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多了一個新分類喔~「牡丹小熊兒的衣著」
話雖如此,其實裡面暫時只有一個子分類,也就是
「牡丹的飾品、小物」
請大家看了這篇文後,
可以跟我說一下比較希望會有的東西~就是一些建議囉

我想,或許下個星期可以多個什麼一週穿搭一類的文章吧,
不過我是善變的射手,不能對此抱太大的期望(哈)

既然是這個分類的第一篇文章,
那先來說一下,
這個小分類主要當然就是介紹飾品配件為主,
像是耳環、項鍊、領巾...這之類的,
可是其實我覺得寫這種穿搭類型的文好難,比妝文難上一百倍,
因為就像我常說的~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侷限和盲點

我的穿衣風格很簡單,
搭配的飾品風格也一定是我比較偏愛的某些類型,
(而且就某個層面來說,我的品味也很怪~似乎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如果要看到很多元化的介紹,
我不太可能做到,去看雜誌比較快(我是說真的,他們的樣本類型多的多)
要知道啊,我是個小矮人(我才158...所以輕易就能跟樹兒差26公分),
而且絕對不是那種身材玲瓏有致、前凸後翹的大美人,
我所能分享的,可能就是我有的、我會的、我覺得不錯的,適合我的,
大概就是這樣囉~ 

那第一篇文,
要介紹的是領巾的打法~牛仔結,這是我最近最喜歡的打法了。

首先先說明,
撇開圍巾、披肩不談,
領巾就有幾種~大約53cm x 53cm 與 88cm x 88cm這兩種size比較多見,
可以看得出來它們都是方形的領巾,另外,還有長方形的領巾(這種我沒有)
不過那只是常見的,
因為我的領巾絕大多數不是那樣的size...

在領巾的材質上也有很多種啊~
是比較常見的材質,其他像是化學纖維混紡各式各樣的都有,
在織法&印染上也有很多種不同的類型,
不過,我不打算說這麼多。
我覺得真正的重點在於自己喜歡、舒服、好看,那才是最重要的!

那領巾要去哪裡買呢?
只要妳不像The Devil Wears PRADA裡面那偏執的上司Miranda Priestly,
非得用HERMÈS的白色絲巾~一聽說停產馬上大肆囤貨。
那,其實有很多選擇,
像百貨公司的少女飾品櫃MUMU、Vivianna都有很多款是可以選擇,風格也各異~
其他的話也可以看自己喜歡的品牌有沒有這類商品囉

  

下面會說明幾種不同的牛仔結打法,
但相同的~
首先,要先折領巾,
(這個部分有小Myu當我們的小助手!)

1、先攤平

領巾的大小要挑一下,
基本上是方巾,而且不能太小

2、
斜角對折成大三角形


3、可是不是完全對折喔~
  看妳要凸顯那個角的花樣,要把它放在外面比較突出的位置


4、開始折,大概折個兩三折吧~

5、開始打領巾吧~
(我放的影片應該還滿順的)
之前就曾經在妝文中po過相關影片,


最基本的牛仔結~也就是這一個


打起來的樣子,就會變成這樣


這種打法會比較俏麗可愛,感覺比較年輕一點,
因此用棉質的領巾打會比較好看~

第二種是變化型,



會像這個樣子


這種方法的好處在於可以把三角塊面的圖案露出來,
也會稍微比較成熟一點~
絲巾也適用,而且會比較有立體感。

牛仔結算是很實搭的領結喔
像我平時上課就很喜歡用牛仔結搭T-shirt~
感覺上就是一個滿亮的裝飾吧,重點是,還超保暖!


新分類中的第一篇文,不能免俗的要問一下,
大家喜歡這樣的介紹方式嗎?
有什麼想法請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