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知道自己有很多化妝品,
個性又有點喜新厭舊,對於限量商品無法抗拒,
所以我想,當我的妹妹應該是件幸福的事吧!
有時東西買來轉手就送給妹妹了。
送給妹妹也沒什麼不好,
他快樂我也快樂。

但上個月的某一天,
我忽然覺得這樣下去不行,
如果買東西不謹慎考慮,
畢竟不是什麼好事,
尤其在東西已經夠多的情況之下。
所以我才開始寫網誌,把舊色翻新使用,
企圖用手上擁有的產品,
來做更多、更新的變化。

-------------------------------------------------
就上述原因,我為我的收藏品們拍照存檔,
讓我可以方便、迅速的掌握手上有的東西。
這篇文章是我的眼影、眼影霜、眼線霜商品,
不包含睫毛膏、眼線筆、眼線液。

首先是Shiseido的眼影們,


已經送給妹妹的,我忘記是哪些了,
但我手上有的這些就是我最喜歡的啦!
基本上來說,我喜歡買單色的眼影,
因為彩妝盤中的顏色常常會有所重複,
但有時,為了某幾個特別美麗的顏色,
我就會忍不住買下眼影盤啦!
(這種心態大概有點像大家為了桃紅色而買暹羅貓、為了帶灰紫買波斯貓一樣)

Shiseido的眼影這幾年來愈做愈讚了,
不論是在質感、持久度或發色度上,
與KOSE都是屬於進步很多的品牌,
相較之下,有財務危機的Kanebo,感覺上就沒什麼大進步。
-------------------------------------------------

其次是KOSE的眼影,


他家的商品不錯,但彩妝商品出的不多,
應該算是主打保養品的品牌吧!
他們的基本色很讚,
(我大概有一半以上都送給妹妹了)
與其他加眼影相較,他是走比較沈穩的OL風,
很實用,但變化不多,所以我買進的量也比較少。
2004秋冬的眼影盤很讚,我買了三盒,金、粉、綠,
都很實用,顏色超美。
但綠色那盤被我拿去交換Stila的眼影書,
事後我有點後悔,因為我畫那個綠色很好看。
對了,KOSE的眼影是日系少數可以濕擦的喔!

-------------------------------------------------

下來是Stila的眼影書,



眼影做成這樣可愛的小書,真令人無法抗拒,
尤其是他家的眼影真的很實用,
顏色多、可濕擦、持久,真是好啊!
使用心得可以看這裡,比較清楚:Stila眼妝產品使用心得



他家的眼影,我也有很多單色的,
眼影霜的讚就不用說了。

比較特別的那盒自組眼影盤。
眼影盤中的是湊成近似「金髮尤物」的組合,
當年,金髮尤物與Stila合作出了兩個彩妝盤(組),
但Stila只在台北、高雄販售(台中尚未設櫃),
我實在沒辦法為了一盤眼影跑到台北去啊!
網拍又沒人賣,要不然就是喊價很離譜,
所以事後在椰林的版友的幫助之下,
重建了與金髮尤物粉紅、紫色量組的類似色。
(在此特地感謝他們)

-------------------------------------------------
MAC和ANNA SUI,


他們兩家的眼影,我都不多,
但最近迷上MAC的眼線霜,
嗯,這是個危險的訊號,一定要節制才行。
(啊!忘了拍MAC今年的限量紫色眼影,有空再補)
MAC的眼影顏色很多,想找特別的顏色到他家去晃晃就對了;
至於Anna Sui我不推,太多商品可以取代了。

-------------------------------------------------
其他:


裡面有5塊Kanebo的眼影,其中4塊是從眼影盤中拆下來的。
1塊植村秀的、1塊Elizabeth Arden的。
剩下來的都是開架眼影,
我開架的眼影不多,
有一塊FF的、一塊ZA的、一組Fasio和3塊MJ。

-------------------------------------------------
以上就是我的收藏品們,
我自己覺的夠了,
當然啦!跟版上的達人比起來可能不算什麼,
但我想,目前為止就OK,要開始節制啦!
往各種變化的學習之路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