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點也沒錯,廚房有時不只容不下兩個女人,有時連男人也容不下

會講到這個,是由於今天在網路上看到一篇討論文章,
我仔細想想,大致來說頗為大方的我,
在自己的廚房也容不下別人來搶主導權。
--------------------------------------------------------------------------------------

我非常喜歡下廚,也是常自己下廚的人,
但我真的很討厭我煮飯的時候,別人硬要插手幫忙,
如果要進別人的廚房幫忙,真的就是幫忙洗碗,最不會有問題。

以我來說,我在家下廚時,
看到別人在旁邊礙手礙腳,心裡就馬上不高興,
許多人都以為進廚房幫忙是很體貼的行為,
對我來說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
   洗不乾淨的菜、
       切不細的菜、
           弄不乾淨的料理檯面、
              搞的髒兮兮的鍋碗瓢盆....
                                       
要不要重新處理?

我不可能當著來幫忙的人的面重做吧!
(豈不是太不給面子?擺明了嫌對方礙事)
但是,如果要我待會兒再收拾,那我要多花多少時間?


廚房是一個非常容易造成不愉快的地方,
除非是非常瞭解我習性與我下廚完全能互相配合的人,
否則我一概排斥他人進我的廚房,也討厭別人亂動我的冰箱。
(當然,推己及人,我也不會去插手別人的廚房事務,
  如果跟別人說好要陪他一起下廚,
  那我就不多話,不要有太多意見,因為我只是副手!)

至今我仍十分相信我爸說的話:
夫妻能一起下廚可以快速增進感情,但是因為習慣不同,
  廚房也是最容易吵架、破壞感情的地方。
  如果一個人乖乖當副手,不要有什麼意見,那可能會比較好。」


當一個廚房已經有主人時,請乖乖當個沒意見的小幫手,
這是我衷心的建議。
----------------------------------------------------
話說回來,我倒是很喜歡跟我家的人一起下廚,
與家人一同下廚很幸福,即使只是當小幫手我也很開心。
另外,跟小樹下廚也很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