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芳吟家吃螃蟹(對,又是一起吃螃蟹&蝦子)
芳吟提到我的部落格整個就是太夢幻了,
真的嗎?我那時嘴上沒說什麼,
但是我心裡其實一直想著這個問題。

我並不是一個很夢幻的人,而是一個奇怪的傢伙~

我的個性有一點矛盾
我是個喜歡秋天的下午跑去戶外曬太陽的人,
如同上面照片一樣,而且曬著曬著就像樹獺一樣懶懶的睡著,
睡著還會隨便找一塊草皮躺,
自己覺得很快樂~旁邊的人(樹兒)覺得很詭異。
實際上,我根本就不太能曬太陽,曬了之後會過敏...
所以我只好擦了防曬去曬太陽。

我極認同人的個性總會有小奸小惡的黑暗面
所以當大家很愛福爾摩斯的時候,
我會說我比較喜歡亞森羅蘋。

而且我很懶,非常懶,
矛盾的是為了可以懶散的過生活,我還會做很多的努力

舉例來說,
國中升高中聯考前,
我因為發現如果我不考上我老家的第一女中,
那我就要每天早起將近兩個小時通車上學,
為此,我非常用功努力唸書,
終於考上大家心中的志願,
於是,我每天都可以睡到7:15,趕7:30的早自修鐘聲。

我也是一個彆扭的傢伙,
我其實很喜歡我的朋友們,
但是,我會忍不住去逗他們,還自以為有趣,
而且我的幽默感很詭異,常常會嚇到無辜的人~
最可憐的人是樹兒,他已經歷經6年的摧殘,
但很奇怪,我現在不太會逗芳吟耶,
可能是因為我看到她的時候,得逞先生通常都在逗她。


我是一個貪吃的人,(貪吃是一項大特點,一定要用紅色標記)
我的大學同學曾說:
「如果要我用一個形容詞來形容牡丹,那就是『貪吃』。」
我會心裡想著「嗯,吃七分飽就好」
但看到我愛的蝦、蟹,就完全不會克制,
我最高的紀錄是一口氣吃了13隻一般大小的螃蟹,
吃完後,又塞了一桶冰淇淋,
吃完冰淇淋後,看到蘋果好像很好吃,又吃了3個,
吃完蘋果又看到蝦子,繼續吃...
(現在想想,沒搞到胃痛實在是了不起)
在我沒有什麼記憶的小時候,
據我爸媽說我曾經有急性腸胃炎送急診的經驗,
那件事是怎麼發生的呢?
就是某位綁著兔耳朵的小孩,看到爸爸在吃辣的燒酒螺,堅持也要分一個,
即使大人們阻止,也無法完全杜絕這個小孩的貪吃,
結果吃完之後,沒多久就送醫了~
而且我吃東西常邊吃邊掉
樹兒說哪天我走丟,他只要跟著螞蟻就可以找到我,
因為我一定是一邊吃餅乾糖果、一邊走,還一邊掉滿地...
我想我年紀幼小時可能有暴食症吧!
偏偏我媽說我小時候難餵到她以為我會掛掉。
但我問樹兒,他說他覺得我應該是喜歡吃很多不同的東西,
除非我很愛的,否則每一個都吃兩口就不吃了,
好像真的是這樣。
(不過,芳吟你解禁後的貪吃,不能算在我頭上啦~)

然後我滿的,天然呆
我走路常常會跌倒,
現在還好,以前我幾乎每天都會跌倒一兩次~
不知道是腳打結還是怎樣,
樹兒為此成為我的救命恩人
最慘的一次是在期中考期間,整個人摔倒,平趴在T大樓的中庭;
我之前騎車也常摔車(現在比較好一點了)
摔了好幾次,除了一次有點嚴重外,
都奇蹟似的沒受傷,
因為都很幸運也很不幸的摔到草叢堆、爛泥巴裡。


不說真的耶,
我覺得我天生的壞脾氣,在經過多年培養後,變得超好!
(芳吟承認吧,我們每次出去遇見不平,都是你先發飆的。)
有如此溫和好脾氣的我,
某次為了某事(滿嚴重的事情)大罵學弟,
據當時也在場的芳吟說,我當時是說了那個學弟一頓而已,還不到大罵程度,
不過我覺得我還滿嚴厲的(芳吟、樹兒搖頭否認)
總之,學弟哭了...

我的個性偏執,而且有一點完美主義,還有一點挑剔
最糟的是,不滿我不見得會說出口。
(大多數的情況是針對自己,所以還好)
被我在心裡嫌過的飲料店不可勝數,這是最後我只好自己泡茶的原因之一,
這樣的個性表現在愛情上,呃~樹兒非常辛苦。
表現在自己的事情上,很簡單,我是那種可以把自己逼到差點過勞死的人。.
坦白說,我雖然對朋友不錯,但當我的朋友並不輕鬆,
說不定他們心裡都默默的哭泣吧!


不過其實我知道自己的個性差,
所以我通常都很克制,避免真的哪天出去被人拿刀從後面砍,
不是真的惹到我發火,我的脾氣都很好啊~
(其實可能是因為怕被砍,所以脾氣才硬是克制住)

-------------
這樣還能夢幻的下去嗎?
別傻了,
我也是有情緒而且有缺點的人,
哪有那麼不食人間煙火啊,明明就很貪吃。
別把我想的太美好~不信的話,去問芳吟就知道啦,哈哈。
(我剛才非常性急的打電話去問她哈力波特7下集看完了沒,
 誰叫她敢來我家留言炫耀~

看完我寫的之後,來看看芳吟的想法&回應吧~
http://blog.yam.com/ps2kitty/article/12254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phoenix牡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