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整理冬天的衣服時,剛好看到之前寫的日記,
反正有空~順手拿來翻了下,
事後,其實有點後悔,我都忘了我曾經那麼不快樂過,
然而那幾年,我是真的非常的不快樂。
*************************************************
年紀幼小的青春期女孩個性多少都有些敏感,
自己的外表對朋友間的相處......多少都會在意,
偏偏這兩項,我滿失敗的

雖然體重在標準體重內,
但我就是容易水腫,整個人感覺就是圓圓的,
我又不高,簡單說就是矮,
有一天被我的朋友叫我:「短腿X」(而且還叫大家一起這樣叫我...)
其實我心裡多少有點在意。

其次,我的頭髮,
我從小就知道我的髮質粗且比較硬,
長頭髮綁起來還沒事,
偏偏當年有髮禁,我的頭髮一剪短,自然毛的情況爆嚴重,
所以也被叫過「毛怪」,還被問「妳的頭髮是雜草嗎?
我知道不好看啊,可是我又沒辦法。

還有我皮膚不好,
很容易出油、長粉刺、痘痘,因為這一點,我也常被取笑。

其實我一直對自己的外表很自卑。

最後,
我跟朋友的相處也有問題,
說我識人不清也好,
我相交多年最好的好友,做過很多令我難過的事,
除了常取笑我的外表,我不開心了~便說是我開不起玩笑,
(如果是現在的我大概會說「對當事人來說不好笑的,就不是玩笑!」,)
明明平時自己愛問我的意見,卻在畢旅時說我愛管她...限制她的自由,
當時的我只覺得很委屈而已~根本不知道怎麼面對眾人的言語攻擊,
其他還有很多,我儘量不去想起。
後來卻在多年後的某次相見,
看到心情快樂和改善了外表、還牽著男友的我之後,臉色大變,
連接我祝福她生日快樂的電話都敷衍。
我想我用永遠記得當大家來跟我聊天時,她瞪我的那一眼,還有那一句話~
「妳竟然也會有人要!」
我那時心裡想:Well,妳真的很美!但,別人總也有存活空間吧~
沒錯,我那個朋友是個公認的大美人兒

人生很奇怪,
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年實在很呆,
我為什麼能容忍那個朋友那樣對我?
那樣的朋友離開也不可惜;
可是仔細想一想,
又覺得當時的我會那個樣子似乎又是理所當然,
一直以來我都很愛護我的朋友,
只要被我畫進親朋好友圈,我容忍度都超高,
所以如果後來不幸後來翻臉or再也不來往,那種感覺也很不好受。
(不過我也還是有其他朋友啦~感謝他們)

再加上,那幾年我家出了點事,
後來我的身體又出了問題,
因為常生病,三天兩頭去醫院,
每天吃藥、發作、吃藥、發作~我一開始又很不能接受和適應,因此也很難快樂。

直到我上了大學、認識樹兒,
我還記得當年我剛認識樹兒時,他問我:
「學妹,妳長得很可愛,但是為什麼妳都不笑呢?」
我面無表情的回答:「大概是因為我上輩子是褒姒,要有烽火臺的笑話才會笑~」
(到現在我還記得這段對話在哪裡發生的...怎麼會這樣啊)
其實那時的我心裡很狐疑~我真的很少笑嗎?
後來我媽的說法也是這樣,我媽也說我那幾年很少笑,而且愈來愈少笑。

得到我媽的答案後,我有一種被雷劈到的感覺,
(什麼爛形容,我唯一一次被雷劈到~痛的半死,根本沒有恍然大悟之感)
原來我給人的感覺這麼不快樂啊,
但我記得我小時候是個很容易就開心的人啊!

我歷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摸索,
然後,我才漸漸的找到了生活中的樂趣,
我喜歡讀書、也喜歡我的生活環境,
我有跟我想法契合又愛我的男友,世界上最棒的家人,
後來,我有了聊得來也能讓我自在相處的朋友,
我慢慢的開始覺得快樂,生活是有意義的,是值得經營的,
我也希望能讓自己愈來愈美好,
不論是在智慧、個性、知識的增長,或是外貌的美麗上,我都希望能變好。

我花費了大量心血養好了我的皮膚,試著學習打扮修飾自己的缺點;
儘可能的多讀書,培養自己;......
唯一比較沒大改變的可能是個性吧,
脾氣還是不太好~
(可能是因為不需要發脾氣也能把事做好、與人相處,所以就不需要發脾氣了?)
與其抱怨、自卑,不如把時間花在更有效的改進方法上!

我學到了~大多數的女孩都有可愛的一面,
雖然不見得外表是絕代大美女,更多的人都是很普通的,或是長相不令自己滿意的,
但可能是個性上、可能是智慧上、也可能是待人處事上,都會有她的可愛之處。

我想,快樂的過日子和痛苦的過日子,
有一部份是自己選擇的吧~由自己的心態、看事情的角度決定,
而且,這樣的心態和角度,也會影響自己做的很多決定!

現在的我,很慶幸當年心情上的轉折,
我也很慶幸我遇到了樹兒、遇到了我的老師、我的小Myu、還有我的朋友,
更感謝的應該是一直在我身後的我的家人。
讓我重新的成為一個快樂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