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版友來告訴我,我被盜圖了~還是應該說抄襲呢?
這是偷我圖的網誌,
http://chanelyoung.meeli.cn/blog/18507

我被盜的文章是這一篇,
http://blog.pixnet.net/rosephoenix/post/9829679
之前寫AUBE水果光鮮唇蜜#15橙橘鮮果的文章,


嗯......我真的很想罵人喔,


除了我之外,她還盜了不少別人的分享圖,
初步觀察至少有Maki、TOMOKO的~
後來還發現,希媽、草莓、信爺等人都是受害者,
大家如果過去看,有發現被盜圖的話,麻煩大家互相通知一下,謝謝~

她在留言說圖片大多都不是她的.......
小姐,既然你知道圖片不是你的,
你就不該隨便拿來用,
我有說要借你嗎?我跟你很熟嗎?
我管你哥是不是誇獎你嘴巴很漂亮,
你嘴巴漂亮為什麼不用自己的照片?還要偷別人的照片當作是自己的。

你不告而取這種行為就叫偷竊!
沒錯,你就是個可惡的小偷!你的行為就是這麼可恥!
還有,
我一點都不想當「讓人看了就想要咬一口的櫻桃唇美人」
對,我不喜歡這個稱呼,我一點也不想隨便被別人咬~



最讓我不高興的是,她不但盜我的圖還打上自己的Mark,

有沒有這麼誇張的啊!
這是我的圖耶,打個Mark就佔為己有啦?

另外還有一點令我很無言,
要抄我的東西也不要打錯字打得這麼離譜吧~
AnnaSui朝露薔薇脣膏#309凡爾賽玫瑰
朝露的簡體字還是朝露,絕對不是像她打的「招彔」好嗎?
意境差很多耶!不要以為別人看不懂簡體字。



我已經把證據都拍下來了,
這種偷取別人心血的人真的很可惡!
-----------
另外,說明一下,
我並不認為所有的大陸人都不懂得這種行為是剽竊,
也不認為這可以廣泛的牽扯到一整個群體。
這位盜圖盜很兇的小姐,
既然都會把我們大家的圖偷了以後,
還打上自己的Mark,
說真的,我認為她知道這是錯的,但是她仍然要做~

看過一次她的網誌,
我不知道「謊話連篇」這個詞對她來說會不會太重,
但以一個1986年底生的大陸小孩來說,
除非她是少數民族,否則應該不會有哥哥姊姊吧~
其實看了她的外拍(如果真的是她的話)
長得也算滿可愛的啊,
幹嘛做這種事咧?
(2008.01.18)
------------------------------
1/22
沒想到她明明有登入,也不肯道歉&把圖片拿掉~
整個匪夷所思啊...

話說,大家如果要留言譴責她,請不要說到「大陸人都......」,
我當然知道,其實這有時只是一種講話方式,並沒有惡意,
但是我認為抄襲、盜圖是個人行為,
這樣的論述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是泛指整個群體,
而拿這樣的一個個案來評價整個群體(還不是什麼經典具代表性的個案),
其實是相當很不公平的。
這個盜圖者的行為,純粹是她個人犯下的錯誤!


不管是台灣or大陸的版友,
都只是希望自己能變得更美、更好的女孩兒,
網路能讓我們沒有空間限制、相互交流,這是科技帶給我們的方便與好處。
不能否認台灣與大陸在政治上的確有它的隔閡與問題,
但若是把這些事牽扯到政治,
反而模糊了焦點,豈不是非常可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