕的地雷區囉!
害怕的人就看到這裡,乖~
要不然後果我不負責喔!
----------------------------------------------

↓↓
↓↓↓
↓↓↓↓
↓↓↓↓↓
↓↓↓↓↓↓
↓↓↓↓↓↓↓
↓↓↓↓↓↓↓↓
以下是可怕的劇情!!!
↓↓↓↓↓↓↓
↓↓↓↓↓↓
↓↓↓↓↓
↓↓↓↓
↓↓↓
↓↓




女主角愛上自己的長輩,好像是舅舅吧!(不知有沒有血緣關係)
她的小婢女(以下簡稱女配角)很努力的幫小姐撮合,
結果,後來女主角的舅舅(以下簡稱男配角)不顧女主角的意願,
把女主角嫁給一個據說很一名厲害的男主角,
(實際上是看不出來他的英明神武啦!)

接下來就是女主角對男主角的反抗,和男主角並不高明的引誘,
因為女主角仍愛著男配角,男主角很生氣就霸王硬上弓......
然後女主就愛上他了。
(以上是極度厭惡原因之一)
女主角愛上男主角之後,男配角帶著新婚妻子來探望女主角了,
這個新婚妻子咧......就是女配角,
女主角又對男配角難以忘懷,
接著就是男主角和男配角一副陰險共謀樣的場景
女主角抓狂覺得被背叛,
女配角裝無辜,一副「我是被逼的」,但是有點故意炫耀幸福樣,
(以上是極度厭惡原因之二)

由於女主角的抓狂,女配角的裝可憐,
我忘了是男配角還是男主角打了女主角一巴掌,
最後,莫名其妙的,(女主角好像是被打醒了)
女主角又很愛男主角,兩人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以上是極度厭惡原因之三)

--------------以下是感想------------

我當年看完這本書後,只覺得想吐,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劇情很噁心,非常噁心.......
但明明這是一本言情小說啊!
又不是什麼恐怖小說、變態殺人狂?

後來連續兩天只要想到這本書,就想吐,連飯都不想吃,
在我一再強迫自己回想之下,(事情總是要解決的)
我發現我可能痛恨的是主、配角群們的互動,
讓我覺得這本書裡的人,行事虛偽、感情也很虛偽,
如果連基本情感都虛偽,怎麼能稱的上是一本好的言情小說?

我討厭女配角明明得了便宜還賣乖,
一邊在大家面前裝作:如果小姐不高興,那我只好犧牲我自己的幸福!
然後逼得女主角抓狂、挨打了,
在做出很不能接受的樣子跑走,
這不是虛偽是什麼?

我討厭女主角,一副三心二意的樣子,
明明就不愛男主角,
被霸王硬上弓後就愛了,
被打了一巴掌就發現自己的真心了,
我猜測女主角根本是被虐狂吧!

我討厭男主角,
根本不英明神武,
毫無吸引人的優點,
只能用暴力當手段,
根本是爛人一個!
我討厭男配角,
不喜歡就不喜歡,喜歡就喜歡,
幹嘛不說出來?
自己不喜歡就代表能隨意操弄嗎?
最痛恨這種自己不喜歡就把對方送去跟別人配對的角色。
總之排在爛人二號。

然後我開始覺得,
我是看了一本主角群全是神經病的小說嗎?

其次,我討厭這種莫名其妙愛上的故事,
我不反對一見鍾情的劇情安排,(現實中女孩的愛情就是一見鍾情然後長跑的)
但我沒辦法接受,本來被本來很厭惡的對象抱、吻、強暴(以上任一),
就愛上對方,認為自己已經是他的人了.........
看到這種就想摔書!
尤其如果這個角色原本還描寫他/她很聰明、有智慧,
那我會更想摔書(這本就是這樣)


p.s.:寫完以後,我又開始有反胃的感覺了,真可怕。
         我現在要去看于晴的書擺脫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